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可以過戶但不過戶可以嗎,二手車如果不過戶可以嗎

2021-07-29 10:48:44 字數 5036 閱讀 6529

1樓:g笑九吖

不能。國家法律規定,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駕駛員無法承擔責任的,由車主承擔相關經濟責任。所以車輛轉手後未過戶,出了事故由車主承擔責任,即車輛管理所登記的姓名。

同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14條: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

所需資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 機動車來歷憑證;

(四) 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五)《機動車行駛證》;

(六) 申請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2樓:途虎話養車

最好是過戶,要不時間長的話比較麻煩。

暫時不能過戶的話一個是去公證處公證,另一個辦法就是簽訂合同,主要要註明車輛的資訊及交易明細,及過戶的時間,車主過戶時需要提供的資料。

再有個重要一點就是車輛交易之前的違章等情況都要寫清歸車主,交易後的違章等歸買車者。

如果車輛不過戶的話,會產生以下麻煩:

對於賣主而言,車子不過戶,那麼就還在原車主名下,一旦車子發生交通事故等,原車主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而且現車主導致的各種違章都要由原車主身份資訊承擔,一旦違章5次以上未處理就會被例入黑名單,車子都提不走了。

對於買家而言,車輛如果不過戶,那麼一旦車輛需要參加年審之類,就無法正常參加,而且由於車輛不過戶,車子實際還在原車主名下,一旦賣車人日後反悔,可以收回汽車,有關部門追繳賣車人財產時,該車仍屬於追繳範圍,那買車人就得不償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屬於動產,是以實際交付完成產權轉移。只要雙方有買賣合同,實際交付車輛使用,不辦理過戶手續也可以。

只要雙方以買賣方式實際交付車輛,雙方簽署有買賣合同,車輛就屬於受讓方所有,此情況下如果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車輛實際受讓方承擔責任。

《物權法》:

第二十三條 動產物權的設立和轉讓,自交付時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二十五條 動產物權設立和轉讓前,權利人已經依法佔有該動產的,物權自法律行為生效時發生效力。

《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4樓:安靜說車

賣二手車,不過戶會有什麼風險?要承擔什麼責任?

二手車如果不過戶可以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過戶的抄車可以買

。但bai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du做公證,表明簽定zhi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dao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

不能過戶的情況: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6樓:桐花萬里清於

1.一旦車輛發來生事故,就會產生源

比較嚴bai重的經濟糾紛。du

2.不過戶的話,車輛的zhi產權還是對方dao的。除非你們有轉讓協議,因此導致的

3.各種違章都會由原車主承擔。一旦違章5次以上未處理就會列入黑名單,交警查到了直接扣車,這個時候不提供原車主身份證和行駛證的話車子就沒辦法提了。

4.另外不過戶的話車輛年審比較麻煩,必須原車主到場,所以最好是過戶。

擴充套件資料

二手車車過戶需要注意事項

一是要在交易的過程中辦理相應的材料,需要的材料主要有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購置證、身份證。

二是當舊機動車在進行交易的過程中,必須要簽訂工商部門所監製的購車合同,就是我們所說的二手的車買賣合同,一式兩份,交易雙方各持一份,這份交易合同必須要由工商管理部門進行備案,才可以對車輛辦理相應的變更手續。

在這個環節中,最需要我們注意的是車輛的相關證件必須要齊全,車輛的行駛證和登記證中的內容必須要保持一致,特別是車主的身份證,如果不同,就應該向原車主索要,否則在辦理的過程中會出現相應的問題。

三是合同簽訂以後,還要開出相應的交易發票,四是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有違章的問題,必須要及時處理完相應的事故。

7樓:堅強勇敢快樂

買賣bai二手車不過戶的危害:

購買二du手車,過戶zhi是一個至關dao重要的問題,過戶版費一般由買賣雙方共同協商承擔。權

法定的過戶程式,不但能給買賣二手車的雙方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做個有效地分割還能幫助買車的人檢查出車輛潛在的問題。車輛 屬於當車輛轉讓給別人後,如果不及時辦理過戶手續,賣方仍對該車擁有所有權,買方充其量只得到了使用權,一旦發生事故,對 買賣雙方都不好。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會存在哪些隱患。

對於賣主而言:

車輛轉讓後沒有進行合法的轉籍過戶,原車主仍保留該車所有權。但是,享有權力的同時也要承擔責任,車輛沒有按照法定程式過 戶,一旦發生債務糾紛或其他事故,原車主有可能充當冤大頭,無辜承擔賠償責任,付出一定的意外代價。

對於買主而言:

即使能夠日常駕駛這輛二手車,但產權未轉移到自己名下,日後容易發生糾紛。如果賣車人日後反悔,可以收回汽車,有關部門追 繳賣車人財產時,該車仍屬於追繳範圍,那買車人就得不償失了。

8樓:張妮莫

二手車襲可以不過戶但是有很多風險。

車輛不過戶就意味著車輛產權沒有正常轉移,二手車不過戶那麼名義上這個車還是原車主的。對於原車主不過戶要承擔一部分風險,以後有事故或者違章,原車主都有責任,因為都有連帶責任。而對於買家來講,不過戶這個車就不是自己的,也有風險,這種車買回來一旦原車主報失的話,就涉及到違法,一旦被查到就會有很高的處罰,得不償失。

所以,二手車還是要走正規程式過戶的!

9樓:看我長的黑不

二手車不過戶也是可以的,但車輛的歸屬權還是原車主的,你只算是借開。

10樓:欽鑠漫傲雪

讓在湖北的朋友在bai當地找個車販子du,把你的身份證原件給zhi他郵過去dao,花點錢就辦專妥了,不一定非要你屬本人回去的,那幫車販子神通廣大,只要有錢沒有他們辦不了的事。如果長時間不回去辦過戶的話,原車主真的可以起訴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本來你就忙所以還是不要找麻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dfdg三分三分水電費地方

12樓:小胖子

最好是選擇過戶,如果不過戶的話車輛以後出了什麼問題之後,你也需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還是過戶比較好。

13樓:forever丶天辰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專及以後使用其屬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購買二手車不能過戶可以買嗎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

不能過戶的情況: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無法過戶的二手車,一定要避而遠之,輕易買不得。不能過戶簡單一點講就是說車子花錢買了,但不屬於你。這種車買回來一旦原車主報失的話,這輛車就成了黑戶,一旦被查到就會有很高的處罰。

還有種情況,你如果開車違章受到什麼處罰,只要不是當場被逮住,該車所應繳納的罰款是向原車主索取的。但千萬不要心存這種僥倖心理。

二手車過戶的相關手續和注意事項,看看都要辦理哪些證件的變更。

一、要準備二手車交易需要的材料: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購置費證,養路費憑證、保險單、車船使用稅證、身份證。

二、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三、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票據,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四、持舊機動車交易票據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五、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費大廳辦理購置費的變更或轉籍。

六、變更養路費車主姓名或轉籍。注意檢視購置費檔案是否健全,養路費是否欠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買,買了無保障。

二手車不過戶能審車嗎,買二手車不過戶可以要求退車嗎

二手車交易確實可以不用過戶,並且也不會影響到以後的年審。年審的時候只需要拿著原車主的身份證就可以正常辦理了,有點代辦年審的意思。但是並不建議買賣二手車不過戶,因為存在一個責任的問題。賣了二手車但不過戶,一旦發生事故或者違章買家跑了,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賣家是可以免責的,只是要想讓車輛還能繼續合法上路,只...

二手車過戶帶牌照嗎?二手車可以帶牌過戶嗎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

天津買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

需要雙方當事人持有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天津登記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登記人需事先處理完畢車輛事故和違章,車輛有行駛證,合格證,車牌,車輛登記證書,車檢合格,保險有效,當事人如異地戶籍,需要出具在天津居住證。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