不自信,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心裡自卑不敢說話

2022-06-02 14:05:10 字數 5048 閱讀 6107

1樓:發明正能量

關於社交恐懼症的調理,我具體有建議如下:

一,社交活動中,每個人都會有一定的緊張和焦慮,這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於糾結。

二,人際交往最實質、最根本的內涵,是「交流感情」與「協作事務」,所以要自然、坦誠一點,不要過於在意一些次要的細節。

三,「用進廢退」、「熟能生巧」,平時要多與他人交流、談話(把舌頭練靈活),多經歷一些事件、場合,在社會經驗、生活閱歷、社交經歷豐富了之後,人的心理素質自然也會提高。

四,「失敗是成功之母」,要以長遠、進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而不要過於擔心、在意一時的表現、好壞、得失。

五,平時多關心、問候他人,適當學習一些社交、禮儀的技巧、常識,並把語文學好,包括多學習、練習一些禮貌用語、祝福用語等。

六,適當瞭解一些心理學常識,瞭解、使用認知**、行為**(含系統脫敏法)、放鬆**等。

七,平時適當多一些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積極調整好身心狀態。

八,比較嚴重的恐懼症者,建議諮詢心理醫生,並考慮適當用藥。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心裡自卑不敢說話

2樓:落櫻萱草小丸子

有些人討厭面

對人群或是害怕面對人群,他們不只是覺得害羞、不好意思,而是對自己以外的世界有著強烈的不安感和排斥感。這種對社交生活和群體的不適應而產生的焦慮和社交障礙稱作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可以分為心理**和藥物**兩個部份,病況較輕微的人只需要接受心理**,醫師會為病人做心理建設並在諮詢的過程中瞭解病人產生社交恐懼症的主要原因為何,從癥結點加以開導,幫病患建立起自信心。

若是病情較嚴重,醫師則會配合藥物**。 社交恐懼症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但是為了自己個性上的內向、害羞而苦惱和真正患了社交恐懼症是不一樣的,社交恐懼症的患者通常對群體的看法都是很負面的,除了幾個親近的人之外,他們很難和外界溝通,這些人無法主動走出自我的世界,也不願意加入人群。這些人在人多的地方會覺得不舒服,擔心別人注意他們、擔心被批評、擔心自己格格不入,情況輕微的人還是可以正常的生活,情況嚴重的話卻會造成生活上的障礙,導致無法正常求學或工作。

社交恐懼症已經是在憂鬱症和酗酒之後排名第三的心理疾病,而且因為現在人面臨的壓力愈來愈大,所以罹患的人數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而且對醫生們而言,要**這些病人的困難不在於患病的人愈來愈多,而是患了社交恐懼症的人常都因為害怕或是不願意接觸陌生人,或是怕被貼上「有精神病」的卷標而不願意就醫。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對待別人,助認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5、找個傾訴物件,有煩惱是一定要說出來的,找個可信賴的人說出自己的煩惱。可能他人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你發洩一下。 6、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思考,不斷總結自己才能夠不斷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讓不斷過往的**在眼前經過,試圖給人們以微笑。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症是以焦慮、自閉為主要特徵的綜合心理障礙。主要表現為:自我封閉,不敢交友,害怕社交;有社交的慾望得不到滿足,由此產生焦慮、孤獨;不敢面對挫折,由此而逃避現實,覺得只有躲在沒人的地方才安全。

你可以通過以下的一些方法針對社交恐懼症做些自我**:

一、克服社交恐懼症首先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

二、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可以給自己定一個計劃,先和熟悉的人交談,然後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和陌生人交談。平時可以主動找同學說話,慢慢培養在公眾場合表達自己意見的能力。

如果實在難以做到這一點,可以在家裡,自己對著牆壁練習演講。

三、適當運用自我暗示法。例如,當恐懼來臨時,可以用言辭暗示自我:我只不過是集體的一分子,別人不會去專門盯住我、注意我的。

用此方法消除人際敏感,以擺脫那種過多考慮別人評價的思維方式。

四、樹立長期發展觀念,不要期望一蹴而就,而是從與自己熟悉的人的交往中獲取良好的交往經驗,再適當推廣至一般朋友和陌生人,最終戰勝社交恐懼。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外向、內向、樂觀或是孤僻等,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但前提是不影響正常生活和人際交往。有一部分人比較內向,而且害怕與陌生人交流,也害怕在陌生的地方獨處。這類人群很可能患上社交恐懼症。

恐懼症是一種極普遍的心理障礙類疾病,其中社交恐懼症則更是常見,生活當中我們不可避免地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然而社交恐懼症的患者們卻無法適應正常的社交活動,這對患者的工作、生活都會帶來十分大的影響,那麼,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一,如果你想克服社交恐懼症,首先要面對的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只要戰勝了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則無疾病的容身之處。所以要做的第一步是認可自己,相信這世界沒有完美的東西,不要因為一些小事便讓自己陷入糾結與悲傷的氛圍,只有接受了自己,方會有更多的人接受你。

二,抵禦恐懼症需一步一步的來,為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每天的規定自己做一小件自己不敢去完成的事,如,主動跟一個人聊天,幫助他人等,如此迴圈,你會發現,所謂的恐懼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煙消雲散,這也是克服恐懼症的一個方法。

三,若是病情嚴重,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以及**,要知道恐懼症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靠個人的力量有時候是很難克服的,所以尋求專業的**,是對自己健康的保障。

社交恐懼症通常是性格過於內向的人患病,因此這些人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儘量和周圍的同學、朋友或者同事交流,我們沒有必要改變性格,但是也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避免疾病出現在我們身上。

5樓:淄博保安

因為個人因素及現代社會壓力等原因,有的人罹患社交恐懼症,感到非常自卑。這對於個人成長是極其不利的。為儘快改變現狀,必須做到:

1、樹立生活勇氣,增強自信心,不要只否定自己,更不能鑽牛角。 2、堅持學習,開闊視野和心胸,大膽接觸社會,認真磨練自己。 3、試著先與親人及朋友交流溝通,加強鍛鍊,然後擴大社交面,逐漸提升克服社交恐懼症的能力。

4、努力工作,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5、多交友、多傾訴、多發洩,解除心理負擔。

6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屬於神經症的範疇。而心裡自卑不敢說話,是這種疾病比較常見的症狀表現。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所患社交恐懼症的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在家裡沒人時對著沙發垃圾桶,電視,電腦等自言自語,練到自然沒有羞澀感再和家人至親多交流,勤溝通,要有自信,大家都一樣,沒有尊卑榮辱上下之分,時間長了自然會增加自信心和自豪感!祝你好運………

8樓:翌米陽光

心理**

1、行為**是**恐懼症的首選方法。系統脫敏**、暴露衝擊**對社交恐懼症效果良好。基本原則一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二是對抗迴避反應。

許多患者在疾病過程中已經學會如何迴避令他們產生恐懼的物件和場景而不影響自己的日常社會功能[3]。

2、系統脫敏**應用較多,它可以分為實景脫敏和想象脫敏。第一個階段,是進行放鬆訓練。第二個階段,請患者按引起恐懼反應的嚴重程度,依次列出相關誘發社交恐懼的情境的清單,然後從引起最弱的恐懼反應的情境開始,逐一讓病人身處其中,或由其想象身處這些情境之中。

每一步驟做到病人適應,感到徹底放鬆為止,然後再接著做下一個較令人緊張的情境,直至最強程度的情境也不引起恐懼為止。

藥物**

藥物不能單純的消除患者的恐懼情緒,但可用苯二氮卓藥物和普萘洛爾等藥物可以緩解恐懼帶來的軀體焦慮反應,降低植物神經反應。ssri類如帕羅西汀、舍曲林等**社交焦慮障礙有效,三環類抗抑鬱劑米帕明和氯米帕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嗎氯貝胺對恐懼症也有療效,但藥物的不良反應限制了應用。

其它**

鬆弛**、冥想、氣功等對患者也有幫助。

9樓:琴武君浩

如果你想克服社交恐懼症,首先要面對的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只要戰勝了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則無疾病的容身之處

自卑,還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10樓:戲娛樂

一個人如果擁有自卑的心理,那麼她做任何事情都對自己不夠自信。特別是接觸一些人比較多的地方,也會因為自己自卑的心裡而不敢去接近他人。或許也是因為她沒有足夠的自信心,所以長時間的積累,那麼就容易導致自己發生社交恐懼症這樣的行為。

11樓:婦嬰醫院子

阿德勒甚至將自bai卑作du為人生的動力,zhi在東方的哲學體系裡面也有dao知恥而後專勇,但在現實屬生活當中,人們往往會因為自卑導致兩種截然不同的心理:那是由於自卑而變得盲目的自大,這是基於自己對自卑的不自知,而另外一種就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敏感自卑的bai

人在公共du場合是比較zhi膽怯的,害怕與人說話dao交流,總專是擔心自己會說屬錯話從而避而不談,對於這種情況還是需要進行自我調理的,要學會做增強自信接納自己,相信自己也是很好的,如果感覺自我調理比較難可以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科學調理,也是能夠消除恐懼心理恢復健康,

13樓:天策槍魂小輝

試著去改變自己,微笑面對生活。先抬頭體胸收腹,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一步一步來,這樣你才能成長起來!不要去逃避 要勇敢面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地認識和評來價自己:自接納自己的現狀,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

2.自我鼓勵: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3.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從而增強自信心;

4.正確對比:與別人比較時,應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避免產生自卑心理

15樓:落落手工之家

不要bai隨便給自己貼一些du這樣那樣的標籤。

能意識到這

zhi樣的問dao

題的存在,就是個很好的開始內。容

你年紀還小,未來還有無限可能。

所以,勇敢一些,

先認可自己,

你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至於其他,有意識,慢慢改變就可以了。

社交恐懼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社交焦慮障礙劃分為三種亞型 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害怕各種社交和職業場合。非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只對2 或3 種社交場合感到害怕。公共場合講話恐怖,為獨立的或特定性社交焦慮障礙。mannuzza 等 1995 研究發現,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比非廣泛性社交焦慮障礙有更多的是獨身,起病更早,更多的害怕人際交...

社交恐懼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對社交恐懼症的 一般的程式是通過逐步遞增社交的情境而增加對恐懼的耐受性,從而達到消除社交恐懼反應的效果。首先要不斷地告訴自己,這種恐懼是可以消除的。並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瞭解與人交往的方法。其次要查詢出自己產生社交恐懼的事物種類,並試圖挖掘心靈深處的根源。然後在一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

有社交恐懼症,不會談戀愛怎麼辦,有社交恐懼症,不會談戀愛怎麼辦?

別太把別人的話當回事兒,這會給你造成心理陰影,更覺得自己這方面有缺陷!順其自然,既然條件這麼好,會有女孩子青睞的,正所謂 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祝你好運!這是情商低的緣故?首先你要強迫自己去和人說話,不論怎麼樣都要繼續說下去,最好是找你朋友幫你練習,讓你朋友試著引導你來提出話題來聊天,這樣你才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