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貼牆紙了,屋頂是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

2023-03-10 10:20:04 字數 2753 閱讀 3857

1樓:正能量文

您好,牆體都是要處理過才能進行牆紙施工的,針對乳膠漆的牆體,選購產品時,要選乳膠漆牆體設計的,奈米技術,能夠滲透乳膠漆,加固膩子粉與牆體和膩子粉之間的牢固度,並在表面形成堅固的保護膜。這樣就不會影響牆紙貼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空間,如果是家裝的話一般很少頂面做牆紙的,白色乳膠漆是通用做法。ktv那些就看設計咯。

3樓:伊蘭白

如果是臥室屋頂應該和牆壁貼一樣的牆紙,如是客廳可用塗料搭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家裝的,根據我的施工經驗,建議您最好是採用乳膠漆,省錢又省心!誰沒事天天一直往天棚上望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選擇為刷漆,因為牆紙貼天頂很容易脫落,除非是採用液體桌布。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有些吊頂好不多的話可以貼牆紙。一般頂上貼的人不多、

房屋是貼牆紙好還是刷乳膠漆好?

7樓:一世明媚

房屋刷貼牆好,牆紙在裝飾效果上牆紙的略勝一籌,維護與清理上比較好。

1、裝飾效果。

牆紙圖案豐富、時尚感強,風格千變萬化,鋪貼之後整個房間明顯上了一個檔次,起到畫龍點晴的作用,感覺居室更高檔、更有品位。「牆紙除了可以裝飾牆面,還可以起到軟化牆面的作用,如同家庭裡的一件時裝,令人賞心悅目」。

乳膠漆色彩方面儘管很豐富,時下也出了各種藝術塗料新品,但更多的只能在顏色或質感方面作改變。所以,在裝飾效果上牆紙的略勝一籌。

2、維護與清理。

牆紙,品質好的牆紙表面有防水膜,弄髒之後可以拿溼布、洗滌靈、軟毛刷來擦拭,非常方便,而且牆紙具有防靜電功能、不吸塵等優點,區域性不小心或人為弄髒,可用清水加少量洗滌劑清洗,易於清潔,並有較好的更新效能。

此外,牆紙還具有防裂功能,可以掩飾牆面上出現的細小裂紋,因此,鋪貼牆紙後不會出現牆面開裂的情況,除非牆體整體開裂;而刷乳膠漆的牆面入住幾年後會不同程度出現開裂情況,特別是在比較乾燥的季節。

貼牆紙注意事項。

1、關注牆壁是否受潮。

大部分人都知道在鋪貼時要將牆表面弄平坦,不過在燥熱的夏季,有人發現用石膏粉填補了後雖然平整了,但卻依然除了氣泡,其實這可能是因為牆壁受潮了,所以在貼牆紙時,除了要注意牆壁的平整度外,同時也要關注牆壁是否潮溼。

2、膠水的使用。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夏天裝扮房屋屬於汙染的高危期,因此這段時期所採用的質料品質一定要過關,否則很有可能導致有害氣體散發,進而影響房間環境和人體健康,比方說膠水,一定要是通過國家質量檢測的安全環保產品。

8樓:吳天天不見了

對比牆體有難纏的裂縫,桌布是一勞永逸的處理方法。乳膠漆漆膜對於牆體裂縫的作用有限,即使貼了玻璃纖維網。桌布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只是因為開裂原因,選擇基礎花色的基礎桌布花費並不高。

至於防火,不要過分緊張。消防的主旨是預防,火源的控制很重要,家庭來說隱患主要在廚房(部分有報警),電氣部分(水電施工規範,開關插座的選擇也很重要)。牆紙方面,pvc 是阻燃的,純紙和無紡布雖然是可燃物,但不會像紡織品、塑料那樣來的兇猛。

淺色如果出現破損,可以直接塗刷修補。如果幾年後想重新裝修或翻新,只要基層沒問題,只可以在原有基礎上重新塗刷的。

家裝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好?貼牆紙、刷乳膠漆的方法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大家也可以根據實際的優缺點來確定具體效果,保證在牆面裝飾的時候,為自己帶來的效果更好一些。裝飾牆面的時候無論是採用哪種方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為此最好能夠親自試驗一下。

牆面裝飾除了這兩種方法外,還有其他的方式,覺得這兩種方法都不好的人可以嘗試其他的方法。

9樓:劉文後

房屋是刷乳膠漆好。因為刷乳膠漆使用年限要長,經濟上更加划算。而且乳膠漆十分環保。

乳膠漆介紹: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

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

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10樓:家鄉的燕子

房子裝修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聽完老師傅分析,我不再糾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好,但是粉刷完之後,要進過一段時間的通風,乳膠漆內有毒物質揮發出來,或者買一個空氣淨化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底樓這種可能較潮溼的環境不適合貼桌布,容易起翹;乳膠漆很方便,過幾年顏色成就變髒了或想改變風格可以再刷一層新的顏色;但是一定要選環保漆,**稍貴,但是安全。

13樓:吉運佳抗倍特

從美學角度講,當然是貼桌布好。特別是觀感和質地感受都很好。而且你如果選用工程桌布的話成本大體與你刷乳膠漆成本相當。

為了便於你參考我給你一個工程桌布的參考價位:工程桌布每卷大約25-30元,可貼平米,膠一卷大約20左右,人工大約20元左右。

每卷合計65-70元,摺合每平米26-28元。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追求什麼效果唄!我家是刷漆!

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紙嗎?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好?

貼牆紙選用哪種牆紙膠水好,貼牆紙用什麼膠水最好 如何選擇真正環保的牆紙膠

可以儘量選用天然材質的膠水,比如玉米澱粉 土豆澱粉等天然材質製成的膠水汙染較小。雖說天然材質的壽命不比人工合成材料 一些好的天然膠水耐用壽命可達5 8年 但大面積使用也不容易汙染超標。牆紙膠使用注意事項 一 膠水配製 膠水一般由桌布膠粉和白膠混合而成,粘度適當,易於刷塗即可。粘度則由加水量多少調整,...

貼牆紙需要牆紙底漆嗎,貼牆紙需要上底漆嗎

是不需要底漆的,但是在貼上牆紙之前是需要有一層基膜的,基膜的作用是能使你的牆紙變得和你的牆體貼上的更加牢固,也是延長桌布使用壽命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步,我在東櫻看到的關於貼上牆紙的文章,也是通過那個知道的,還有一些細節的部分沒有記住,你可以自己找找看看。需要牆紙底漆。第一 牆紙底漆一般水性丙烯酸為原料,...

貼牆紙好嗎,貼牆紙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貼牆紙好處還是 抄比襲較多,它是被現在裝修用得比較廣泛,而且整個造價也不會很高,大多數的家庭也是使用得起,更重要是這種產品比如說有壞了更換起來也不會麻煩的。牆紙好處如下 紙底膠面牆紙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牆紙品種,它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適宜 耐髒 耐擦洗等主要優點。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通過印刷 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