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用的監控運動強度的簡易指標有哪些?

2023-02-23 16:35:06 字數 865 閱讀 28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通過心率來監控運動強度,可將運動最佳心率控制在。

(220-年齡-安靜時的心率)×(60~80%)+安靜時的心率。

的數值附近。

2樓:小初數學答疑

心率。由於每個人的健康和體質狀態不同,健身運動的有氧心率範圍也就應該因人而異、因時而異。下面幾種確定有氧心率範圍的方法可以借鑑:

1、健康而體質較好的人群 有氧心率可以控制在120~180次/每分鐘, 又可細分為小運動量120~140次/每分鐘,中運動量141~160次/每分鐘,大運動量161~180次/每分鐘。 2、如果希望個性化,可用常用公式計算 有氧運動中合理心率=(最大心率-安靜心率-年齡)×q+安靜心率。公式中的最大心率≈210;安靜心率指運動前相對安靜狀態下的心率;q代表運動量,50%以下為小運動量,50%~75%為中運動量,75%以上為大運動量。

如某人50歲、安靜心率76次/每分鐘、希望進行小運動量有氧運動,確定有氧心率=(210-76-50)×50%+76=118次/每分鐘。 3、對中老年人來說,可以採用最簡單而安全的方法 適宜的有氧運動心率=170-年齡。如60歲,參加有氧運動時,心率宜控制在170-60=110次/每分鐘。

而對體弱且年紀較大的人,為了安全,可以選擇(170-年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內容只是一般規律,在實施中一定要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運用,不同時期的健康狀態、環境、季節、心情等對選擇運動量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這時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均要相應降低,心率指標亦相應降低,以保證安全。 總之,在運動中自己學會數心率(脈搏),用來控制運動量非常必要,它不僅為參加運動的人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也有益於保證運動的健身效果。我們可以練習摸手腕部的橈動脈或下頜骨(下巴)的頜下動脈來數脈搏,如果條件允許,戴心率表當然更加理想。

監控拾音器接線一般用那種線材?最常用的。謝謝

拾音器連線電纜的選擇和佈線 拾音器安裝到底是用什麼樣的線纜最合適,要看前端拾音器到後端錄音裝置的距離,如果距離很短,比如只有幾米遠,拾音器安裝可以使用普通的 線 5類網路雙絞線 遮蔽 非遮蔽訊號電纜等。如果距離較遠,或者環境複雜,比如周邊有訊號發射器或其他無線通訊裝置,應該使用帶遮蔽層的線纜,推薦用...

一般小區的監控錄影儲存多久,學校的監控錄影一般會儲存多久 會永久儲存嗎

看你的小區是否正規 經驗看來,有些小區開發商或物業為了省成本,在攝像頭多的情況下,他硬碟用的小且少,幾天前的資訊都被覆蓋了 好點的小區,或者說,開發商或物業有安全意識的,願意在這方面做投入,時間會長一點,並會有專人定時對資料進行備份 這些資訊你如果想知道詳細的,可以去你所在的小區物業去了解一下 如果...

女生要向男生示愛,一般常用的方法都有哪些

在情感生活中,有一個比較有意思的情況,很多人都遇到過,還為之困擾過,就是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很多女生由於羞澀 靦腆的天性,對男生有意思卻不敢直接開口,而是通過暗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愛意。而通常用的就是下面5種。一 主動和你搭話 女生面對喜歡的男生的時候,會控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非常想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