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負荷估算時大家的估算指標一般都怎麼出來的

2022-06-09 22:55:18 字數 2174 閱讀 3633

1樓:

冷負荷=能效等級*製冷量

使用空調器時,不宜把溫度太低或者太高,國家家用空調冬夏季設定的溫度為22至26度,空調每調浮動1度,可大約導致7%至10%的用電負荷。

從健康的角度來說,盛夏期間室內與室外最好溫差為4至5攝氏度,冬季則為8至10攝氏度。這樣能防止因室內外溫差過大而患病感冒,否則容易得「空調病」。

關於建築空調冷負荷估算指標是從哪本設計規範來的?

2樓:懷想小丫頭

在《實用供熱空調設計手冊》陸耀慶第二冊,p1479,表19.4-1,有你想要的冷負荷估算值表。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空調設計規範,這個是國家規定的標準

4樓:

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

設計院到底是怎麼計算空調冷負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也基本上是按估算來做的,只有恆溫恆溼是按照標準計算方法出來的。

一般來說按照正常的估算值*1.3,所以也就是設計院設計出來的一般冷量都比較高,偶爾有達不到要求的。

6樓:

冷負荷bai=能效等級*製冷量

使用空du調器時,不宜把溫度太zhi低或者太高,國家推薦家dao用空**冬夏季設定的答溫度為22至26度,空調每調浮動1度,可大約導致7%至10%的用電負荷。

從健康的角度來說,盛夏期間室內與室外最好溫差為4至5攝氏度,冬季則為8至10攝氏度。這樣能防止因室內外溫差過大而患病感冒,否則容易得「空調病」。

7樓:電力小小蝦

負荷計算方法一般有指標法、動態負荷計演算法、逐時負荷係數法,其中指標法比較簡單,後兩種計算方法和你說的計算方法類似,都比較繁瑣。

指標法有手冊可以查,依據手冊資料即可估算資料。

關於冷負荷面積指標大小問題?

8樓:

就我國現在的空調設計而言,一般大家不太會去對建築物進行復雜的冷負荷計算。如果要做精確的計算,對於整個樓房的大多數細節都需要比較清楚(房屋的面積、朝向、材料等等),同時還需要了解的是室外環境的種種條件(幹、溼球溫度,溼度,日較差等等)以及室內環境的各種條件(人員負荷、裝置負荷、使用時間等等),然後你才能得到較為準確的逐時負荷,對於普通建築的設計來說,並不一定能有專業的人員可以提供這樣的計算,所以一般都會根據經驗來估算負荷。

一般估算負荷的話你可以參考一下當地有工程經驗的設計人員,對於你舉的例子,我覺得200-220w/m2的標準應當已經是比較保險的,如果你建築內的開間比較多,那風機盤管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大片區域,還是建議使用空調箱接風管佈置風口送風。另外可以考慮在靠近建築外側的區域提供較多的冷量以應對大面積玻璃帶來的較大熱負荷。

風機盤管有三個風速檔,低檔對應低靜壓和低噪音,適合需要靜音的場合使用;中檔是一般場合使用的普通情況;高檔對應的是高靜壓,適合需要連線一段管道的場合使用,另外請注意其噪音情況,如果覺得無法接受,可以在風管內帖消音棉等方法處理。關於冷量的情況,樣本上一般有對應,另外請注意自己選擇的是兩排管的還是四排管的風機盤管。

最後要提醒的是,不管是什麼形式的末端選擇,在設計水系統的時候最好不要怕麻煩,多複核一下管徑,不然到時候不能平衡系統,產生過流等問題的話會很影響效果。因為對於我們現在的大多數設計而言,能在主管上設定一個平衡調節閥已經非常不錯了,實際大多數的都是死閥。

9樓:鐵血凡人

剛開始正式做設計還是計算一下冷負荷,做過幾個工程的設計,自己就有把握估算了,你說的情況我感覺180-210差不多,背陽面180,向陽面210。

一般是按中檔選

空調冷負荷計算中房間裝置負荷的單位面積估算指標在**查得到

10樓:雅逸

作為設計來說要相對靈活,本來計算的數值就不是絕對的,因為影響因素太多,只要加上一定的裕量也就可以了,對於房間裝置,人員估算一下,寫到說明中就可以了,比如現在辦公室的電燈、電腦、熱水器等是有的吧,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十分精確。

11樓:勢盼鑲

是要這個嗎

既然沒有給出房間裝置配置,那就按一般情況考慮,按表中最後的總負荷來定。

一般過去時的結構,一般過去時的結構

一般過去時的結構是 主語 動詞的過去式。be動詞用was were,如 wherewereyouyesterday?行為動詞用 主語 動詞過去式,如 igotuplateyesterday.否定句 主語 didn t 動詞原形 一般疑問句 did 主語 動詞原形 有不會的問我喲 一般過去時的結構是什...

一般常用的監控運動強度的簡易指標有哪些?

一般可通過心率來監控運動強度,可將運動最佳心率控制在。220 年齡 安靜時的心率 60 80 安靜時的心率。的數值附近。心率。由於每個人的健康和體質狀態不同,健身運動的有氧心率範圍也就應該因人而異 因時而異。下面幾種確定有氧心率範圍的方法可以借鑑 1 健康而體質較好的人群 有氧心率可以控制在120 ...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現在時的區別,一般現在時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一般現在時表示動作在現階段經常發生,而現在完成時則強調過去發生的動作對現在產生的影響。從上句看,perceive是 認識到 的意思,顯然這個動作已經在過去發生過了,這裡只強調這個 認識 對現在的影響,即 現在人們有了環保的意識。此句要用現在完成時,關鍵在now 與perceive 的連用,強調與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