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篩竇部位能長淋巴結核嗎?

2023-01-26 20:40:05 字數 2528 閱讀 3349

1樓:良藥在手

只要是有淋巴的地方,就有可能患上淋巴結核。

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如果產生了問題,是比較難治的。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西藥**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二是西藥的***大,能傷肝,醫生在開給患者結核藥的同時,會同時開給養肝護肝的藥,並且,會先讓患者去化驗一下肝功,如果肝功不好的話,還不能吃那個西藥了,因為吃藥後會使肝臟雪上加霜。

長時間吃這西藥身體受不了。三是西藥**後,**的可能性大。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包括肺結核兼有淋巴結核的患者(肺結核已形成積液),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若是手術切除,一是創口長時間難以癒合,二是會**。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多食海帶、紫菜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步認為和囊腫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早**。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加重病情,多喝水。不應作劇烈運動,忌吃辛辣食物,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鼻子的組成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的結構。

鼻子由外鼻、鼻腔和鼻竇3部分組成。

(1) 外鼻由鼻骨、鼻軟骨和軟組織組成。外鼻突出於面部,容易受到外傷。鼻尖與鼻翼軟組織與**粘連甚緊,如果發炎則很疼痛,也是痤瘡、酒渣鼻的好發部位。

外鼻的靜脈血匯流海綿竇,如炎症處理不當,可引起海綿竇血檢性靜脈炎等併發症。

鼻子的結構。

1、鼻根 2、鼻樑 3、鼻尖。

4、前鼻孔 5、鼻背。

6、鼻唇溝 7、鼻翼。

(2) 鼻腔的前部稱鼻前庭,有鼻毛,並富有汗腺和皮脂腺,易生癤。鼻腔的頂部是顱前窩底部一部分,較薄,與硬腦膜相連甚緊,有嗅神經通過。鼻的內側為鼻中隔,其下前方有豐富的血管網,鼻腔外側壁表面不規則,有3個垂向下方的突出部,分別稱為上鼻甲、中鼻甲和下鼻甲。

各鼻甲的下方的空隙稱為鼻道,即上、中、下鼻道。鼻甲內側與鼻中隔之間的空隙稱總鼻道。在下鼻道有鼻淚管開口,在中鼻道有額竇、前篩竇及上頜竇 開口,在上鼻道有後篩竇和蝶竇的開口。

4-中鼻道 5-中鼻甲 6-下鼻甲。

7-下鼻道 8-鼻前庭 9-蝶竇。

10-咽鼓管隆突 11-咽鼓管咽口。

(3)鼻竇也稱為副鼻竇,有4對,即額竇、篩竇、上頜竇及蝶竇。

①額竇:位於額骨的下部,後壁為一薄骨板與顱前窩相隔,底壁相當於眼眶的內上角,甚薄。發生急性額竇炎時,此處有明顯的壓痛。

②篩竇:位於眼眶與鼻腔外上方之間的篩骨內,由極薄的小骨板組成蜂窩狀小氣房,分前後組。其外側面與眼眶的內側面為紙樣板,菲薄如紙,故篩竇或眼眶炎症可互相感染。

③上頜竇:居於上頜骨體內,為鼻竇最大的一對,其平均容量約13毫升。上頜竇的開口位置較高,不利於引流,故比其它的竇易發炎。

④ 蝶竇:位於鼻腔後上方蝶骨體內,其頂、外、後壁均借骨板與顱中窩及顱後窩相隔,與眶尖關係密切,故蝶竇炎時可引起視神經病變。

4樓:匿名使用者

鼻骨 鼻肉 鼻毛 鼻屎 鼻涕。

5樓:天津長庚

鼻子是呼吸道的起始部分,能淨化吸入的 空氣並調節其溫度和溼度。它是最重要的嗅 覺器官,還可輔助發音。

鼻子包括外鼻、鼻腔和 鼻旁竇(鼻竇)三部分。鼻的骨架由上側及外 側的軟骨所組成。在鼻腔的上方,上後方和 兩旁,由左右成對的四對鼻竇環繞,鼻腔和鼻 竇位於顱前窩、顱中窩、口腔及眼眶之間,相 互之間,僅收一層薄骨板相隔,故嚴重的鼻外 傷可伴發其周圍結構的外傷,鼻部疾病亦可向鄰近器官擴散。

鼻子裡有個小肉球

6樓:衣情函悅欣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鼻息肉的情況,手術切除是**鼻息肉的主要方法,但如果平時不重視**慢性鼻竇炎或過敏性鼻炎,常可**。

指導意見:慢性鼻炎患者如有發生鼻息肉的傾向時,應及早採取防治措施。類固醇激素**,可用於息肉較小時,用皮質激素類氣霧劑噴霧,以防止息肉生長。

酒精肝,淋巴結核,咽炎

請問鼻息肉長在什麼位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鼻息肉長鼻腔裡面裡面,多見於上頜竇、篩竇、中鼻道、中鼻甲等處。

去看看《馬波的鼻炎**辛酸路》按上面說的方法,可以徹底消除鼻息肉。

福州治鼻子醫院**篩竇炎,鼓樓醫院做篩竇炎手術需要全麻嗎

8樓:網友

你好!現在做篩竇手術一般選擇全麻,主要考慮全麻可以減少術中疼痛等不適。

但如果你對疼痛耐受好,也可以選擇局麻。

9樓:網友

不需要,只要區域性麻醉就可以了。福州鼓樓醫院耳鼻喉科口碑不錯的。

額頭和鼻子晒傷了怎麼辦,額頭和鼻子部位老是起皮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可以自制晒傷後修復 1 番茄蜂蜜 材料 番茄,麵粉 蜂蜜 做法 根據自身需要選擇1 1.5個番茄,將番茄去皮後切成小塊。放入乾淨的小瓷碗中搗成泥狀,加入適量的蜂蜜和麵粉調勻。用法 做好後均勻敷在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功效 番茄中富含水分和番茄紅素,能夠促進肌膚很好的吸收水分,同時修復受損肌膚。...

女人鼻子下面嘴的上面部位發黑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黑色素沉澱導致的,長期清潔不到位 日光照射等都有可能會造成的,日常多注意清潔和護理,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氣血不調,身體內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吧!多做做健身運動情況可能會有所改善。我原來也起過很嚴重的痘痘,嘴周圍發黑.看醫生的時候,說是因為油脂分泌太多,會引起油黑.只是不知道你的 是否是油...

昨天頭頂部位受撞擊,頭輕微頭痛,鼻子出血

如果你是顱底骨折,耳朵也要出血的,那樣是很嚴重的,是要死人的。我認為你的鼻子出血不是顱底骨折引起的。你可以做一個腦ct以求保險。您好,這需要當面診斷,僅憑描述不能往下定論。推薦您去醫院做一下集中檢查。可供選擇的檢查有以下三個 腦ct 排查淤血或者腦內癌變 核磁共振成像 對腦組織進行掃描,檢查腦腫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