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艇有什麼用處,潛艇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2022-06-03 09:40:12 字數 1925 閱讀 2723

1樓:柏胤

潛艇是一種能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也稱潛水艇,是海軍的主要艦種之一。潛艇在戰鬥中的主要作用是:對引陸上戰略目標實施核襲擊,摧毀敵方軍事、政治、經濟中心;消滅運輸艦船、破壞敵方海上交通線;攻擊大中型水面艦艇和潛艇;執行佈雷、偵察、救援和遣送特種人員登陸等。

2樓:

潛水啊 可以潛水到很深的地方

用於作戰或者是科學探索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戰深海探索

海底救援

4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用途廣泛,潛水艇是一種能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也稱作潛艇。潛艇主要執行巡邏,警戒,封鎖,反潛,偵查等任務。

♪﹋o﹋♬♩♫♪☺♪♫♩♬

5樓:獨一無二的我自己

潛水啊!作戰啊!探索啊??

潛艇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潛艇是一種能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也稱潛水艇,是海軍的主要艦種之一。潛艇在戰鬥中的主要作用是:對陸上戰略目標實施核襲擊,摧毀敵方軍事、政治、經濟中心;消滅運輸艦船、破壞敵方海上交通線;攻擊大中型水面艦艇和潛艇;執行佈雷、偵察、救援和遣送特種人員登陸等。

潛艇按作戰使命分為攻擊潛艇與戰略導彈潛艇;按動力分為常規動力潛艇(柴油機—蓄電池動力潛艇)與核潛艇(核動力潛艇);按排水量分,常規動力潛艇有大型潛艇(2000噸以上)、中型潛艇(600~2000噸)、小型潛艇(100~600噸)和袖珍潛艇(100噸以下),核動力潛艇一般在3000噸以上;按艇體結構分為雙殼潛艇、半殼潛艇和單殼潛艇。

潛艇之所以能夠發展到今天,是因為它具有以下特點:能利用水層掩護進行隱蔽活動和對敵方實施突然襲擊;有較大的自給力、續航力和作戰半徑,可遠離基地,在較長時間和較大海洋區域以至深入敵方海區獨立作戰,有較強的突擊威力;能在水下發射導彈、魚雷和佈設水雷,攻擊海上和陸上目標。但其自衛能力差,缺少有效的對空防禦**;水下通訊聯絡較困難,不易實現雙向、及時、遠距離的通訊;探測裝置作用距離較近,觀察範圍受限,掌握敵方情況比較困難;常規動力潛艇水下航速較低,充電時須處於通氣管航行狀態,易於暴露。

7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具有以下特點:能利用水層掩護進行隱蔽活動和對敵方實施突然襲擊;有較大的自給力、續航力和作戰半徑,可遠離基地,在較長時間和較大海洋區域以至深入敵方海區獨立作戰,有較強的突擊威力;能在水下發射導彈、魚雷和佈設水雷,攻擊海上和陸上目標。

潛艇配套裝置多樣,技術要求高,全世界能夠自行研製並生產潛艇的國家不多。潛艇自衛能力差,缺少有效的對空觀測手段和對空防禦**;水下通訊聯絡較困難,不易實現雙向、及時、遠距離的通訊;探測裝置作用距離較近,觀察範圍受限,容易受環境影響,掌握敵方情況比較困難;常規動力潛艇水下航速較低,水下高速航行時續航力極為有限,充電時須處於通氣管航行狀態,易於暴露。

常規潛艇的自持力一般在45天左右,核潛艇最高紀錄可以達到90天。

主要由艇體、操縱系統、動力裝置、**系統、導航系統、探測系統、通訊裝置、水聲對抗裝置、救生裝置和居住生活設施等。

潛水艇有哪些主要用途?

8樓:漫閱科技

潛水艇又稱潛艇,是一種能夠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現代潛艇具有良好的隱蔽性、攻擊的突然性、較大的綜合自給能力、較遠的續航力和較大的攻擊威力,因此,成為海軍的一支重要力量。有人稱,在現代條件下,沒有潛艇,就不能稱之為一支完整的海軍。

在作戰中,潛艇主要用於攻擊大、中型水面艦只和潛艇,打擊海岸設施和重要火力目標。還可用來完成偵察、輸送登陸人員、佈雷等任務。

潛艇有什麼用途?

潛艇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9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潛艇用來破壞對方運輸補給,核潛艇可配彈道導彈和核彈頭,有威懾作用,

潛水艇運用了在水中的什麼定律,潛水艇在水中的沉浮能解釋什麼科學原理

潛水艇說到運用的bai 水中的定du律的話,zhi那就是2斤米的原理了dao。潛水艇在水中受到浮版力,浮權力的大小等於他排開液體的重力。容易潛水艇的外殼是金屬做的,那麼潛水艇受到的浮力是不變的。在水中的時候是不變的,要想改變他浮沉的情況的話,要麼通過。抽水或者是排水的作用可以改變潛水艇自身的重力,這...

魚缸裡放珊瑚沙養什麼水草,養潛水艇魚的魚缸裡可以放什麼水草和沙石

放珊瑚沙說明要養鯛科魚吧?一般是不種水草的,非要養的話就養水榕吧!一般是不種水草的,非要養的話就養水榕。因為種水草需要水草泥,並且一般水草都是喜歡弱酸性質的水。但是三湖魚喜歡鹼性水,所以種水草和養三湖魚是衝突的。如果喜歡水草造景,那麼就把魚缸裡的珊瑚沙換成水草泥吧。那要看飼養什麼魚。金魚 熱帶魚中的...

海底兩萬裡中船長的那搜潛水艇叫什麼名字

潛水艇 鸚鵡螺號 nautilus,又譯諾第留斯號 作品簡介 海底兩萬裡 vingt mille lieues sous les mers 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 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 凡爾納三部曲 另兩部為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和 神祕島 的第二部。全書共2卷47章。書中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