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升降困難處理?汽車玻璃升降機升窗很吃力怎麼辦

2023-01-02 16:15:11 字數 5116 閱讀 3262

1樓:一顆奶糖

車輛使用久了,車窗玻璃的橡膠導槽由於橡膠老化、灰塵聚集等原因,往往會使車窗玻璃上升緩慢或升到一定位置停滯,有防夾功能的升到一定的部位回自動下降,即使您扳著開關也沒用,有些車窗玻璃在上升時會往一變傾斜,使上升困難。還有的是突然就沒有了自動升級功能,用鑰匙或遙控閉鎖不能自動升窗,開鎖不能自動落窗。遇到這些情況不要著急,下面我教大家不花一分錢解決車窗玻璃升級的各種問題。

首先教大家解決玻璃歪斜、升降困難、升時自動下降等問題。這些問題大都是因為玻璃導槽灰塵等贓物過多,阻力增大造成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清除玻璃導槽裡的汙垢,用到的工具很簡單:

一根筷子、一小毛巾、一盆清水,把毛巾溼後擰一下,包到筷子的一頭就做成立了清洗工具,毛巾髒了拿下來清洗一下,再包上可繼續使用。把包毛巾的筷子伸進玻璃導槽,可根據導槽的寬度適當增減毛巾包筷子的層數,以便厚度適中。上下用力在導槽內划動清理,並不斷拿下毛巾清洗上面清洗下來的贓物,直到清潔不下贓東西為止。

清理完成後,如您正好有保養內飾用的錶板蠟就太妙了,在每個玻璃導槽裡都噴上一點,效果會更好。這種清洗可以解決90%以上的問題,還有很小一部分是由於玻璃升級電機或玻璃升級機構的問題造成的,這種方法可以改善升級問題,但不能徹底解決,要想徹底解決,就必須到維修站維修或更換了。其次,對於沒有了自動升級功能,用鑰匙或遙控閉鎖不能自動升窗,開鎖不能自動落窗的問題更好解決,因為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電瓶斷電、維修保養其他系統時斷開了車窗控制模組的電源或地線、饋電嚴重時啟動發動機等等使車窗的初始化資料丟失造成的,只要再對每個車窗都做一次初始化就可解決問題。

初始化的方法一般都是開啟點火開關,扳著開關上升並儲存住,玻璃升到頂後繼續扳3秒鐘以上,鬆開開關並立即按下並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鐘以上,再次扳著開關上升並儲存住,玻璃升到頂後繼續扳3秒鐘以上,初始化完成,車窗可恢復原有功能。

2樓:雨兒慧兒

車窗玻璃升降困難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車窗升降電機損壞或電控線束接觸不良:如果長按開窗按鈕時有糊焦味道或是門板內有異響,很有可能是車窗升降電機部件損壞。這種情況建議直接更換玻璃升降電機。

2、電機過熱保護:為了保護供電電路,一般車窗升降電機都設有過熱保護機制,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導致元器件過熱,電機就會進入過熱保護狀態,從而導致車窗升降失靈。出現這種情況只需等電機冷卻即可。

3、玻璃導槽阻力過大:車門玻璃導槽是一個容易忽視的細節,在使用過程中,灰塵會積攢在玻璃導槽中,使得阻力變大,時間長了可能導致玻璃上升費勁。要定期清理車窗玻璃導軌上的雜物或使用潤滑脂進行潤滑。

4、電腦資料丟失:電瓶斷電、維修保養其他系統時斷開了車窗控制模組的電源或地線、饋電嚴重時啟動發動機等等都會使車窗的初始化資料丟失,造成車窗不能升降。出現這種情況要對車窗升降進行重新復位。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對車窗進行初始化。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車窗控制系統故障導致的,車窗初始化的做法是開啟點火開關,扳著開關上升並儲存住,玻璃升到頂後繼續扳3秒鐘以上,鬆開開關並立即按下並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鐘以上,再次重複上升動作一次,初始化程式完成,車窗升降功能恢復。

汽車玻璃升降機升窗很吃力怎麼辦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玻璃導槽的問題。

故障原因:玻璃導槽老化或過髒,或因車輛整形時由於其它原因致使玻璃導槽變形。

故障現象:玻璃在升降時速度過於緩慢,甚至要藉助手的輔助才能升降。

解決辦法:建議清洗玻璃導槽,然後用專用潤滑劑噴塗玻璃導槽,或用凡士林塗抹玻璃導槽。若因車輛整形時由於其它原因致使玻璃導槽變形所致,建議找專業整形人員重新修整。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升降不起來的原因:

玻璃膠條(包括內壓條)老化、過髒、變形等,這會對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變形等,最好是更換新的密封條,過髒的話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條上噴點錶板蠟,或者塗抹滑石粉(起到潤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玻璃升降導軌太髒。同樣是潤滑的問題,清洗玻璃升降導軌並塗抹潤滑脂,可消除故障。

注意是不是電瓶電量低的問題。在發動機未啟動的時候升降玻璃,消耗的是電瓶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過低,就會有升降困難的情況。

電機故障。電量充足、沒有阻力的情況下,升降困難,就很有可能是電機故障。

玻璃升降器故障。包括玻璃升降導軌故障,拉線故障,滑塊故障等,只能更換玻璃升降機。

玻璃膠條不合適。確實有一部分車存在玻璃膠條不合適的情況,這個時候可通過diy,用剪刀、刀子等對膠條形狀進行調整。

6樓:途虎話養車

1、電機的問題。

2、裡面灰塵太多,在加上雨水的沖刷造成了止住了。使玻璃的摩擦力增大導致上升不上去。

現代汽車對車窗的舒適性和便捷性要求越來越高,電動車窗已經越來越多地成為汽車的通用配置。所謂電動車窗,就是通過車載電源來驅動玻璃升降器電動機,使升降器上下運動,帶動車窗玻璃上下運動的裝置,達到車窗自動開閉的目的。電動車窗可使駕駛員或者乘員坐在座位上,利用開關使車門玻璃自動升降,操作簡便並有利於行車安全,已經成為各個主機廠車窗設計時的首選。

作用裝有這種電動車窗的車,在各個車門都裝有玻璃升降開關的按鈕,向上按玻璃上升,向下按玻璃下降。有的開關還可以點動,即輕點一下就可連續上升或下降,在收費站交費時,這個功能就比較有用。在駕駛員側的車門上有一個總開關,可以遙控各個車門玻璃的升降,還可關閉全車的玻璃升降機構。

大部分汽車的車窗舉升器都採用非常靈活的連桿來舉升車窗玻璃,同時保持其處於水平狀態。 將小型的電動機連線到一個蝸輪和幾個其他直齒圓柱齒輪,以產成較大的齒輪減速比,從而提供足以升起車窗的扭矩。

電動車窗的一個重要功能是電動車窗不能強制開啟——傳動結構中的蝸輪支援這一功能。 由於蝸桿和齒輪之間存在接觸角度,因此很多蝸輪都具有自鎖功能。 蝸桿可旋轉齒輪,但齒輪不能旋轉蝸桿,齒之間的摩擦致使齒輪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三、週五更新。

8樓:壹起養車

(1)車窗玻璃導軌有異物,清理異物。

(2)玻璃導軌或變形,重新校正或更換導軌。

(3)傳動鋼絲磨損或鏽蝕,更換或新增潤滑脂。

(4)車窗電動機內部卡滯,修復或更換電動機。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給它的傳動輪加潤滑油或者更換升降機的方法解決,因為這是年久生鏽了,我覺得一般來說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0樓:一條盒子靜

升降機吃力可能是玻璃泥槽變形或者損壞造成的。清洗玻璃泥槽或者鬆開玻璃安裝的螺絲,調整玻璃的位置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玻璃膠條老化變形,需要更換新的密封條,不嚴重的話就塗抹滑石粉潤滑。一種是玻璃升降導軌太髒有異物,需要清洗並塗抹潤滑脂。還有一種是電機故障或是電瓶電量低,需要充電或是更換電機。

12樓:雪心的廚房

升降玻璃很吃力,說明這其中的摩擦力很大,所以應該去到4s店,將車門拆開清洗一遍,然後再裝上試一試,如果還是比較吃力,那麼就說明玻璃杯夾嘚比較緊,重新拆開除錯一下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清理玻璃導槽,向玻璃導槽噴錶板蠟也可以解決,如果升降機老化了,需要更換新的升降機,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玻璃槽道,沒問題。更換升降器電機。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泥槽老化橡膠太硬或者泥槽內髒東西太多了,還有玻璃升降器變形也會導致升降玻璃異響和卡頓,玻璃傾斜或玻璃升到一半又降到底,可以試著拆下泥槽清洗,檢查升降器並修正!不行只有換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壓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天冷車窗升降困難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

1、電瓶的電壓不夠,汽車電動窗電機的力量也就不夠了解決方法:更換新電瓶。

2、車窗膠條老化把玻璃的軌道阻擋了,使玻璃上升的時候摩擦力增大就慢了解決方法:更換新膠條,清空玻璃軌道。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車門窗戶無法升降先檢檢視看是車窗控制開關的問題還是玻璃的泥槽或膠條有異物、變形或損壞造成的。如果是車窗控制開關的問題那更換車窗控制開關就可以解決,如果是玻璃的泥槽或膠條有異物,可以把玻璃泥槽或膠條拆出來清洗潤滑,如果是變形或損壞可以更換新的玻璃的泥槽就可以解決了。電動車窗無法升降要先看是部分車窗有這樣的問題還是全部車窗都無法升降。

如果是部分車窗無法升降,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玻璃的泥槽變形或損壞;升降器固定的螺絲鬆動;玻璃升降器損壞;導軌的安裝位置偏差。車門窗戶無法升降原因和解決方法1、車窗升降電機損壞或電控線束接觸不良 如果長按開窗按鈕時有糊焦味道或是門板內有異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上升速度變慢,我跟原來的同事討論了一下的除了可能的原因:

1.電壓。如果電壓下降,玻璃升降的速度肯定變慢,一般搖窗機的電壓在左右。

2.電機老化。

電機有一定的壽命,一段時間後會變弱,但是在車身幾年之內是看不出來的。

3.阻力。而阻力最大的**就是密封條(玻璃自重不變),密封條在低溫下會變硬變形,可能導致阻力的增加。

另外,如果搖窗機有噪音,那可能是由於搖窗機導軌繩索等油脂不夠。

考慮到電機一般不會老化,如果沒動過線電壓應該也不會有影響,所以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密封條導致阻力變大(要麼車門導槽有變形,但沒撞擊過不大可能)。自己的話就車窗多上下幾次看看四周密封條。有條件的可以先測一下電機兩端的電壓,如果電壓可以,可以檢視執行時的電流,電流曲線圖越平越好,如果中間**有高峰,說明那部分阻力比較大(如果差別大的話自己上下控制搖窗機就能感覺到那一段速度變慢),如果比較平整,那可以和其他好的車門電流作對比,因為可能整體比較高,如果結果整體比較高,那麼說明整段阻力都比較大。

據以前的測試經驗,溫度越低,密封條效能越差,阻力越大,所以建議檢查一下密封條。

20樓:小木屋

如果車窗升降困難,代表你車內的溫度還是有點低,可以適當的。看一下暖風,車內的溫度升高了,自然升降就不會太困難。

汽車玻璃升降機壞了 有什麼方法,車窗的升降機壞了,怎麼辦

汽車玻璃升降不起來的原因 玻璃膠條 包復括內壓條 老化 過髒 變形等,這會對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 變形等,最好是更換新的密封條,過髒的話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條上噴點錶板蠟,或者塗抹滑石粉 起到潤滑作用 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玻璃制升降導軌太髒。同樣是潤滑的問題,清洗玻璃升降導軌並塗...

汽車升降機保修幾年,汽車玻璃升降器三包如何規定

不知道您說的是玻璃升降機還是汽車整體升降機。汽車玻璃升降器的話一般廠家保修3年,3年之內免費更換,不需要自己花錢的,汽車整體升降機一般廠家終生免費維修,只收配件的費用,這個涉及到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你好。跟整車保修一樣。3年10萬 現在是3年15萬公里 你是說後換的還是原車的?汽車玻璃升降器三包如何...

汽車窗戶升降異響怎麼處理,車窗玻璃升降時吱吱響,怎麼解決

一般來說我們的車窗玻璃,在經常性的升升降降中,會產生橡膠導槽老化的現象,時間長了車玻璃一升降就會有輕微的卡頓現象,那麼小編告訴你,像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車窗潤滑油來處理,直接將它噴塗在橡膠上就可以了,這樣一方面可以潤滑,一方面還可以保持橡膠的韌性。減少乾裂的情況,還有一個情況,車窗玻璃升降有異響,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