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有什麼作用,請問珊瑚有什麼用處呢?

2022-12-15 10:20:09 字數 3519 閱讀 4679

1樓:娛樂眾生相

珊瑚礁的作用:蘊藏礦產資源、用於地殼運動研究、做原料、裝飾、為動植物提供生長地。

1、礁灰巖是多孔隙巖類,滲透性好有機質丰度高,是油氣良好的生儲層。珊瑚礁蘊藏著豐富的油氣資源,珊瑚礁及其潟湖沉積層中有煤炭、鋁土礦、錳礦、磷礦,礁體粗碎屑岩中有銅、鉛、鋅等多金屬層控礦床。

2、珊瑚灰巖可以作為燒石灰、水泥的原料。

3、形狀各異、色彩斑斕的珊瑚可以作為裝飾工藝品,不少礁區已開闢為旅遊場所。

4、珊瑚礁為許多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其中包括蠕蟲、軟體動物、海綿、棘皮動物和甲殼動物,此外珊瑚礁還是大洋帶的魚類的幼魚生長地。

5、珊瑚礁形成的低潮線可以反映海平面或者地殼上升的情況,另外根據珊瑚礁灰巖的產狀、厚度和分佈等特點,還可以瞭解地殼運動的性質和特點。

2樓:盈曉禚浦

珊瑚礁能維持漁業資源、 珊瑚礁維護了生物多樣性。

3樓:解析七七老師

珊瑚具有祛翳明目,安神鎮驚,斂瘡止血的功效和作用。在臨床應用中主要用於身體患有目生翳障、癲癇、吐衄、燒燙傷等疾病的**。通過區域性研磨以後,對於患有眼部疾病,可以通過珊瑚研磨細粉,通過區域性上藥,眼部用藥**都有良好的效果。

對於患有區域性瘡瘍、燒燙傷的疾病,可以通過珊瑚配合清熱瀉火解毒的中藥,比如黃芩、黃連等區域性研磨以後,塗於燒燙燒處,配合麻油調敷,都有良好的恢復傷口作用。心肺鬱熱以及感冒症狀都可以配合其他中藥進行綜合**,都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提問謝謝。親,您客氣了。

請問珊瑚有什麼用處呢?

4樓:____wqnmlgb丶

珊瑚英文名coral,在中國古代就被視為寶物。據《三輔皇圖》(相傳晉人苗昌言撰寫):(漢朝)積翠池中有珊瑚,高一丈二尺,一本三柯,上有四百六十三條。

雲是南越王趙佗所獻,號峰火樹。

古羅馬人認為珊瑚可「防災,能給人智慧,有止血、驅熱的功效,至今仍作為護身符。佛教視珊瑚為如米化身。清朝王公大甩用紅珊瑚制帽頂,表示官品大小。伊斯蘭教國家也認為紅珊瑚是辟邪之物。

《本草綱目》(明、李時珍)認為,珊瑚有明目、除宿血的功效。l982年1月,法國阿藍.帕特爾教授指出,珊瑚消毒後可以接骨。同年墨西哥科學家德拉摩拉發現,珊瑚含有高等動物所具有的前列腺素,可以**潰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以及由過濾性病毒所引起的某些不治之症。

由於珊瑚的形態像樹枝,長期被看作是植物,直到l722年始知珊瑚是珊瑚蟲的骨骼。從它的祖先到現代珊瑚,約有2500多個品種,最常見的白色珊瑚是造礁珊瑚,枝形佳者可直接作為工藝品。作為玉石的主要是有八個鐲手的八射珊瑚中的一個品種—一紅珊瑚,此外還有十分罕見的黑珊瑚、藍珊瑚。

紅珊瑚生活在海深100~600m、水溫0~20°c的礁石水域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供觀賞,其他用途不太。

6樓:炫邁

病情分析:全株供藥用,能清熱解毒、祛風活血、消腫止痛、抗菌消炎。主治流行**冒、流行性乙型腦炎、肺炎、闌尾炎、盆腔炎、跌打損傷、風溼關節痛、閉經、創口感染、菌痢等。

還用以**胰腺癌、胃癌、直腸癌、肝癌、食管癌等惡性腫瘤,有緩解、縮小腫塊、延長壽命、改善自覺症狀等功效,無***。

珊瑚礁的作用是什麼?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由於數以萬計的珊瑚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珊瑚群體,人們稱為「珊瑚礁」。珊瑚礁是海洋生物的搖籃,是魚兒和海藻的極樂世界。僅僅是以珊瑚為基地的藻類就有麒麟菜、鳳尾菜、珍珠菜等幾十種,它們都以珊瑚為棲身的場所。

珊瑚礁還是海島周圍的一道道天然的防風防浪堤。由於許多沿海的珊瑚被挖,「屏障」受到破壞,海潮就會長驅直入。生物學家早就呼籲:停止濫挖珊瑚,讓「珊瑚花」在海洋裡平安地生息!

aaa什麼是衰老?

衰老是生命發展的後一階段,主要指有機體性成熟後所發生的與時間有關的各種改變。在此階段中形態結構出現衰退現象,伴隨著功能的下降,有機體對環境的應激能力也相應減弱。因此,衰老引起的變化與由晝夜、季節或其他生物節律所引起的變化完全不同。

也有人不同意這種看法,他們認為衰老是每個生物全部生命過程中所發生變化的總和,是發育的繼續,因此很難截然劃分何時發育終止而何時衰老開始。

珊瑚的作用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珊瑚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寶石級珊瑚為紅色、粉紅色、橙紅色。紅色是由於珊瑚在生長過程中吸收海水中1%左右的氧化鐵而形成的,黑色是由於含有有機質。

具有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不透明至半透明。

珊瑚礁和珊瑚的作用

9樓:like赫敏

【藥 名】珊瑚。

【來 源】為磯花科動物桃色珊瑚等珊瑚蟲分泌的石灰質骨胳。

【功 效】去翳明目,安神鎮驚。

【主 治】治目生翳障,驚癇,吐衄。

珊瑚好比海水的過濾器,無數細小的珊瑚蟲用它們的觸手和腸腔不停地「吞食」海水中的各種微生物及浮游動植物,從中獲取營養而使海水過濾潔淨,大大降低發生赤潮的可能性。

珊瑚礁的功能較多,它不僅對海岸具有保護作用,而且還常貯存油氣資源。

珊瑚礁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礁灰巖是多孔隙巖類,滲透性好,有機質丰度高,是油氣良好的生儲層。目前已發現和開採的礁型大油田有十多個,可採儲量50多億噸。

礁型氣田也是高產的。大型油氣田多產於古代的堡礁中。珊瑚礁及其瀉湖沉積層中,還有煤炭、鋁土礦、錳礦、磷礦。

礁體粗碎屑中發現銅、鉛、鋅等多金屬層控礦床。礁作為儲水層具有工業利用價值。珊瑚灰巖可作為燒製石灰、水泥的良好原料。

有潮汐通道與外海溝通的環礁瀉湖,可闢為船舶的天然避風港。珊瑚礁灰巖覆蓋的平頂海山,可作為水下實驗的優良基地。

?bid=2006071914445689

珊瑚有什麼用?

10樓:冉文濱

珊瑚是刺胞動物門(cnidaria)珊瑚蟲綱(anthozoa)海生無脊椎動物。特點為具有石灰質、角質或革質的內骨骼或外骨骼。珊瑚一詞也指這些動物的骨骼,尤其是石灰含質者,珊瑚有什麼用途。

石珊瑚是最為人熟知、分佈最廣泛的種類,單體或群體生活。珊瑚的藥材用途,去翳明目,安神鎮驚。治目生翳障,驚癇,吐衄。

桃色珊瑚,水生群棲腔腸動物,群體呈樹枝狀。分枝擴充套件如扇,分歧甚細,其表面生有多數水螅體,稱為珊瑚蟲;蟲體呈半球狀,上有羽狀的觸手8條,觸手**有口,蟲體能分泌石灰質而形成骨骼,即通常所稱的「珊瑚」。骨骼的表面紅色,瑩潤。

中軸白色。質堅硬,很美觀。

完整者如小樹。一般均已碎斷成短棒狀,長2-3釐米,直徑3-5毫米。有分枝或小突起,周圍有許多小孔,紅色。

質堅硬如瓷,不易折斷。氣味均無。以內外皆紅、體重、堅脆而粗壯者為佳。

珊瑚有什麼用途?珊瑚不僅有藥材用途,而且還經常製作成飾品,擺件。

這個是什麼?海洋生物還是植物,珊瑚礁是海洋動物還是海洋植物還是非生物?

藤壺 barnacle 節肢 bai動物,顎足綱,藤du壺科。藤zhi壺是附著在海邊岩石dao上的一簇簇灰白色 回有石灰質答外殼的小動物。它的形狀有點像馬的牙齒,所以生活在海邊的人們常叫它 馬牙 藤壺不但能附著在礁石上,而且能附著在船體上,任憑風吹浪打也沖刷不掉。藤壺在每一次脫皮之後,就要分泌出一種...

珊瑚礁延伸方向與風向一致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這得看季風,庫克海峽在季風的順方向所以風浪大,而巴斯則在季風的被風位。要牢記季風。而且西風不在哪3517 珊瑚礁延伸方向與風向一致的原因是什麼 珊瑚礁是由死去的珊瑚遺骸和在其上繼續生長的珊瑚構成的。其生長髮育除受地質構造和地貌形態的控制,還有一種因素 風,也時刻影響著珊瑚礁的形態。珊瑚礁體在迎風的方...

魚仔石和珊瑚化石的區別,珊瑚與珊瑚石有什麼區別

看情況 要是年代久遠 現在已近滅絕或稀有的 對研究有價值的那就相當值錢了。你好,這是珊瑚化石,無玉化。很多地方都有,目前價不高,無收藏價值。所謂魚籽石是牽強說法,巴林石的魚籽凍,黃蠟石的魚籽紋,筋脈石的魚籽那都是很好的品種。問 山上撿的有人說是珊瑚化石,有人說是魚籽石,是出?是收藏?價值高嗎?珊瑚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