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超過幾年不能轉籍過戶,二手車怎麼過戶和轉籍

2022-06-07 21:10:13 字數 6385 閱讀 1872

1樓:劉永方律師

1、二手車不管過去多少年,只要符合條件的,就能過戶,不會因為過去了若干年就不給辦理過戶登記。

2、《機動車登記規定》第20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轉移登記:

(一)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有本規定第九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七)項、第(八)項、第(九)項規定情形的。」

3、《機動車登記規定》第9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二)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 (七)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 (八)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九)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 4、上述規定的不予辦理過戶登記的情形中,並沒有規定「二手車超過若干年」這一情形,因此,二手車過去了多少年,不是不予辦理過戶登記的條件,不會因為超過了多少年就不予辦理過戶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過戶,只要車子年審合格,沒有違章,沒有查封凍結,手續全就可以辦理過戶

如果是轉籍,滿足上面的要求下,就要看轉入地的排放要求了。

3樓:奔跑再走

新交通法規定 國三的只能在市級以上的交管部門落戶,國四的能都可以,國二的能把檔提走,但是你只自己拿著了,能都不能落戶。

4樓:安可名車

二手車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有年限要求以及國三以上排放標準,建議lz直接諮詢當地的車管所,因為每個地方車管所的管理模式都不一樣 。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任何時候都可以過戶,異地的話要看遷入地的要求得查詢當地車管所

6樓:花心大蘿蔔是我

好像沒這個規定,一般都是國三以前的車型不能**過戶

7樓:康波財經

二手車超過幾年不能買?

國四標準車還能過戶嗎,二手車異地如何過戶

8樓:方思雨夢

國四標準機動車不能全國過戶上牌,部分城市已經要求國五標準過戶。

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在國內銷售的乘用車將全面執行第四階段排放限值(簡稱「國ⅳ標準」),不符合排放標準的的車型將不能銷售和註冊登記。國家環保部近日再次明確了「國ⅳ標準」全面實施的時間,國ⅲ車將全面退市。

二手車異地如何過戶

1、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xx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

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異地二手車過戶所需證件

賣方需要證件:

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

買方需要的證件: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北京市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4、如果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車型是不能辦理過戶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1、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申辦過戶登記,但不準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10、一般情況下過戶費用在300-1000元之間(每個地方收費標準不同),並且車輛的排量越小、年限越長,過戶費用越低。詳情請諮詢當地車管所。

9樓:到永久

國四標準車還能過戶。

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在國內銷售的乘用車將全面執行第四階段排放限值(簡稱「國ⅳ標準」),不符合排放標準的的車型將不能銷售和註冊登記。國家環保部近日再次明確了「國ⅳ標準」全面實施的時間,國ⅲ車將全面退市。

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

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一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擴充套件資料

在簽訂二手車過戶合同時,特別要注意合同上的字眼,諸如違約責任、相關手續費用的問題,另外對於交易過程中買賣雙方確定好的相關事項,需要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體現出來。這樣,可以有效提防可能出現在合同裡面的隱含條款和免責條款。

例如有的交易雙方可能會約定車輛雖然進行買賣,但暫不進行車輛過戶,類似這樣的約定就需要在二手車過戶合同中寫清楚,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糾紛。

初次買賣二手車的人由於對二手車交易流程以及相關的知識不是很瞭解,所以很容易進入盲區,如果簽署的二手車買賣協議描述含糊不清,那麼到時候出了事的只能自己吃啞巴虧。

如在辦理有關手續時,發現車輛有盜搶記錄或扣車記錄或寫著「按購車款及維修費退回總款數,以實際數及單據為準。」這裡對「按購車款及維修費退回總款數,以實際數及單據為準」的說明,就是一個文字遊戲,就極易在退款依據及退款實際數額方面讓人產生誤解。

10樓:華律網路

如果車輛是在南寧本市區內過戶就不用考慮國四車能否過戶的問題,只要車輛車況良好且符合南寧車輛過戶的條件就可以。而南寧本市以外的國四車就不能過戶到南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過戶。

一、國四標準車還能過戶。

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在國內銷售的乘用車將全面執行第四階段排放限值(簡稱「國ⅳ標準」),不符合排放標準的的車型將不能銷售和註冊登記。國家環保部近日再次明確了「國ⅳ標準」全面實施的時間,國ⅲ車將全面退市。

二、二手車異地過戶流程如下:

異地(原車主所在地)

1、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2、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注意:有的地方提檔審批可能需要幾天時間,這點還需打探清楚,及時安排,以免浪費時間。再者,在車輛檔案袋上一般會標有落地期限,一般為兩週或一個月,所以消費者一定要在規定期限內辦理相關手續,一旦過期,則需要重心提檔。

3、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

4、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一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二手車怎麼過戶和轉籍.

12樓:9點說史

一、私人交易二手車過戶情況如下:

1、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二手車過戶程式:

1、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2、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3、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過戶五要點

一、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二、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三、養路費對於養路費這塊內容基本沒有空子可鑽,只要注意看一下繳費憑證,上面清楚地記錄了養路費的期限,就可避免糾紛的發生。(如今養路費已取消)

四、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五、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新規,車主的過戶相關標準要求,這個可以歸納幾點回答:

1、過戶轉籍,除本地區外,過或轉到外地,首先得諮詢當地的相關要求或標準,是否允許「過戶的」車輛准入。如果政策允許,可自由過戶或轉籍。

2、按現行新規,車輛全國聯網,到任一車管所指定的檢測機構都可以進行正常的年檢審手續。如車主上海戶口,自駕遊於廣東,隨時可以花一二個小時在廣東的某個車管所指定檢測機構進行年檢審完畢。這個政策的實施確實方便了廣大車主。

3、過戶或轉籍時,除車輛的相關資料可查詢外,但涉及車輛的一些相關可能查詢不到,如債權、債務或其他糾紛等,需要在交易時簽訂附加條款加以申明,並公正,以保護購車人的合法權益,反之一樣,賣方也作相關交易完畢後的相關申明。

4、過戶過牌,這是無爭議的,但對方(賣方)可以保牌,前提得有三年或以上的擁有權,以及其他相關政策,這個議題可查閱相關政策標準。

.二手車轉籍過戶注意事項:

許多車主在購買二手車後由於沒有及時過戶或是對於過戶**籍)當中存在的「疑惑」,又或因過戶車輛發生事故或是因債權、債務問題引發不必要的「糾紛」!由此在這裡特作簡單解釋說明,以提醒廣大車主進行交易時謹慎行事。以下從多方面提醒車主要注意的地方:

1、本地過戶勿需要考慮換牌落戶相關政策情況。但過戶轉籍於外地,首先得諮詢落戶或轉籍地的相關標準要求是否允許「機動車」轉入?(如環保排放等方面)。

2、為避免糾紛,確保二手車購買人的合法知情權,建議在辦理手續時最好提前到車管所進行檔案複查。以確保車輛真實性、無重大責任事故或違章未處理等。此外還應簽訂一份關於車輛的債權債務方面的申明,以確保購買人的合法權益。

2、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如有,則應在交易前賣方先處理完畢。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工商部門備案,簽訂後買賣雙方各持一份,方能辦理車輛變更、過戶或轉籍。

3、變更路橋費等相關憑證或依據,也即更換系統上車主姓名和轉籍。同時注意檢視購置費檔案是否健全。此外還有「特殊時段」養路費是否欠繳:

根據相關法規,從何年何月政策變化前是否足額繳納,如未繳納則先由賣方繳納或雙方協議,但必須完成在先。

4、保險過戶或重新購買。買賣雙方進行二手車交易時購方可以先查詢車輛保險是否到期、過期或是未過期。過期與否,雙方先行協商,是賣方付還是從車款扣還是重新購買,以雙方協商為準。

過戶轉籍時保險需要在有效期內的。

5、二手車交易需要的材料:如登記證書、行駛證、購置費證、路橋通行費票據(或憑證)、保險單、車船使用稅證、身份證等。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所有登記的住息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

6、凡過戶車輛轉往外地的須先辦理「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權屬轉移後,持已備案的車輛購置附加稅原件(特殊情況下還需要有路橋費原件,這個看機動車年限是否處於應繳納當中)。方可以辦理交易手續。轉外地單位須持單位法人**證書;個人須持本人身份證。

7、特殊情況的如:進口車輛、留洋生購買的車輛、軍人購買的車輛等情況,除有相關證件外,還需要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標準執行。..

二手車保險怎樣過戶,二手車保險如何過戶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二.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

天津買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

需要雙方當事人持有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天津登記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登記人需事先處理完畢車輛事故和違章,車輛有行駛證,合格證,車牌,車輛登記證書,車檢合格,保險有效,當事人如異地戶籍,需要出具在天津居住證。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

二手車過戶費大概多少,二手車過戶多少費用?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 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 越野車 客車 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 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以北京為例,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 1.9l排量收費400元,2.0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