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需要牆紙底漆嗎,貼牆紙需要上底漆嗎

2022-06-09 19:00:12 字數 5763 閱讀 3655

1樓:家居研習社

是不需要底漆的,但是在貼上牆紙之前是需要有一層基膜的,基膜的作用是能使你的牆紙變得和你的牆體貼上的更加牢固,也是延長桌布使用壽命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步,我在東櫻看到的關於貼上牆紙的文章,也是通過那個知道的,還有一些細節的部分沒有記住,你可以自己找找看看。

2樓:失戀末日

需要牆紙底漆。

第一、牆紙底漆一般水性丙烯酸為原料,環保效能強於基膜。

第二、牆紙底漆具有封閉效果,而且能夠防黴防潮。

第三、牆紙底漆可以提高牆紙的粘合力,使牆紙經久耐用。

第四、牆紙底漆可以防止牆體鹼性物質破壞牆紙。

詳細施工請諮詢連年家居官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刮一層大白,然後刷基膜,最後貼牆紙,毛坯房牆面是不能直接貼桌布。

貼牆紙前,首先滾1遍介面劑,刮2至3遍膩子粉找平,打磨平整後就能貼桌布了。

貼牆紙前,與刷漆一樣需要刮膩子,乾透後打磨,直至平整光滑,達到刷乳膠漆的質量。

4樓:滑麗堵開

你的想法不可取。因為你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貼牆紙,是要用到膠的,等你不想用牆紙了,清除膠是困難的,因為它已經弄髒了原來的牆面。

貼牆紙需要上底漆嗎

5樓:愛依波

可以不用。如條件允許,也可以刷一遍普通乳膠漆封底,以免牆面吸膠太強,以至貼上不牢。

6樓:陽光的小米蝦

不要。先刮底,在 貼牆紙 刮一層大白,然後刷基膜,最後貼牆紙 毛坯房牆面是不能直接貼桌布。

貼牆紙前,首先滾1遍介面劑,刮2至3遍膩子粉找平,打磨平整後就能貼桌布了。 貼牆紙前,與刷漆一樣需要刮膩子,乾透後打磨,直至平整光滑,達到刷乳膠漆的質量。

但與刷乳膠漆的牆面不同的是,當這些做完後。

毛坯房牆面只要已抹灰,就可以刮膩子,再貼牆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是刷光油來做底用,這樣貼的牆紙才比較經用。你刷別的做底,牆紙下次很容易脫落和裂開的,光油味道是比較難聞點,可時間過了就沒有的。假如你的是店面裝修貼牆紙,那就刷基膜好了,因為這樣沒有味道,可以馬上開業。

能等時間就刷光油吧,聽我的不會錯,來至於經驗哦。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小龍龍

最好上一遍底漆,這樣更能貼牢牆紙

貼牆紙環保嗎?

9樓:齊家網

牆紙作為牆面材料的品類之一,市場佔有率不是很高,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對牆紙的認識,還停留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產品上,那個階段的牆紙產品在環保效能、耐用程度、色澤保持等方面,確實存在許多問題。而如今的牆紙早已更新換代,高科技、新材料的使用,使牆紙的效能不斷完善。現在的牆紙生產過程不汙染環境,使用對身體也沒害處,但是桌布生產過程也完全是化學過程,桌布按照基材不同分為pvc塑料桌布、木纖維桌布、純紙桌布、和紙桌布、無紡布桌布等等很多種類,這些桌布都能達到國家要求,所以桌布在健康環保這方面做得很好。

10樓:盤芷奇若雁

我這個月剛剛貼完,貼的是玉蘭紙,整個14平米的臥室都貼了,也是同事說貼了不錯我才貼的。大概花了700多,我覺得還行,剛貼完是有味,但是甲醛味很淡,大部分是有點發酸的味道,後來我們分析大概是那個漆是用土豆粉做的,所以有點發酸了,現在正在開窗放味,已經基本聞不到什麼味道了。

新牆貼牆紙要不要刷底漆

11樓:塵塵塵塵塵囂

不要。是需要先用基膜處理牆面的,而且膩子牆面和乳膠漆牆面,需要的基膜型別不同,乳膠漆牆面需要滲透性更強的滲透基膜。基膜可以有效防止牆體中的水分和鹼性物質外滲導致的牆紙發黴,由於現在國內牆體原料的**。

在貼牆紙之前,都是需要刷基膜的,等24小時左右基膜完全固化了,再用環保的糯米膠去貼牆紙。好的基膜和糯米膠不僅可以保證家裝的環保性,還能有效延長牆紙壽命。

12樓:

不要。先刮底,在 貼牆紙 刮一層大白,然後刷基膜,最後貼牆紙 毛坯房牆面是不能直接貼桌布。

貼牆紙前,首先滾1遍介面劑,刮2至3遍膩子粉找平,打磨平整後就能貼桌布了。 貼牆紙前,與刷漆一樣需要刮膩子,乾透後打磨,直至平整光滑,達到刷乳膠漆的質量。

但與刷乳膠漆的牆面不同的是,當這些做完後。

毛坯房牆面只要已抹灰,就可以刮膩子,再貼牆紙。

13樓:丹櫻

基層處理的好壞,不僅決定施工人員能否對桌布進行順利安裝,而且決定了安裝質量的好壞和使用,以及客戶使用桌布時間的長短。作好這項工作,有時是很浪費時間的,並且會使人感到勞累,人們常常看不到這種工作的必要性,都希望儘快的施工,結果造成一定的施工缺陷,影響美觀。

一.木基層表面的處理

⑴ 木基層含水量不大於12%。

⑵ 木基表面應平整,無塵土,油汙等贓物。

⑶ 用油漆薄薄的刷一遍防止木纖維遇水膨脹。

⑷ 木表面有釘帽,先將釘帽沉於木表內,點防鏽漆。

⑸ 用原子灰補平接縫,待幹後用乳膠:水=1:1調配膩子,滿刮1—2遍。

⑹ 用砂紙磨平,並在表面刷一遍基膜(膩子不同基膜比例不一樣)。

注意:表面光滑、平整、有吸水性的木表面,在表面薄薄刷一遍清漆就可以貼上桌布。

二.石膏板面的處理

⑴ 用防鏽漆點自攻螺絲釘帽,防止生鏽。

⑵ 用加白乳膠的水調石膏補平接縫和盯眼。

⑶ 待幹後,在接縫處貼繃帶。

⑷ 刮膩子2—3遍,乾燥後打磨光滑,平整、陰陽角順直。

⑸ 刷基膜一遍。

三.舊牆面的處理

⑴ 粉化的舊牆面不能直接在表面貼上桌布。

⑵ 用水撒在其表面,再用剷刀鏟去塗料層和粉化層。

⑶ 鏟去後刷一遍介面劑或清漆。

⑷ 用石膏或膩子找平牆面(有裂縫較大的牆面,先貼一層布料後才能刮膩子)。

⑸ 打磨光滑,平整後刷基膜一遍。

注意:鏟不動的牆面,可以用桌布刀劃成形似蜘蛛網狀的小方塊,越深越好,方塊越小越好。

四.毛胚房的處理

剛建成毛胚房多用防水膩子刮平,基層結構比較結實,不用剷除,把陰陽角找直、打磨、刷基膜一遍就可以。個別南方地區的毛胚房多用白水泥刮平,這種基層不能直接貼上絲絨纖維桌布和金屬桌布,須刮完膩子後才能貼上。

五.混凝土及抹灰面的處理

⑴ 牆體基層含水量不大於8%。

⑵ 基層堅固,不得有泛鹼、空鼓、酥鬆,有泛鹼部位用9%希醋酸水溶液進行中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⑶ 孔洞,裂縫用石膏刮平(裂縫太大須貼白布)。

⑷ 刮膩子2—3遍乾燥後打磨光滑。

⑸ 刷基膜一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刷漆,但一定要刷基膜,德國瑪堡的紙是很好的。但再好的牆紙也要好的施工,自己多看著點施工,不要貼上去一兩年就出問題了。而且你這個應該不是瑪堡的,包工包料才400,老闆不要賺錢了嗎?

不太可能吧

15樓:喜歡就要愛護

你為什麼刷底漆?沒有必要,刷了影響牢度

16樓:結你比ok鏡

不刷也可以,但是要做牆紙基膜,或用專業的牆紙底漆塗刷。直接用大掛白之後貼牆紙,只能說你心大,家居環境非常好,可以這樣做,不然,牆壁不做封閉,桌布在次一些,牆面上的裂紋出現就直接看得到。基膜和底漆一樣都有封閉作用。

環境在差的地方,牆面泛鹼,潮溼等問題出現,桌布就廢了。

貼牆紙的牆面是不是隻刷過底漆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兩種朋友的回答應該都算對!

因為基膜跟底漆,起到的作用,都是封閉牆面!

區別是:

1.底漆是油性的,基膜是水性的!

2.底漆相對來說,環保性弱於基膜!

3.但是底漆封閉牆面的作用(密封性),要強於基膜!

4.早幾年,用底漆的多,最近幾年,用基膜的多!

所以在封閉效能跟環保效能上,要看您自己的選擇了!

不過像德國漢高美德蘭基膜(多用途牆面處理劑),應該可以很好的滿足您的需要,一般**或者拍拍裡面都有的賣!市面價大約45!網上價應該在28-32之間!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上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牆面已經是刷了乳膠漆的話就一定要刷一層基膜,基膜不單單對於牆紙會好貼,還有對牆面有防潮和防黴的作用的哦,這樣才牆紙的永續性也會起到有一定的影響的哦,所以建議你還是要刷一下基膜哦!

19樓:報喜鳥

肯定刷基膜好一點,它起的就是一個保護牆面的作用,用幾年後即使不喜歡的話,撕下來也不會影響牆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牆面要處理平整.不然的話貼出來效果就不理想了.油一次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膜和底漆都可以防潮,但基膜方便二次更換

22樓:本色生活坊

一定要刷基膜的呢~基膜有助於牆紙的粘和哦~~~

23樓:金佑申

貼牆紙的牆面施工要求:

1. 原則上牆面達到平整、乾燥即可貼牆紙。

2.水泥、磚牆上貼牆紙: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層清漆既可貼牆紙。

3.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上貼牆紙: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

補縫用膩子:只要加入較多白膠(醋酸乙烯樹脂),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

批平用膩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磨。

4. 石膏粉加白膠取代批平用膩子,可加快乾燥,縮短施工時間。

5. 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應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貼牆紙。

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過的牆面),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接著力會下降,所以要砂磨後才能貼牆紙。

6.塗料牆上貼牆紙:塗料牆很適合改貼牆紙,但需做好砂磨處理後塗刷牆紙基膜才可施工。貼牆紙的牆面預處理其實和刷塗料的牆面預處理大致相同的。

7. 施工前一般牆面要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於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加強牆底防水、防黴功能,但要等膩子完全乾燥才能塗刷。(基膜是環保產品,容易幹,是傳統清漆的替代品)。

8.任何牆紙牆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

24樓:女人愛美嗎

可以去中國快樂裝修網問問看,有問必答的論壇

貼牆紙要不要刷底漆

25樓:搜狐焦點

刷基膜,最後貼牆紙 毛坯房牆面是不能直接貼桌布。 貼牆紙前,首先滾1遍介面劑,刮2至3遍膩子粉找平,打磨平整後就能貼桌布了。 貼牆紙前,與刷漆一樣需要刮膩子,乾透後打磨,直至平整光滑,達到刷乳膠漆的質量。

但與刷乳膠漆的牆面不同的是,當這些做完後。 毛坯房牆面只要已抹灰,就可以刮膩子,再貼牆紙。

26樓:勇清妙豐雅

不刷也可以,但是要做牆紙基膜,或用專業的牆紙底漆塗刷。直接用大掛白之後貼牆紙,只能說你心大,家居環境非常好,可以這樣做,不然,牆壁不做封閉,桌布在次一些,牆面上的裂紋出現就直接看得到。基膜和底漆一樣都有封閉作用。

環境在差的地方,牆面泛鹼,潮溼等問題出現,桌布就廢了。

27樓:失戀末日

現在牆紙底漆也是水性的,環保效能比基膜還好,而且底漆有封閉、防黴防潮效能更加優於基膜。

28樓:jamie圈圈

因為基膜跟底漆,起到的作用,都是封閉牆面!

區別是:

1.底漆是油性的,基膜是水性的!

2.底漆相對來說,環保性弱於基膜!

3.但是底漆封閉牆面的作用(密封性),要強於基膜!

4.早幾年,用底漆的多,最近幾年,用基膜的多!

所以在封閉效能跟環保效能上,要看您自己的選擇了!

貼牆紙選用哪種牆紙膠水好,貼牆紙用什麼膠水最好 如何選擇真正環保的牆紙膠

可以儘量選用天然材質的膠水,比如玉米澱粉 土豆澱粉等天然材質製成的膠水汙染較小。雖說天然材質的壽命不比人工合成材料 一些好的天然膠水耐用壽命可達5 8年 但大面積使用也不容易汙染超標。牆紙膠使用注意事項 一 膠水配製 膠水一般由桌布膠粉和白膠混合而成,粘度適當,易於刷塗即可。粘度則由加水量多少調整,...

貼牆紙好嗎,貼牆紙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貼牆紙好處還是 抄比襲較多,它是被現在裝修用得比較廣泛,而且整個造價也不會很高,大多數的家庭也是使用得起,更重要是這種產品比如說有壞了更換起來也不會麻煩的。牆紙好處如下 紙底膠面牆紙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牆紙品種,它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適宜 耐髒 耐擦洗等主要優點。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通過印刷 壓...

貼牆紙今天滾的基模明天可以貼牆紙嗎

刷基膜的主要作用 堅固基層,調節牆面的吸水性,增強桌布與牆面的粘合力。刷過基膜之後,待基膜幹後便可鋪貼牆紙。基膜幹了就可以貼了,一般沒多久。不超過半小時。貼牆紙有必要刮膩子嗎貼牆紙注意事項有哪些 1 為了讓牆壁變得更加平坦以及使膠水發揮出最大的黏性,在整修牆面時,首先應將其做基本平整,然後使用較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