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好了淋巴結核為什麼還不好,我的肺結核為什麼還不好?怎麼辦?

2022-06-06 08:55:13 字數 3864 閱讀 4115

1樓:良藥在手

一般患有淋巴結核後,醫生會再給患者檢查一下胸部,排除一下肺結核。反之亦然。

因淋巴結核性質上屬於肺結核的肺外結核。所以,淋巴結核的人,往往有肺結核;而肺結核的人,往往有淋巴結核。但二者不是必須對等的。

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如果產生了問題,是比較難治的。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西藥**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醫生在開給患者結核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養肝護肝的藥,並且,會先讓患者去化驗一下肝功,如果肝功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臟雪上加霜。

長時間吃這西藥身體受不了。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包括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肺結核已形成積液),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若是手術切除,一是創口長時間難以癒合,二是會**。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多食海帶、紫菜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病理**是需要一定的時期的,不要過於著急的

意見建議:

淋巴結核反反覆覆一直不好,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核之所以會反反覆覆,這是因為在**中根本就沒有緩解內部的病灶病情,內部的感染源還在,即使外邊長好了,那也只是暫時的。

4樓:歧安波

(1)淋巴結核是有特殊性的,通常的**跟肺結核沒有差別,也是全療程的規律用藥,特殊的地方就是要看這個前表淋巴結發展到什麼地步;(2)早期的淋巴結比較大,而且它是活動的,這種情況下是可以手術直接切掉;(3)如果病灶繼續進展,變得和周圍的淋巴結黏在一起了,而且裡面開始有一些化膿的波動性的東西,這種情況下可以穿刺;(4)淋巴結完全破潰,就不要再縫合,完全讓它敞開,把裡面的膿性的東西儘量讓它排出來,儘可能每次給它刮淨,這樣會促進它的癒合。

5樓:丘位元

關於淋巴結核反反覆覆不能夠痊癒的相關情況,可以諮詢一下專業醫生

6樓:醫道

在**中根本就沒有緩解內部的病灶病情,內部的感染源還在,即使外邊長好了,那也只是暫時的。

淋巴結核一直不癒合怎麼辦

7樓:良藥握在手

西藥治淋巴結核,無論大醫院還是小診所,用的藥都是一樣的,都是那麼幾種藥。西藥治結核全國一個用藥方案。

另外,要是找專門醫院的話,那麼各地均按國家要求設有結核病醫院,不過用藥也是那個樣的。

西藥**淋巴結核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傷腎,醫生在開給患者結核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養肝護肝的藥,並且,開藥前會先讓患者去查血看一下肝功、腎功,如果肝腎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腎雪上加霜。長時間吃這西藥身體受不了。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包括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肺結核已形成積液),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若是手術切除,一是創口長時間難以癒合,二是會**。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多食海帶、紫菜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我的肺結核為什麼還不好?怎麼辦?

8樓:

肺結核的結合球即使**好了也會留下溶解消散後的結合空洞的,x片還是會遺留結核陰影,並不是沒有治好,只是留了個「疤」。

另外,結核菌素試驗和痰液檢查都是必要的,這不是臨床病史體徵可以診斷的疾病。

你應該要求結核菌素試驗,必要的話換個醫院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也不是很嚴重,首先有兩點必須搞清楚,1.你的病情,是那一種型別的肺結核,可以出示你的x片的檢查結果,及詳細用藥情況。2.

可以做一個痰細菌檢查和藥敏試驗,找出最有效的藥物!!這也是你的**效果不好的原因。因為結核病菌變異的情況很多的!!

也是現在結核病比較難收到很好效果的原因所在!!現在暫時沒有必要注射 增強免疫力的藥。這個效果是很好的,但是比較貴的,會給經濟上增加壓力,可以做一下第2項,看看效果,然後再考慮這個!!

建議聽從醫生建議,積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北京的結研所去看看吧,那是結核病的權威,現在叫「北京胸科醫院」,在網上一搜就知道了。你也不一定是沒有好,可能只是沒有完全好。

我是肺結核 淋巴結核患者 剛發現20天 現在在吃抗結核藥 脖子淋巴一直下不去 還混膿了。該怎麼辦

11樓:良藥在手

只要是結核,西藥的治法是一樣的,如淋巴結核、肺結核、骨結核等。至今西藥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醫生在開給治結核的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護肝的藥,並且,會先讓患者去化驗一下肝功,如果肝功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臟雪上加霜。

***大,還吃藥時間長,就可知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包括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肺結核已形成積液),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多食海帶、紫菜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12樓:肺結核**網

這種情況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可以在穿刺抽出膿液的同時注入抗結核藥,醫生都知道的你可以提議一下

13樓:

這個病現在好** 正規的醫院都能**, 利福平, 鏈黴素等 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現在好** 正規的醫院都能**,只要是結核,西藥的治法是一樣的,如淋巴結核、肺結核、骨結核等。至今西藥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醫生在開給治結核的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護肝的藥,並且,會先讓患者去化驗一下肝功,如果肝功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臟雪上加霜。

***大,還吃藥時間長,就可知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但是注意不要盲目的吃一些西藥!不然***也是很可怕的!!

我的淋巴結核吃了半年要還沒好,現在要怎麼辦啊?難道繼續吃藥嗎?真的不想管他了,煩死了,怎麼會有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核必須堅持服藥,才可以**。因為淋巴系統遍佈全身,不易**。你一定不要煩惱,你的病與你的體質不好,太容易壓抑,壓抑久了又太過於真生氣,生很久的氣有關。

學會轉移自己的情緒,不好的情緒,其實也是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生氣的人就愛得這病,規勸自己不要生氣,打青黴素針挺好的。實在不行就做手術,我做了手術就再也沒**。

17樓:細胞矯正**

你在**呢,要不來我這裡看看

18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用錯藥物了吧!

19樓:骨科呂秉樂醫師

肺結核病人傳染給你的

怎樣確定淋巴結核是不是徹底治癒 急用

你好,淋巴結核是否痊癒確實是比較難以判斷的,主要是看臨床表現 大小 是否破潰 有無波動感 以及抗結核 的療程,如果淋巴結區域性沒有太多的表現或改變那就只能看 的療程了,完成療程後 18個月正規抗結核 區域性沒有活動的表現皆可以停藥觀察。根據您的病情描述我看沒有針對性的問題回答。從您的意思分析我想回答...

鼻子篩竇部位能長淋巴結核嗎?

只要是有淋巴的地方,就有可能患上淋巴結核。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如果產生了問題,是比較難治的。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西藥 一是...

請問淋巴節腫大,淋巴結核,淋巴癌這三者有什麼區別

淋巴結腫大隻是某一部位淋巴結腫大,摸著較柔軟,結核則有硬核,摸著會動,淋巴癌則可出現在身體的多個部位,要經過醫學化驗得知 淋巴腫瘤早期症狀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疼痛及腫脹的情況,淋巴瘤的產生主要是由於生活中的飲食不夠健康,以及長時間熬夜所導致的一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會引起外界各種電機不斷的進入人體之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