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中,框架,框簡,磚混有什麼區別?又怎麼區分

2022-06-06 14:25:11 字數 5674 閱讀 5597

1樓:清淨氣

框架結構主要是樑受力,每層荷載由框架樑傳給框架柱,最終到基礎。一般用於中高層。

框剪結構是框架與剪力牆混合承重的結構形式,一般用於高層。

磚混主要是磚牆受力,每層牆體均將每層的荷載最終由牆傳到基礎上。一般用於層高6層以下民用建築。

建築中的 樑和柱 如何區分啊 !?

2樓:

1、樑是承受屋面板等載荷的,橫架於支點之間的棒狀物;柱是垂直受力構件,為了將樑架設在一定的高度,就要藉助柱子,柱是將棒狀物豎直放置用來承受樑上傳來的載荷

2、要分清樑柱平面標註圖,就要熟悉平面製圖的符號和表示方法:

樑集中標註符號

柱集中標註符號

3、樑和柱的作用:

樑把荷載轉到柱上,柱再把荷載傳到基礎上,基礎再把荷載傳到地基上。

樑主要承擔彎矩,柱主要承擔軸力。

3樓:趙文星空絮雨

區別是:

柱是垂直受力構件, 負責傳遞樑上傳來的荷載 。

樑是承受屋面板等荷載的 ,是水平構件。

樑和柱的作用:

樑再把荷載轉到柱上,柱再把荷載傳到基礎上,基礎再把荷載傳到地基上。

樑主要承擔彎矩,柱主要承擔軸力。

4樓:13號自由人

出現的**是構造柱,是用於二次結構砌築中的,用來保證砌築牆體的穩定性。

這個百科有點問題

樑是橫著的,柱是豎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柱是垂直受力構件 負責傳遞樑上傳來的荷載 樑是承受屋面板等荷載的 是水平構件

建築中,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能夠綜合出現在一棟建築中嗎?也就是說,能不能出現半框架半磚混結構的建築?

6樓:開不敗的野花

底層為框架結構,上部為磚混結構的建築物還是存在的。特別是一些沿街建築物,底層用於作商場是框架的,上部用於住宅,是磚混結構的。

7樓:楊世超

只能一層是框架,往上是磚混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構受力分析合理即可。

建築結構中混合和磚混的區別是什麼?

9樓:苯寶寶不笨

建築結構中混合和磚混的區別是:磚混結構只是混合結構的一種。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混合結構:建築術語,是相對於指單一結構如砼、木結構、鋼結構而言的,是指多種結構形式總和而成的一種結構。最常用的是鋼筋混凝土和磚木的混合。

混合結構是指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和磚木建造的。如一幢房屋的樑是用鋼筋混凝土製成,以磚牆為承重牆,或者樑是用木材建造,柱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由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材料的承重結構所共同組成的結構體系均為混合結構。

磚混結構中的牆體具是承重功能,不能亂拆,所以佈局不能變。磚混結構質量較框架結構略差,造價略低。

10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常說的混合結構就是磚混結構,建築的壽命也不是按結構來劃分的 所以簡單的說磚混結構的建築壽命就是50年,不過大多數一般的普通建築都是50的使用壽命來設計的。

二,知識擴充套件: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適合開間進深較小,  磚混結構施工技術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混凝土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在建築業中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有有何區別?

11樓:牙牙啊

區別:牢固性不同。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建築業基本介紹:

建築業是專門從事土木工程、房屋建設和裝置安裝以及工程勘察設計工作的生產部門。其產品是各種工廠、礦井、鐵路、橋樑、港口、道路、管線、住宅以及公共設施的建築物、構築物和設施。

分類:1、房屋和土木工程以及橋樑工程建築業

2、建築安裝業

3、建築裝飾業

4、其他建築業

12樓:banji的老巢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2.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13樓:快樂胡小瑞

1、區別:磚混結構屬於砌體結構,框架結構屬於混凝土結構,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為結構形式,砌體結構和混凝土結構為結構體系。

2、砌體結構:以砌體為主製作的結構稱為砌體結構。它包括磚結構、石結構和其它材料的砌塊結構。

分為無筋砌體結構和配筋砌體結構。砌體結構在我國應用很廣泛,這是因為它可以就地取材,具有很好的耐久性及較好的化學穩定性和大氣穩定性,有較好的保溫隔熱效能。較鋼筋混凝土結構節約水泥和鋼材,砌築時不需模板及特殊的技術裝置,可節約木材。

砌體結構的缺點是自重大、體積大,砌築工作繁重。由於磚、石、砌塊和砂漿間粘結力較弱,因此無筋砌體的抗拉、抗彎及抗剪強度都很低。由於其組成的基本材料和連線方式,決定了它的脆性性質,從而使其遭受**時破壞較重,抗震效能很差,因此對多層砌體結構抗震設計需要採用構造柱、圈樑及其它拉結等構造措施以提高其延性和抗倒塌能力。

此外,磚砌體所用粘土磚用量很大,佔用農田土地過多,因此把實心磚改成空心磚,特別發展高孔洞率、高強度、大塊的空心磚以節約材料,以及利用工業廢料,如粉煤灰、煤渣或者混凝土製成空心磚塊代替紅磚等都是今後砌體結構的方向。

3、磚混結構一般指把磚砌體用作內外承重牆或隔牆,樓蓋、屋蓋、樑、柱(也可是磚柱)是鋼筋混凝土作用在牆柱上的荷載,主要是由樑板傳來的屋蓋、樓蓋上的活、恆荷載,它通過牆柱基礎傳到地基。作用在縱牆上的水平荷載(如風荷)一部分直接由縱牆傳給橫牆,另一部分則通過屋蓋和樓蓋傳給橫牆,再由橫牆傳至基礎,最後傳給地基,承重牆的厚度及長度是根據強度和穩定性的要求,通過計算來確定的。

在磚混結構中的樑有門窗過樑、圈樑、雨蓬樑、陽臺樑、樓梯樑等,這些樑的長度、配筋和截面尺寸,除圈樑是按構造配筋外,其它都是通過計算設計的,圈樑主要作用是提高房屋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抗拉強度,因此圈樑不是承重樑,當圈樑用作過樑時,只在過樑部位按設計配筋,其它部位仍是按構造配筋,有許多把圈樑當作承重樑對待,隨意將圈樑下牆體敲掉,則留下了不安全的隱患。

4、框架結構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樑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樑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樑,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樑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

14樓:房產快訊站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有何區別,這5點一定要清楚,尤其第一點

15樓:

樓上兩位說的關於構造區別說的已經很清楚了,我來說說總體的因素吧。 磚混結構房屋的造價比框架的多的多,但是層數一般不超過19米,這是國家規定。超過了就要做成框架。

另外希望你明白結構有一個剛度的概念,磚混結構房屋剛度比較大,荷載超過設計值時時一般是脆性破壞,具有突然性,不可恢復。而框架結構是彈性破壞,允許結構出現一定的變形,在這個允許值內的變形,結構是有彈性的,就像橡皮筋,超過這個變形才會倒塌,這麼說明白玉樹**為什麼是那種情況了嗎?

16樓:建築結構培訓

總這框架結構的抗震效能比磚混結構的好

17樓:狐奴老妖

同意樓上意見,補充幾句,磚混結構中的圈樑構造柱不起承重作用,只起到連線加固的作用,因磚牆剛度大,抗壓強度高,但抗拉強度很小,所以要用圈樑構造柱連線成一個整體,並且都是佈置在磚牆的薄弱部位,間距、大小都有要求。框架結構的樑柱是承重結構,配筋幾截面都比磚混大,填充牆只起到隔離作用,不起承重作用,為了抵抗水平荷載,還要增設剪力牆,防止樓房左右搖晃時產生的水平剪力破壞柱子。房屋建造時,磚混結構是先砌磚,後做圈樑構造柱,而框架結構是先施工樑板柱,最後砌隔牆,即使不砌隔牆,建築也不會倒塌。

18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本質區別是磚牆是否承重,磚混結構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扮演著很重要的作用,其主要縱向受力構件是磚牆 其次水平構件是圈樑和樓板,一般構造如下圖

而框架結構由樑板柱組成的框架基本體系,然後在根據力學的傳遞原則分別傳遞到不同的構件,其一般構造如下

所以兩者建造過程和基本受力構件很容易區別的

建築當中磚混結構 砌體結構 框架結構 有什麼區別?

19樓:斐秀梅休春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很差。

如果你要進行室內空間的改造,框架結構因為多數牆體不承重,所以改造起來比較簡單,敲掉牆體就可以了,而磚混結構中很多牆體是承重結構,不允許拆除的,你只能在少數非承重牆體上做文章。區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的一個簡單方法是看原始結構圖,通常牆體厚度在240mm的牆體是承重的,120mm或者更薄的牆體是非承重的,但有時為了和樑或者承重牆齊平,非承重牆也會做到240mm的厚度。

建築中的剪刀樓梯和交叉樓梯有什麼區別

剪刀梯實際上是兩部樓梯,是封閉體。建築消防上認為是獨立的。交叉樓梯可以是開敞樓梯,以前的老圖書館經常見到。二者間的區別在結構形式上於剪刀樓梯隸屬於交叉樓梯的一種。消防法規上,剪刀樓梯是嚴格的的安全樓梯 剪刀式和交叉式樓梯常用於疏散密集的人群,例如體育館 高等學校教學樓等。高層建築常採用交叉式樓梯作安...

高層建築中卸料平臺和轉料平臺有什麼區別

高層建築施工中,將已施工層拆卸下的模板 扣件 腳手架鋼管 多餘的材料等等,轉移到上面正在施工層去,必須要用轉移平臺。轉移平臺一般突出腳手架之外至少2米以上,才方便用起重機調運,所以必須保證安全。若有施工電梯,並且施工電梯的貨箱尺寸足夠大,也可以利用來轉移材料。1是轉移平臺的承重能力要足夠,還有富裕。...

建築電氣中的供電幹線跟電氣動力有什麼區別

供電幹線是總體配電,一般是從第一級配電至第二級配電的表述。電氣動力是指除照明之外的配電平面一般侷限於第二級配電以後的平面系統設計。供電幹線是指供電的線路走向分佈圖 包括動力和照明。電氣動力是指用於動力的裝置。幹線是主要電纜,一般是變電所到櫃子的分佈,電氣動力是從櫃子到裝置間的配電 什麼叫供電幹線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