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i7和i5的處理器,好在哪裡

2022-06-05 14:55:11 字數 611 閱讀 6166

1樓:菜鳥4號

i3開始是酷睿處理器,也就是英特爾最高階系列,i3是雙核四執行緒,就是物理雙核可模擬四核執行。i5與i3相比增加了睿頻技術就是可根據任務需要自動超頻加快處理速度,i5的處理器引數一般為主頻2.3,最大睿頻3.

0,意思就是處理器的主頻是2.3可最大超頻至3.0,當然這個睿頻技術會增加處理器的發熱量,i3就沒有這個睿頻引數了,另外i5相比i3多了一組針對解密運算的指令,就是說i5在處理密碼運算方面要比i3效率得多,但一般家用是用不著的.

i7在i5的基礎上增加了2個核心變成了物理四核處理器,主頻略微降低,但是溫度很高。一般應用不建議上i7,一般的配置不大量提升硬碟和記憶體等效能前提下i7的特點發揮不出來,因為筆記本本身就是側重低耗電這樣損失了效能,而且幾大效能元件cpu效能是過剩的,除非你的機器平臺有良好的散熱能力,比如說外星人,地球人等專業遊戲本平臺,配備高速硬碟大容量記憶體超強散熱元件的前提下才能很好的發揮i7處理器的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現場對比,例如一個遊戲,i3都能跑的很流暢,再用i5和i7跑就比較不出哪個好,當跑一個3d遊戲時,你就會看出差別了

3樓:

說俗點就是7比五用的快

聯想膝上型電腦i5和i7的區別,膝上型電腦i5和i7的處理器差別有多大?

i5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階 5xx25xx在指令集的支援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另外,其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更強。i7則複雜一些,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

電腦i3的處理器想換成i5或者i7,不換主機板可以直接換嗎

可以直接換 i3四代以上都是lga1150的介面,用h81 b85 h87 z97的主機板,所以i3能用的主機板i5全系和i7全系也一樣能用 而酷睿系列只有至尊系列是lga2011介面的,所以更換處理器時會有些麻煩。電腦 i3 理論上可以更換i 5 i7 建議你還是更換i5 i7不建議 你得查查你i...

想買個筆記本,4000多,i5處理器,女生使用,求

推薦華碩 asus v4000 系列 頑石鋒銳版或vivobook14 有多種配置可供選擇。不論是要工作或娛樂,asus v4000 都能使命必達。它採用14 寸四面窄邊框螢幕,配備高達 88 屏佔比,您可在更小的空間使用更大的螢幕,獲得身臨其境的視覺體驗。此外,精密設計的小翹跟轉軸,提供舒適的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