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兔子肉怎麼做好吃,紅燒兔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24 23:38:42 字數 5528 閱讀 737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紅燒紅燒兔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教您紅燒兔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兔肉才好吃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衝洗1次;蔥切塊,姜拍鬆,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洗淨,斬成二指大小,用水把血水漂去,然後把水控幹,放些鹽和味精使其有味為準。然後鍋燒熱,下油放些幹椒節子花椒薑片大蒜,稍微煵香。下兔子塊一起翻炒直到兔肉顏色發黃出油。

下少許泡椒豆瓣繼續翻炒直至油變紅豆瓣香味出來後。放入適量清水。以淹沒兔肉為準。

放入味精雞精白糖八角三奈桂皮《十三香代替,加入適量的鹽》燒沸騰吃味。轉小火慢少至熟。

3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紅燒兔肉

製作材料: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紅燒兔肉的做法: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衝洗1次;蔥切塊,姜拍鬆,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更多7條

紅燒兔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北海數碼站

紅燒兔子肉想必我們很多人都吃過吧,很多人經常饞的流口水,紅燒兔子肉的美味想必我們都非常瞭解不過了,而且兔子肉中還富含了我們平常接觸不到的營養物質,可能大家對於紅燒兔子肉做法大全還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紅燒兔子肉做法大全吧。

做法一:

1.兔子肉洗乾淨,然後剁成塊,青椒和紅椒切段備用。

2.鍋裡燒開水,將兔子肉用水焯一下

3.然後熱鍋,加入食用油,待油七成熱的時候,放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

4.加入蔥、姜、蒜,繼續炒出香味,然後放焯好的兔子肉炒5分鐘左右

5.接著放適量的料酒、老抽、鹽、糖

6.待炒出香味後,加水、桂皮(水要一次加夠,基本上不要沒過兔子肉就差不多了)

7.蓋上鍋蓋,大火猛蒸,待水乾肉熟爛時,加入青、紅椒煸炒幾下,關火。

8.關火後滴入幾滴醋、香油、雞粉。然後裝盤出鍋。

做法二:

1兔腿剁成塊加水,所有香料的一半燒開焯水。

2油加熱煸香剩下的香料。

3焯好的肉洗淨血沫。

4加到鍋裡面一起煸炒。

5表面發乾的時候加入料酒,醬油,老抽炒勻。

6加點水,雞精,冰糖燒開改小火燉。

7肉質酥爛加點鹽大火收汁就可以。

8五香豆兔腿就做好了。

做法三:

1.材料圖,我這裡放了鮮筍和香菇,建議不要放鮮筍,香菇可以放。

2.溫水下兔肉塊煮至水開,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3.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姜塊丟下去爆香

4.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

5.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幹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

6.燒至汁剩下兩成的時侯,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鐘。熄火,把青蒜葉投入用餘溫燒熱即可起鍋裝盤。

以上內容為我們介紹了紅燒兔子肉做法大全,紅燒兔子肉是製作兔子肉最好的方法之一,而且這種方法簡單易學,我們廣大的男性朋友也可以學習一下紅燒兔子肉的做法,當我們宴請賓客的時候做給賓客吃,一定會得到大家的誇讚的。

5樓:懶媽美食

不用油炸不用加水做紅燒兔,簡單方法也能做出鮮香好吃的紅燒兔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家常 紅燒

6樓:蜀一蜀二餐館

1.食用肉兔一隻。

洗淨切塊。

2.用花椒水略浸,能去腥。

3.入鍋,放少許薑片焯水。

4.倒入適量料酒。

5.水開後即關火。

6.過水洗淨。

7.準備好要用到的調料。

8.坐鍋熱油,入姜、蒜、辣椒煸香。

9.倒入已焯水洗淨的兔肉。

10.倒入適量的料酒,翻炒均勻。

11.倒入南乳汁。

12.倒入適量老抽和生抽,搭著用是因為老抽上色重,生抽提鮮。

13.放入適量的糖。

14.翻炒均勻。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

兔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較多的糖類及硫、鉀、鈉、維生素b1、卵磷脂等成分。

兔肉營養豐富,脾虛氣弱、營養不良、體倦乏力、消渴口乾,胃腸有熱的人群適合食用。

其實紅燒兔肉的做法和雞肉、鴨子差不多。

首先處理乾淨兔肉,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下鍋焯水,加入料酒、薑片,撈出備用。

鍋中加入食用油,放入八角、香葉、蔥姜煸香。放入兔肉塊一起翻炒,加入料酒,多煸炒一會,加入老抽、生抽、冰糖調色調味。加入清水燒開後改小火燉。

待兔肉軟爛入味,加點食鹽,大火收幹湯汁出鍋。

兔肉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它可以和任何一種肉燉在一起。也可以紅燒時新增其他蔬菜類一起燉食

8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紅燒兔肉

製作材料:

主料:兔肉1000克

輔料:青蒜5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

紅燒兔肉的做法:

1. 將兔肉洗淨泡去血水,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後撈起,再衝洗1次;蔥切塊,姜拍鬆,青蒜切成末

2. 中火燒鍋,放油燒熱,下兔肉塊炒幹水分,放入紹酒、醬油、精鹽、蔥、姜、白糖、桂皮、八角和開水(浸平肉塊)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燒至兔肉熟爛時,再用旺火燒濃汁湯,揀去蔥、姜、八角、桂皮等,放入味精、青蒜末,撒上少許胡椒粉起鍋即可

更多7條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野兔肉

年輕時喜歡郊遊、狩獵、釣魚,每到秋冬季節,週末幾個朋友相約,提前準備好狩獵裝備,夜間乘車出發到黃河以北打野兔,每每收穫頗豐。狩獵回來,對野兔的處理、烹製也是偶的主要任務和樂趣。紅燒野兔肉是一道極普通的家常菜,主輔料相同,燒製的方法、火候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多次品嚐過酒店和朋友們燒製的紅燒野兔肉感覺都不如意,偶對烹飪稍有研究,就集多家之長和悟性對紅燒野兔肉進行了精心烹製,每次燒好野兔肉,端盆上桌,家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好吃、好吃、味道好極了,以致後來成了自己的一道拿手菜。兩年前應朋友相約到一山莊飯店聚會,其中點了紅燒野兔肉這道菜 ,一問廚師的燒製方法不對,偶就親自下廚為大家燒製了色香、味美的紅燒野兔肉,朋友們都爭著品嚐一掃而光,同聲稱讚廚藝高,菜做的味道好。前幾天和朋友又到這一山莊吃飯,還是點了紅燒野兔肉這道菜,一問廚師的做法,老闆娘、廚師都認出偶來了,高興得說自從你做了紅燒野兔肉以後,我們一直按你的烹製方法做這道菜,頗受顧客們的歡迎,成了山莊的一道招牌菜了,聽到這些偶的心裡喜滋滋的,開心極了……哈哈哈哈……下面就向大家介紹這道家常菜的做法,喜歡吃兔肉的朋友不妨做來品嚐。

1、 主料:野兔一隻(家兔也可)3~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2、 輔料:蔥、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幹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鹽、白糖、香菜段、適量,花生油二兩。

3、 烹製方法: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幹辣椒炸透,蔥、姜、蒜段與兔肉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生抽、料酒、香醋、精鹽、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1000克,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八椒、桂皮、花椒適量裝入料盒內下鍋蓋好,中火燉,鍋冒汽10~15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適量味精,香菜段,裝盆即可。

4、 特點:鮮香、味美、兔肉嫩滑、鹹辣可口、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纖維細嫩,便於吸收,常吃兔肉有助於**細嫩,容顏滋潤,有美容肉之稱,特別適合女士食用。

兔子肉怎麼紅燒才好吃

10樓:豪傑飛鴻

主料食肉兔1只 輔料油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南乳汁適量糖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1.食用肉兔一隻。

洗淨切塊。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22.用花椒水略浸,能去腥。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33.入鍋,放少許薑片焯水。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44.倒入適量料酒。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55.水開後即關火。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66.過水洗淨。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77.準備好要用到的調料。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88.坐鍋熱油,入姜、蒜、辣椒煸香。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99.倒入已焯水洗淨的兔肉。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適量的料酒,翻炒均勻。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111.倒入南乳汁。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212.倒入適量老抽和生抽,搭著用是因為老抽上色重,生抽提鮮。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313.放入適量的糖。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414.翻炒均勻。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515.蓋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煨。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616.期間要不時的開鍋蓋,用鍋鏟上下翻拌,以使調料著味均勻。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717.慢煨至湯汁收幹,即可。

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步驟1818.起鍋裝盆,面上放香菜。

兔子肉用什麼紅燒才好吃?怎麼做?謝謝!

11樓:籍合英閎嫣

原料兔子肉(切塊)

大蔥(切段)

大蒜(整瓣)

薑片 花椒

茴香桂皮

幹辣椒陳皮

香葉大料

白糖鹹鹽

雞精料酒

陳醋老抽

1.兔子肉切成1釐米見方,最好帶皮

2.鍋裡放油,熱後放入白糖,炒到起泡為止,倒入切好的肉,輔料,和乾料,大火爆炒1分鐘.

3.按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調料:白糖,鹹鹽,雞精,料酒,陳醋,老抽.最後加水淹沒肉大火煮沸.

4.大火燒開轉小火蓋鍋蓋煮1小時,直到湯呈粘稠狀,開大火收湯,不斷用鏟子翻轉,以免幹鍋,湯汁收快乾可以關火燜一下即可.

按步驟+油+糖,待糖燒起泡放肉+輔料+乾料一起下鍋爆炒,把肉裡的肥油逼出來吃起來就不會很膩了,哈哈.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紅燒兔子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新鮮兔肉1只,松蘑,土豆,蔥,姜,蒜,大料,鹽,醬油,糖做法1 將兔肉切成塊泡冷水中去血水。1個小時後撈出,在鍋中用冷水汆燙。撈出衝冷水 去雜質 淋幹備用。2 土豆切塊,松蘑泡發後去根,從中間劈開沖洗乾淨。3 鍋中入底油,炒蔥段 薑片和大料。出香後倒入兔肉翻炒至變色。加入料...

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呢?

紅燒釀草魚的做法 1.將草魚去鱗,從魚肚正中開膛,去掉內臟 腮,洗淨血水,吊幹水分 2.吊幹水分後斬斷魚頭頸部的脊骨,剝離出整條魚皮,連頭帶尾完整,不要弄破 3.把脫出的無皮魚起出肉,剁成魚茸 4.魚茸內加精鹽 味精 清水100毫升拌撻成魚膠 5.豬肉取300 克剁爛 6.荸薺去皮洗淨,剁成碎粒 7...

紅燒雞脖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雞脖怎麼做好吃

步驟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蔥切段 薑切片 再準備香葉1片 大料1粒 小茴香1茶匙,花椒1茶匙,桂皮一小塊,及大蒜 乾紅辣椒適量。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22.將雞脖子洗淨修整一下後剁成小段。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33.將雞脖子用開水焯燙5分鐘後撈出瀝乾,將香料裝入調料盒中。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