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殖肉兔,怎麼養肉兔 肉兔的飼養方法

2022-06-07 18:25:11 字數 5720 閱讀 3064

1樓:

養殖沒有巧,防病加喂好。怎樣養殖肉兔?內容太多,最好先買一本書,不懂再問。

怎麼養肉兔 肉兔的飼養方法

2樓:貴藹堂馨蓉

我建議你先種牧草,從種牧草開始,一步一個腳印,穩步前進。這樣,有利於你在養兔子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兔子是吃草的動物,不需要很多的精料。

你如果靠購買商品飼料來餵養兔子,圖清閒,那還是不要養兔子為好。

3樓:小鋒聊三農

回答您好!

1兔子需要安靜的環境

2兔子不能喝太多水,不能吃不新鮮蔬菜,也不能吃含水量太高的食物。

3飼養環境乾淨通風,每天有一定活動時間

4如果用籠子飼養的話需要在底部墊木板,加一塊毛巾最好。

更多3條

4樓:謬福汲清卓

笨蛋,當然是你吃一口它吃一口,但是你跟它別因為食物打起來就哦了,最好養雌性的,因為異性相惜!

兔子養殖技術?

怎麼飼養兔子

5樓:小適倉倉

飼養兔子首先要知道:

1、兔子是食草動物,2、兔子作為寵物長期飼養在室內,需要定期剪指甲。3、兔子需要磨牙,4、要為兔子提供專用的小寵水壺,5、兔子不用經常洗澡,它很愛乾淨,6、最好經常陪兔子玩,給它時間放風,避免兔子抑鬱,7、在養兔子前,先看一下家附近有沒有小寵醫院,保證兔子生病了可以及時就醫,8、兔子膽小易驚,平時生活中不要嚇到它,以免引起兔子過激反應,嚴重兔兔可能會被嚇死。

所需物品:

籠子。籠子選大一些的,利於兔子活動。兔子太小的話不建議買雙層籠子,以免夾到腿受傷。

腳墊。防止兔子得腳皮炎

廁所/尿布/除臭米粒。飼主可以鍛鍊兔子定點上廁所水壺。選用滾珠水壺,防止兔子得口炎。注意:兔子的腸胃弱,要喂涼白開食盆/草架、磨牙用具。

餵食:兔糧。

乾草,幼兔(<6個月)苜蓿+提摩西草,成年兔(>6個月)提摩西草即可。

磨牙石、蔬菜、零食。

注意:幼兔(<6個月)一定要預防球蟲。

6樓:桑葉孤吉

兔子的生長階段不同,餵養方法也就不同

一、在兔子幼崽期:15~90日

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都不完備,所以是最容易因食物而導致兔生病的時期,在食物的搭配供給上,也是最謹慎的時期。基本宗旨應該秉承寧少勿多,寧單勿雜,少食多餐。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也就是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暫不喂或少喂。多汁類的飼料(蔬菜)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

兔糧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牧草,故過量飼餵兔糧會導致兔吃牧草的量減少,還有可能導致消化不良,胃積食,腹瀉等嚴重後果。

2、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飲水(80~120毫升)。

二、在兔子成長期:90~180日

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基本成熟,對各種營養元素因身材的發育需求量逐漸加大,故食物搭配有所不同。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

2、**量應為禾本科牧草要無限**,豆科牧草要定時定量。

3、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80~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120~250毫升)。

三、在兔子成年期:180日~5歲

這個階段的兔兔,身體各項指標都非常穩定,各個器官發育成熟,是兔兔最好養的時期,這個時期營養能量攝入量與消耗應基本持平,避免發胖,故食物搭配有所不同。

1、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兔糧》蔬菜。食譜中依舊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每日飼餵量為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的量。

2、**量應為禾本科牧草要無限**,豆科牧草要少量,每天手抓一把即可,或者不喂也可以。

3、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或不喂)+兔糧(每日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四、在兔子老年期:5歲~死亡(12歲)

這個階段的兔兔,逐漸由壯年向老年過度,身體各個器官逐步的衰老,功能逐漸的退化,故在食物上要有一些調整。

1、食譜搭配上應:蔬菜》牧草》兔糧,這個時期的兔兔,消化器官功能漸弱,牙齒開始老化,故應減少難消化的粗纖維含量,減少腸胃負擔,蔬菜易嚼易消化,維生素豐富。

2、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兔糧(每日8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2棵生菜或1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擴充套件資料:

飼養兔子注意事項:

1、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溼、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2、建議幼兔到家先去醫院便檢是否有球蟲而不是亂喂球蟲藥,球蟲病發於急性,儘管很多幼兔死於球蟲,但被球蟲藥毒死的兔子不在少數。

3、如果幼兔居住的籠子是狗籠,應在籠子裡面加一塊木板給它墊腳,不墊腳久了會得腳皮炎,腳皮炎是很難治好的。

4、如果兔子吃蔬菜導致拉稀,要及時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餵乳酸菌片、益生菌。

5、幼兔不要給它洗澡,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它每天都會自己舔毛,不建議給它洗澡,但在不得以要洗澡的情況下,要選在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洗,還要應該避免水進入它的耳朵,要是不注意,它就會得中耳炎,還不能給它用人用的像沐浴露、肥皂之類的東西,洗澡後要馬上把它弄乾,不然會感冒。

7樓:小鋒聊三農

回答您好!

1兔子需要安靜的環境

2兔子不能喝太多水,不能吃不新鮮蔬菜,也不能吃含水量太高的食物。

3飼養環境乾淨通風,每天有一定活動時間

4如果用籠子飼養的話需要在底部墊木板,加一塊毛巾最好。

更多3條

8樓:我的名字不內涵

兔子的飼養其實並不複雜,但是有些細節需要注意一下:首先在飲食方面,兔子應該主要以牧草和兔糧為主,主人應該根據兔子的年齡和營養需求,來選擇飼餵幼兔糧或者是成兔糧。如果兔子還處於幼年階段,主人應該將苜蓿草和提莫西草按照二比一的比例進行飼餵,如果兔子已經成年,則應該主要以提莫西草為主,餵食過多可能會導致兔子出現腹瀉。

其次在日常的護理方面,需要定期的清掃籠舍,並在籠舍裡鋪設腳墊,避免沒有腳墊的兔子出現腳趾炎。最後也需要給兔子定期的進行驅蟲,洗澡的次數也不要頻繁,夏季的時候,主人也需要給兔子做好防暑工作,避免兔子出現中暑的情況。

怎樣養殖肉兔

9樓:成都的豬

我是一個養殖肉兔的失敗者,我的失敗是因為沒有市場。當時全憑一時衝動,以為只要養殖成功就算成功,結果,太多的兔子賣不掉。最後,兔子都沒有賣完就出來打工了。

所以,如果你要搞這個,首先必須要有銷路,如沒有穩定的銷路,註定失敗。

然後再說養殖技術,其實養殖技術應該沒有問題,養殖成本也很好控制。這些不成問題。

最後忠告:市場不是憑空想象的,絕對要弄穩當了才上。否則,你只有看著可愛的兔子掉眼淚。

雖然現在我混得比養兔子好,但我還是忘不了那麼多可愛的兔子賣不掉的情景。如果給我選擇,哪怕兔子剛剛夠我生活,我還是會選養兔。因為兔子沒有讓人討厭的地方。

好啦,但願你比我強。

10樓:

我奶奶家養了大白色、黃色、灰色的肉兔,相比下來,白色肉兔的個頭大,但是抗病能力低,要是來個兔子瘟疫,第一死光的就是它,黃色的肉兔相比白色肉兔個子稍小,但是抗病能力超強,灰色的肉兔個頭也很大,也沒白色肉兔抗病能力那麼低,但是肉質味道上還是白色肉兔最好。

到了冬天要注意保暖工作,還有就是要保持兔子的窩乾燥,別那麼潮溼,母兔在懷孕後要多多注意,要是兔子生下來後,沒有做好保暖工作,很容易凍死的,或者嗆死,尤其是第一次做媽媽的兔子,沒有經驗,第一窩很難存活,具體養殖方法可以上網上查一些專業的養殖方法,或者買些肉兔的養殖書籍來看。

兔子怎麼養殖??大概需要多少資金?

11樓:卷賢毓緞

兔子養殖需要的啟動資金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養100只種兔,其中10只公兔,90只母兔,種兔投資1.5萬元;兔舍投資5萬元,籠具投資5000元。共計7萬元。

每隻兔的成本大概是39.9元。

養兔成本包括

(一)、固定資產:間接成本

1、兔舍

2、籠具

3、種兔

(二)、流動資產:直接成本

1、實際消耗的飼料

2、實際消耗的疫苗、藥品

3、實際消耗的水電費

4、實際所用的工人工資

5、應該攤銷管理費用:管理人員工資、辦公費、出差費、招待費等

二、固定資產(間接成本)計算

(一)、兔舍攤銷:可以按5年、10年、15年、20年進行計算攤銷,如兔舍投資5萬元,按10年攤銷的話,就是每年5000元攤銷;

(二)、籠具攤銷:可以按5年、10年進行計算,如籠具投資5000元,按10年進行攤銷,每年是500元

(三)、種兔攤銷:可以按2.5年,種兔是100只,每隻150元,計15000元,分攤2.5年,每年攤銷是6000元。

三、所消耗的流動資金計算:直接成本(也叫車間成本)

(一)、飼料:公兔、母兔、幼青年兔

1、公兔:10只公兔乘以0.26斤乘以1.2元乘以365天=1138.8元;

2、母兔:按產6窩計算,空懷期90天、懷孕期90天、帶仔期180天;

a空懷期:90只乘以0.26斤乘以1.2元乘以90天=2527.2元;

b懷孕期:90只乘以0.35斤乘以1.2元乘以90天=3402元;

c帶仔期:90只乘以0.6斤乘以1.2元乘以180天=11664元。

合計:17593.2元。

3、幼兔:90只母兔乘以6窩乘以7只仔兔=3780只仔兔(生產成活的)

3780只仔兔乘以0.2斤乘以1.2元乘以100天=90720元

飼料總合計:公兔+母兔+仔幼青兔

1138.8+17593.2+90720=109452元。

(二)、疫苗、藥品:種兔每隻每年5元,商品兔每隻1元,;

種兔100只乘以5元=500元,

商品兔3780只乘以1元=3780元;

合計:4280元。

四、總成本是如何計算:也叫工廠成本

間接成本+直接成本

1、間接成本=兔舍+籠具+種兔

間接成本=5000元+500+6000=11500元;

2、直接成本:

飼料+疫苗、藥品+水電費+工人工資+管理費

直接成本=109452+4280+1134+36000=150866

1+2=11500+150866=162366,每隻商品兔的成本是42.95元。

五、養兔的利潤:

1、90只母兔共繁育出3780只商品兔,在120天的時間,平均能長得5.5斤,如果每斤能買到8元,那麼每隻就是44元,成本是42.95元,利潤是:

44—42.95=1.05元,每隻才有利潤1.

05元,3780只就是3969元的利潤;

2、如果每斤能買到9元,那就是5.5乘以9元=49.5元,每隻的利潤是:49.5-42.95=6.55元,3780只商品兔的利潤就是:24759元;

3、如果每斤能買到10元,那就是5.5乘以10元=55元,每隻的利潤是:55--42.95=12.05元,3780只商品兔的利潤就是:45549元;

六、直接成本是:飼料+疫苗、藥品+水電費+工人工資+管理費

合計:109452+4280+1134+36000=150866元。

七、每隻商品兔的直接成本是39.9元。

肉兔的養殖,肉兔的養殖技術

1 忌有啥喂啥 許多肉兔養殖戶不講科學飼餵,家中有啥喂啥,一頓白菜 一頓蘿蔔,再一頓就是青草了,根本做不到飼料的合理搭配和定食 定量 定水,導致疾病的發生,造成生長緩慢,甚至出現大批死亡現象。正確的飼餵方法是根據不同日齡的肉兔對其營養的需要,合理的搭配精 青 粗飼料,做到營養全面,才能提高肉兔的生產...

怎樣考察肉驢養殖市場,養殖肉驢前景,養50頭肉驢成本,場地多少?

您好,大型肉驢,肉牛良種繁育場,常年提供優質肉驢良種 在我場引種提供品種的運輸,專業養殖技術的指導,量大可以派技術 人員上門傳授技術。另提供銷路的幫助。肉驢養殖要注意做好品種的選擇和技術的學習 山東機關幹部養殖場這裡非常不錯 你可以在這裡看一下 他們專門給你提供銷路 很好 養殖肉驢前景,養50頭肉驢...

多肉植物怎麼養殖,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大部分都是景天科的植物,也有一些長得比較肥厚,肉質莖非常多的,也叫做多肉植物,他們的養護也是比較簡單的,現在市面上的多肉植物賣的 也是非常便宜的,所以養的人多了,喜歡的人更加的多了,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養好多肉植物呢?想要養好多肉植物的第1點就是配土。多肉植物,它的根系毛細根居多,大部分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