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費大概多少,二手車過戶多少費用?

2022-11-11 04:45:09 字數 5071 閱讀 7597

1樓:阿祖聊社會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2樓:荔菲恩霈

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以北京為例,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

0l-1.9l排量收費400元,2.0l-2.

9l排量收費600元,3.0l及以上收費800元。

二手車過戶費的演算法與收費標準@chinaadec.com

二、二手車過戶費演算法

以福克斯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三、二手車過戶流程

車管所查檔刑偵、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2023年1月1日後取消此項)保險更名。

二手車過戶流程

四、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二手車過戶所需的資料、證件: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卡/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3樓:小如為您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

0l-1.9l排量收費400元,2.0l-2.

9l排量收費600元,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如果說有一輛車子的起始價為1400元,而最低價為300元,那麼15年之內每年所需要的過戶費就會相對下降75元,這個演算法就是用1500元減去300元在除以15,但是因為在前三年的時候折價率比較高,所以每一年的過戶費用就會下降120元,如果說2023年的過戶費用為1040元,而3年以上車型的折舊率相對降低,所以過戶費用減低100元,那麼2023年的過戶費用為940元,然後再按此類方法計算。

但是,這個二手車過戶費怎麼算會因為地區的不同而產生區別。比如說有些城市的人過戶費用就會較某些城市的過戶費用高上好幾百元,另外,還有市場的原因,市場的不同也會導致。說了這麼多,其實總的來說是按車輛年份和汽車排量兩種方式來計算二手車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費按車輛年份來算舉例:以某1.8手動款的車輛為例。

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該車型的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該車型的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一種是前3年每年遞減120,第四年開始每年遞減100:比如首年過戶費是1400,那麼第二年就是1280,然後是1160、1040,從第四年開始每年減少100,為940元,以此類推;另外中是每年過戶費遞減75,幅度始終保持不變,但是目前選擇這種計算方式的並不多,更多的時候是配合排量計費的方式一起使用。二手車過戶費按排量來算舉例:

1.0l以下排量收費100元;2.0l-1.

9l排量收費300元;3.0l-2.9l排量收費500元;4.

0l及以上收費800元,整體下降約100元,按排量標準定義過戶費是現階段大部分城市的二手車過戶費計算方式。

4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二手車過戶費一般和排量、年份相關,此外越野車等不同種類車子的不同的排量範圍以及載重量範圍的不同而不同。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我國實施的二手車轉讓費標準主要是按排量和年份收取。

以某車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類推。

2023年的二手車過戶費大概多少錢

6樓:愛_由來已久

二手車過戶手續:

1、資料準備,(1)機動車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書,(3)購置稅證,(4)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如果是是單位的車輛,需單位的組織機構**證,並要求在單位**證中縫上加蓋公章;並要有單位的委託書;

2、憑以上資料,到二手車市場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3、憑第一項和第二項到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手續;

4、憑車輛管理所新辦的機動車行駛證到國稅車購稅分局辦理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至於費用方面,各地都會有一定的差距;

二手車過戶多少費用?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過戶需要開具交易、車輛外檢、車輛選號、轉移遷出等手續,所需費用與車輛成交**密切相關。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二手車過戶全部下來費用最低是500最高1100。

如果是外地人購買的車,需要辦理「外遷」過戶手續,由於車管所稽核時間為兩週左右,工時成本增大,所以代辦費用就高了,費用在500元。

8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10樓:奇農嘉嘉普

機動車過戶需要交納手續費200元左右。

車輛過戶的稅費是車輛評估**的2%,規定800元封頂。

過戶車輛需要車輛違章事故處理完畢,車輛手續證件齊全有效。

11樓:樸丹樊鳥

01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

例如:2023年的普桑評估價為6萬元,過戶手續費:6萬元×5‰=300元。

注意:「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如果該車實際成交價為5.

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02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新標準,根據計算,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下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同一款車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

>03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明細,目前二手車過戶費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費以外,其它的幾項都是硬性指標,比如代辦費用、評估車輛費、驗車費、打票等。其中代辦費用指的是委託經營公司過戶產生的代辦費用,收費標準一般為200元左右;交易過戶費用按照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決定誰來付;車輛評估費一般是180元左右,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輛評估**為6萬元的二手車,過戶總費用在910元左右。

>04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體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也不盡相同。其中廣東、深圳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主要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其它費用加起來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過戶費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間;四川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間;安徽的過戶費用為100元。

注意事項:

在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一定要查明汽車的所有證件

二手車過戶前一定要進行鑑定評估並且出具評估報告

12樓:雲起雲戢碧

二手車過戶費,是指通過正常的程式把本屬於一個所有人的車變為另一個所有人的名字產生的費用。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以某車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類推。

山西物價部門就二手車過戶費表示,今年3月1日起,太原舊機動車交易中心等41家二手車交易市場將執行新的交易服務費標準。其中,2年(含)以內的排量為1.0—1.

6升(含)的轎車、越野車、商務車交易服務費為400元/車。

不同的城市,其具體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也不盡相同。其中廣州、深圳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主要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其它費用加起來在500元左右;上海的過戶費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間;四川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間;安徽的過戶費用為100元,石家莊的過戶收費

一般在300-500元。

北京各大交易市場都能辦理汽車過戶手續,每個市場對外收費標準也不大一樣,但總體有個汽車過戶費用收取標準,如下:

北京汽車過戶費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關,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

0l-1.9l排量收費400元,2.0l-2.

9l排量收費600元,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另外,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還有一個上牌費用115元。

二手車保險怎樣過戶,二手車保險如何過戶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二.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

二手車過戶費用怎麼計算,二手車過戶和手續費用是怎麼算的

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新標準,根據計算,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下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 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 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 同一款車型 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明細,目前二手車過戶費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費以外,其它...

二手車過戶的費用是多少,二手車過戶多少費用?

二手車過戶收費標準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 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 越野車 客車 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 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首先得看你是異地過戶還是原地過戶.原地過戶不用提檔案.憑買賣雙方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