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材料複驗誰來做,建築施工,材料的複試 複驗 過程檢驗以及見證取樣都是什麼意思?

2022-06-04 20:50:14 字數 3391 閱讀 7626

1樓:豬豬將軍

工地材料進場後,一般均由施工單位負責複驗,遵循的原則是:

誰施工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

**材料的人,負責提供的是材料的「產品合格證」。這樣大家就可以理解了,即使是甲供材料,複驗也是由施工單位負責。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3.2.2

因有異議送有資質試驗室進行抽樣檢測,試驗室應出具檢測報告,確認符合本規範和相應技術標準規定,才能在施工中使用。

3.2.11

4.對開關、插座、接線盒及面板等塑料絕緣材料阻燃效能有異議時,按批抽樣送有資質的試驗室檢測。

3.2.12

4.對電線、電纜絕緣效能、導電效能、和阻燃效能有異議時,按批抽樣送有資質的試驗室檢測。

3.2.13

3.按製造標準現場抽樣檢測導管的管徑、壁厚及均勻度。對絕緣導管及配件的阻燃效能有異議時,按批抽樣送有資質的試驗室檢測。

3.2.15

鍍鋅製品(支架、橫擔、接地極、避雷用型鋼等)和外線金具應符合下列規定:

3.對鍍鋅質量有異議時,按批抽樣送有資質的試驗室檢測。

規範裡面是有異議時去複試,具體實施應該按照各地的地方標準規定進行,如我們這裡,絕緣導管,導線、開關、插座必須複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誰**誰負責。

但是現場一般是施工單位負責

3樓:瘋狂的鋼筋工

施工單位檢測。誰購買誰對材料質量負責。

建築施工,材料的複試、複驗、過程檢驗以及見證取樣都是什麼意思?

4樓:幻宇晨風

就是建築施工進場的材料都需要經過國家指定的有資質的質量檢測

機構進行檢測,合格了才能使用,材料出廠的檢驗是廠家找檢測單位初檢,進入施工現場時進行施工單位找指定檢測單位複檢、複驗,過程檢驗和見證取樣是施工單位和監理的工作。

建築工程進廠材料要求複驗的標準和規定

5樓:92小猴子

建築施工對混凝土原料的要求:

1、水泥:優先採用水化熱低的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矽酸鹽水泥、水泥應有出廠合格證及進場試驗報告。

2、砂:優先選用中砂或粗砂,為增加混凝土的抗裂性,含泥量嚴格控制在2%以內。

3、石子:選用自然連續級配的卵石或碎石,粒徑5~40mm,為增加混凝土的抗裂性含泥量嚴格控制在1%以內。

4、水:宜採用飲用水。如採用其它水,其水質必須符合《混凝土拌合用水標準》(jgj63-89)的規定。

5、外加劑:其摻量應根據施工需要通過試驗確定,質量及應用技術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外加劑》gb8076、《混凝土外加及應用技術》gb50119等和有關環境保護的規定。

建築工程材料都什麼需要做複檢呀

6樓:張老爺子44年

在甲方或監理對你提供的材料質量有懷疑時。或者建築質量檢測部門對你的建築質量提出質疑時,都應該進行復檢

7樓:匿名使用者

樣品送樣要求

1, 鋼筋原材:每一規格送兩根50cm,兩根30cm

2, 盤條:每一規格送一根50cm,兩根30cm

3, 鋼筋焊接:

對焊(每一規格送三根50cm,三根30cm)30cm的要磨平

電弧焊(每一規格送三根50cm,)單面焊大於22的鋼筋長度大於50cm小於60cm

電渣壓力焊(每一規格送三根50cm)

氣壓焊(每一規格送三根50cm,三根30cm)

4, 鋼筋連線;滾軋直螺紋接頭,每一規格送三根,長度不超過55cm

註明機械連線屬於幾級帶肋鋼筋套筒擠壓接頭,每一規格送三根,長度不超過55cm,大於22的鋼筋長度大於50cm小於55cm。

5, 鋼管:¢48*3.5(註明鋼管所用鋼材的牌號和闢厚,牌號有q195,q215,q235,q295, q345等)註明鋼管是屬於低壓流體輸送焊接鋼管(送樣一根60cm,一根80cm)或直縫電焊鋼管(送樣二根60cm,一根80cm)(帶鋼管,扣件質保書)

6, 扣件:直角扣件16只,旋轉扣件8只,對接扣件8只)(註明新扣件)

7, 燒結粘土磚:10塊(一切二用純水泥粘和,上下兩面用純水泥摸平,要幹)

8, 燒結多孔磚:10塊(上下兩面用純水泥摸平,孔中灌水泥漿,要幹)混凝土多孔磚和混凝土普通磚的做法和燒結多孔磚一樣做法

9, 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5塊,(上下兩面用純水泥摸平,要幹)

10,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快:9塊,100*100*100mm,帶質保書

11, 砂漿配合比:水泥10kg,砂10kg,石灰膏5kg

12, 混凝土配合比:水泥40kg,砂60kg,碎石90kg(註明坍落度)

13, 水泥:從20個不同抽樣單位中共抽取12kg

14, 砂分析:10kg, 石分析:40kg

15, 混凝土試塊:每組3塊。 砂漿試塊:每組6塊。 混凝土抗滲:每祖塊

16, 門窗:同一規格,型號3樘,要有外框,出水孔,膠要幹

17, 鋁合金型材:同一規格型號50cm長兩根要抽樣(一般4—8根)提供型材截面圖

18, pvc型材:30cm長10根,1m長3根, 角件5個,每個角長至少40cm ,三種 要同一規格(主要提供外框材料)提供型材橫截面長和寬,每米質量值。附帶型材效能

a, 型材橫截面zz/軸地 慣性矩

b, 臨界線aa/與中型軸zz/軸的距離(由委託單位聯絡生產廠家技術科)

19, pvc管材:8根60cm

20, pvc管件:8只

21, 電線:送樣品為一卷,應有產品合格證,包括生產廠家,生產日期,型號規格,檢測標準等(帶質保書)[檢測內容:印刷標誌,線芯直徑,絕緣厚度,絕緣最薄點厚度,絕緣層平均外徑,20℃環境下導體電阻,耐壓試驗,70℃環境下絕緣電阻,絕緣機械效能試驗]

22, 建築用絕緣電工套管:同一規格型號9 根1米(帶質保書)

23, 開關,插座,斷路器:同一規格型號每批各4只(帶質保書)

建築工程材料的複試和複驗一樣嗎?要是不一樣有什麼區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理解是一樣的試驗指對材料來說的檢驗指對構件來說的

工程上進場材料檢驗記錄與複驗報告是什麼關係

9樓:

首先材料必須有合格證和出廠報告,送到工地必須經監理驗收資料齊全方可見證取樣複檢

建築材料複驗和抽樣檢驗概念區別,材料複驗是什麼意思

1 是這bai樣的材料複驗,對應的概念du是出廠zhi檢驗,材料出dao廠檢驗,這是第一次檢驗專,進場後需要屬再次檢驗,就是複驗,複驗的目的是驗證出廠檢驗是不是真實可靠,驗證材料效能是不是發生了變化,是不是能滿足工程需要。2.而抽樣檢驗的概念比較廣,規範規定所有工程材料使用前都必須進行檢驗,而採取的...

小鎮上建築工地晚上作業(下鋼筋等材料)可以投訴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標準值城市5類環境噪聲標準值如下 1類 白天55分貝 夜間45分貝 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 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2類 白天60分貝 夜間50分貝 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 商業 工業混雜區 3類 白天65分貝 夜間55分貝 3類 標準適...

現在建築施工中外牆一般採用什麼材料

目前大多數外牆材料一般為加氣混凝土砌塊 北方是200mm空心磚牆 或輕集料混凝土空心砌塊貼上80mm厚防火酚醛泡沫板取代了聚苯板 一般都用空心磚做外牆。空心磚空心磚分為水泥空心磚,粘土空心磚,頁岩空心磚。在2011年3月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 中,使用水泥空心磚的房屋倒塌導致多人死亡,由於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