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窗戶升降異響怎麼處理,車窗玻璃升降時吱吱響,怎麼解決

2022-06-05 11:45:13 字數 2989 閱讀 3286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我們的車窗玻璃,在經常性的升升降降中,會產生橡膠導槽老化的現象,時間長了車玻璃一升降就會有輕微的卡頓現象,那麼小編告訴你,像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車窗潤滑油來處理,直接將它噴塗在橡膠上就可以了,這樣一方面可以潤滑,一方面還可以保持橡膠的韌性。

減少乾裂的情況,還有一個情況,車窗玻璃升降有異響,是因為車窗橡膠導槽內,有灰塵聚集,阻力增大,才會發出異響,我們只要清洗玻璃導槽就可以了,具體的方法是用一個抹布打溼後包到筷子的一頭,用橡皮筋固定住,然後伸進玻璃導槽內來回滑動清理,如果用保養內飾的錶盤蠟噴塗一些在玻璃導槽內,效果會更好的。

如果我們在升降車玻璃的時候,不僅有異響甚至還出現一邊傾斜的情況,或者是升降沒反應,那很有可能是車窗的初始化資料丟失造成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對車窗進行一次初始化,將車打著火後,扳著開關上升。

讓玻璃升到頂後繼續扳五秒鐘,然後鬆開開關,並立即按下並保持住,讓玻璃下降到底後等三秒鐘以上,然後再次按著開關上升並保持住,重複上述過程一遍,就完成了初始化,車窗就能恢復原有的功能。

車窗玻璃升降時吱吱響,怎麼解決

2樓:闢逸麗釋熙

很可能是因為車窗玻璃導槽的寬度過小或者是導槽中有髒汙造成潤滑不良,導致的玻璃在上升是與異物或導槽的橡膠部位發生摩擦發出的異響。

這種情形建議您檢查清洗玻璃導槽,同時最好調整一下導槽的寬度。

另外建議您根據以上情況去4s店或修理廠進行現場檢查。

汽車窗戶升降時吱吱響怎麼解決

3樓:藕夾

車窗升降不暢有異響,都別往維修廠或是4s店送,因為這類問題一般都不大,只是裡面有細微砂石進去,造成升降系統受到干擾才會出現這些情況。

要解決它很簡單,用車窗潤滑劑簡單的噴幾下,再將車窗升降3個回合,就解決了,全程2分鐘都不需要,任何一臺車用它都管用,它的作用還不侷限與此,車窗膠條,天窗軌道膠條也能用它保養,防止乾裂老化出現,好處多多成本才16元,足夠用30次,相當的划算。

早上啟動汽車的時候,很多人會發現,汽車發動機抖動很明顯,有時候發動機故障燈還會閃起來,隨之帶來排氣管的尾氣是黑色,這一系列問題一起出現,大概率就是三元催化器的故障了。

三元催化器是和排氣管很近的汽車配件,它的故障就是積碳多造成堵塞引發的,除了發動機抖動,故障燈亮之外,還會帶來尾氣超標油耗增加動力下降,所以不能放任,懂車人會用免拆的清潔劑,直接新增後就會在行車過程,有一個自動清潔積碳的過程,從而改善問題,讓你的愛車馬力十足油耗也降低,很值得車主去選擇。

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看看是不是玻璃升降器磨損出現問題;2、看看玻璃導軌槽裡是否過髒,用錶板蠟擦乾淨;3、看看密封條是否老化了使它和玻璃之間產生刮蹭,用鬆動劑清洗或更換密封條。

5樓:手上畫過你手錶

很可能是因為車窗玻璃導槽的寬度過小或者是導槽中有髒汙造成潤滑不良,導致的玻璃在上升是與異物或導槽的橡膠部位發生摩擦發出的異響。

這種情形建議您檢查清洗玻璃導槽,同時最好調整一下導槽的寬度。 另外建議您根據以上情況去4s店或修理廠進行現場檢查。

導致汽車玻璃升降有異響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6樓:簡諾說車

汽車玻璃升降異響是使用年限有點長的汽車通病,有的車主在使用過程中對玻璃升降異響不會太在意,有的車主覺得就是故障所在找出原因。

玻璃升降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門玻璃橡膠導軌太髒或有異物。

門玻璃橡膠導軌容易積灰,使玻璃升降產生異響。此時可先用水將橡膠導軌內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吹乾水;最後在橡膠導軌上噴少許橡膠保護劑或潤滑劑,原玻璃升降的聲音就會消失。

2、門玻璃橡膠導軌老化。

車門玻璃的橡膠導軌和雨刮器一樣,終年日晒雨淋。很容易因為老化而失去彈性。玻璃升降與老化的橡膠導軌摩擦會發出異響。

所以在車窗玻璃升降異響中,老車很可能就是這個問題。如果髒了問題,一般可以自己解決,可以把窗戶掀開,然後用水清洗縫隙,把窗戶擦乾,然後用筷子或丟棄的卡片用毛巾或絨布包好,插入縫隙擦拭乾淨,清潔乾燥,最好噴一點潤滑劑。仍有異響,只能更換新的橡膠導軌解決。

3、升降電機有灰塵、雜物或起升電機故障。

門玻璃的升降是由下方的升降機構進行的,雖然升降機構隱藏在門的中間,但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進入裡面。此外,升降導軌和電纜都塗有黃油,更容易附著灰塵。這時只需將導軌上的機構抬起,將佔據黃油的灰塵清理乾淨並敲擊新的黃油即可消除異響。

至於升降電機故障很可能是頻繁操作玻璃升降造成的,此時只能通過更換升降機構來解決。

玻璃導軌的清潔不是自己做,但要力度大,因為需要拆門,用清潔劑和潤滑劑清洗玻璃導軌,也可以去汽修店。至於密封圈老化和升降機故障,只有汽修廠可以處理,知道這些至少不會坑,以免換馬達組裝車門。

7樓:巨集盛巨集盛

汽車玻璃進入了異物,汽車玻璃出現了卡頓,汽車裡的操縱系統出現了問題,電路出現了短路,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汽車玻璃出現異響。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可以對汽車進行維修,也可以將汽車送去4s店進行檢測。

8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縫隙比較大,有可能是玻璃膠條老化,有可能是升降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有可能是螺絲鬆動,可能是軌道出現了問題。要去專業的4s店檢修維修。

9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可以去4s店進行維修,可能是夾層裡面有異物磨損了玻璃,所以有聲音,換一塊玻璃就好了。

汽車玻璃升降時發出吱吱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些帶有潤滑性的水灑在玻璃兩面,來回升降玻璃,聽還有沒有異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窗邊壓條與玻璃的摩擦聲音,不需要處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因為車窗玻璃導槽的寬度過小或者是導槽中有髒汙造成潤滑不良,導致的玻璃在上升是與異物或導槽的橡膠部位發生摩擦發出的異響。

這種情形建議您檢查清洗玻璃導槽,同時最好調整一下導槽的寬度。 另外建議您根據以上情況去4s店或修理廠進行現場檢查。

副駕駛車窗異響怎麼辦,副駕駛車窗玻璃異響是怎麼回事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

汽車窗戶不能升降,有幾個原因汽車玻璃窗不能升降的原因有哪些?

1 車窗升降電機損壞或電控線束接觸不良 如果長按開窗按鈕時有糊焦味道或是門板內有異響,很有可能是車窗升降電機部件損壞了。2 電機過熱保護 為了保護供電電路,一般車窗升降電機都設有過熱保護機制,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導致元器件過熱,電機就會進入過熱保護狀態,從而導致車窗升降失靈。3 導軌堵塞或膠條老化 車窗...

車窗升降困難處理?汽車玻璃升降機升窗很吃力怎麼辦

車輛使用久了,車窗玻璃的橡膠導槽由於橡膠老化 灰塵聚集等原因,往往會使車窗玻璃上升緩慢或升到一定位置停滯,有防夾功能的升到一定的部位回自動下降,即使您扳著開關也沒用,有些車窗玻璃在上升時會往一變傾斜,使上升困難。還有的是突然就沒有了自動升級功能,用鑰匙或遙控閉鎖不能自動升窗,開鎖不能自動落窗。遇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