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為什麼會掉下來

2022-06-06 21:55:16 字數 900 閱讀 5544

1樓:原懷薇冷斯

「人活一世,草活一秋」,這是自然規律,就像動物隨著季節換毛一樣,樹葉因為冬天到了氣候變冷,不能適應生長才脫落的,有一部分別葉子是因為老化脫落

2樓:賽修德宣從

」我正想去問個究竟

,只見章曉栩走過來了。她滿臉是委屈:「老師,我沒有摘樹葉。」我一看

,她的手中確實拿了一片香樟樹的葉子

,葉片成紅褐色

,有點枯萎了。這時俞佳齊又說:「這葉子本來在樹上,現在在你手裡

,肯定是你摘下來的。」邊上的幾個孩子也在指責章曉栩,而這時的章曉栩也只能求救似的看著我。

對於他們的爭執,我決定讓孩子們自己來尋找答案。「孩子們,樹葉從**來的?我們誰也不知道,讓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好嗎?

」「好!」孩子們一起回答。我認真觀察孩子們的動向,這時,有的孩子在問章曉栩,有的孩子對俞佳齊指手劃腳,還挺熱鬧,過了沒多久,有幾個小朋友跑過來向我彙報瞭解的情況,說樹葉不是章曉栩摘的,而是從樹上掉下來的,是章曉栩撿的,當問及理由時,他們高聲說:

「在地上還發現了幾片這樣的樹葉」。這時我覺得教育的時機到了,我說:「我們一齊到香樟樹下面去看一看吧。

」孩子們蜂擁而至,很快就發現了香樟樹下有很多樹葉子,我啟發孩子們說:「這些樹葉是誰摘下來的呢?」「發激篡刻詁灸磋薰單抹不是我,不是我。

」孩子們都急了。「那它們是從哪兒來的呢?」「老師,我知道了。

它們是被風吹下來的。」「為什麼有的吹不下來呢?」在我的引導下,孩子們逐漸明白了:

原來秋天到了,枯黃的樹葉被風一吹就會掉下來,章曉栩沒有撒謊。

孩子的年齡小,認知水平存在著很大的差異性和侷限性,他們的判斷也很容易發生錯誤,而我今天的處理也很不錯,因為孩子們在爭執的過程中學會了觀察、思考、分析。而這種經驗對於孩子們來說是相當寶貴的。

應店街中心幼兒園:孟曉穎

吊扇會掉下來麼,吊扇會掉下來麼

吊扇如果長時間沒有人維護修理的話還是可能掉下來的。安裝吊扇最好使用天棚預製板中的鋼筋掛鉤,如果天棚中未留鋼筋,要用直徑8mm左右的鋼筋吊裝,千萬不要圖一時省事,使用多股鐵絲絞合後吊裝,這樣十分危險。安裝吊扇時,特別注意 吊扇上的橡皮輪是用來減震的,不可丟掉不用。1.查吊扇 吊扇使用一年左右,要檢查吊...

為什麼月亮不會掉下來

因為月亮有一定的速度,地球對他有吸引力和斥力,但因斥力跟吸引力相比太小可忽略不記。有這個吸引力提供向心力有萬有引力公式f mvv r 因為不會打2次方所以打2個v 這剛好使月亮離地球保持某個距離運動不會掉下來 給你說說當時牛頓假想的的一個關於向心力的例子。當時他是這樣想的 一個人向水平方向扔塊石頭,...

吸頂燈會不會掉下來,吸頂燈 會不會掉下來

家裡買的吸頂燈比較重,請問會不會掉下來啊,請教老師們,如何安裝才能保證安全性呢?給我一些好方法吧,謝謝啦!不會的,你放心。燈的安裝都是要用膨脹螺絲固定的,所以你可以放心。吸頂燈是用膨脹膠加螺絲固定的,都是打到樓板也就是天花板上面!原理跟吊扇差不多!你見過吊扇經常掉下來嗎?隱患是有點 不過大可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