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龍井的品牌有哪些,西湖龍井哪個牌子好?

2022-06-09 23:45:30 字數 5417 閱讀 8439

1樓:呼延暮雨年吟

西湖龍井是我國的第一名茶,歷史上曾分為「獅」、「龍」、「雲」、「虎」、「梅」五個品號,現在統稱為西湖龍井茶。西湖龍井茶的品牌有30多個。

「獅」:產地獅峰;

「龍」:產地龍井;

「雲」:產地雲棲;

「虎」:

產地虎跑;

「梅」:產地梅家塢;

這五個產地的茶,通稱為西湖龍井。其中,以獅峰龍井為最!

2樓:令可佳少藏

西湖龍井是名茶,在歷史上被分為了四個品種,我是一直喝的梅家塢核心產區的,他家的八分之一真品龍井滋味甘鮮醇和,湯色碧綠,很是好喝,也算龍井中的精品了。

3樓:皇超運旋

西湖龍井

「龍井」一詞,既是茶名,又是茶樹種名,還是村名、井名和寺名,可謂「五龍合一」。龍井茶產地分佈在杭州西湖西南龍井村四周的秀山峻峰,故名「西湖龍井茶」。

西湖山區的「龍井茶」,有「獅峰龍井」、「梅塢龍井」、「西湖龍井」三個品類。「獅峰龍井」產於龍井村、獅子峰、翁家山一帶,香氣高銳而持久,滋味鮮醇,色澤略黃,素稱「糙米色」。「梅塢龍井」產於雲棲、梅家塢一帶,外形挺秀、扁平光滑,色澤翠綠。

「西湖龍井」葉質肥嫩,味不及前兩種。三個品類以「獅峰龍井」品質最佳。

高階「龍井茶」宜用85℃左右的開水進行沖泡,沖泡後芽葉一旗一槍,簇立杯中交錯相映,芽葉直立,上下沉浮,栩栩如生。

西湖龍井哪個牌子好?

4樓:w晴天去看海

西湖龍井比較好的牌子有:西湖牌、獅牌、貢牌、御牌、盧正浩、獅峰牌、六和塔牌等。

1、西湖牌西湖龍井

始創於2023年的杭州茶廠****,前身為國營浙江省杭州茶廠,2023年轉制,是西湖龍井原產地老字號企業。60多年來,始終致力於龍井茶的保護及茶文化傳播,為國家及茶友提供正宗、優質的西湖龍井。「西湖牌」是其旗下著名商標。

2、盧正浩

盧正浩作為西湖龍井一線品牌中價效比較高的品牌,茶葉色澤純正,扁平挺直。聞聞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先前買過一次,好喝才又買的。

包裝傳統,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父親每一次泡茶,我都聞到一股清香味兒。

盧正浩西湖龍井老茶樹當家品種,口感非常好,品質優勝於其他茶樹種,備受老茶們的喜愛,有口皆碑。傳統紙包質樸大方,牛皮紙加錫箔袋的包裝防潮防溼,無論自飲還是送禮都是很不錯的呢。

3、貢牌

貢牌龍龍井只有幾個地方產,比如交龍廟,梅家塢等地方。色澤暗綠或深綠,茶身較大,體表無茸毛,湯色黃亮,有清香但較粗糙,滋味濃略澀,葉底黃亮,總體品質比較好。

5樓:愛生活的淇哥

一、西湖牌西湖龍井

杭州茶廠****的前身為浙江省杭州茶廠,始建於2023年, 「西湖」牌特級龍井茶兩度榮獲國家優秀工程金質獎。

「西湖」牌龍井茶也是早先使用龍井茶原產地域產品專用標誌的保護產品,擁有茶葉自營進出口權,於2023年獲得「杭州市著名商標」與「浙江省老字號」榮譽。

二、御牌西湖龍井

「御」是一個專注於高階西湖龍井的品牌,主要經營明前特級西湖龍井。「御」牌目前在售的基本都是採自明前的西湖龍井,這在其中高階產品表現比較明顯。

三、獅牌西湖龍井

杭州獅峰茶葉公司建立於2023年,杭州龍井茶前十品牌之一,是劃定的西湖龍井茶核心產區,走「小而精」的路線,產量和規模一直都很穩定。

四、貢牌西湖龍井

成立於2023年,是承辦國家禮品茶西湖龍井的唯一指定單位,禮品茶由公司的「貢」牌西湖龍井茶生產。

五、獅峰牌西湖龍井

獅峰是浙江省茶業集團股份****旗下的龍井茶品牌,擁有60多年製茶經驗。獅峰品牌是以西湖龍井優質產地獅子峰命名而來。

六、盧正浩西湖龍井

六十年代***總理多次到梅家塢指導茶葉工作,對外賓開放為定點觀光區,梅家塢得以成為西湖龍井新的核心產區之一,「盧正浩」就是梅家塢西湖龍井的代表品牌。

6樓:小白庚子

1、茅家埠西湖龍井 (這個牌子以前見得少,但確實好以前是企事業單位專供) 2、御牌西湖龍井 3、貢牌西湖龍井4、藝福堂西湖龍井 5、盧正浩西湖龍井 6、獅牌西湖龍井 7、盛茗世家西湖龍井 8、巨集源馨西湖龍井

7樓:阿芬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品茶觀點,喝茶因人而異,體質不同、口感不同,茅家埠西湖龍井 ,這個牌子以前見得少,但確實好以前是企事業單位專供。

8樓:社會時情

西湖龍井正宗獅牌,它也是四大西湖龍井品牌之一,很多人認為新峰一帶出產的「獅」字號龍井茶香味質量最佳。相傳***生前最愛喝獅牌西湖龍井茶,還曾親自在西湖邊獅峰山親手採摘龍井茶。其實貢牌、西湖牌、御牌和獅牌位列四大西湖龍井品牌,品質都是有保障的。

9樓:遊俠

自然是西湖牌比較好了,原汁原味的正宗龍井,不過**還是比較貴的,大家要量力而行,西湖龍井品茗過程中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非常不錯。

10樓:飛千僕燁磊

龍井茶是西湖邊上的特色茶,也是中國的名茶!我以前在西湖的時候,經常去梅家塢喝茶,**的茶我感覺比其他地方的好

11樓:禪龍

杭州茶廠,一年銷售多少斤西湖龍井,收購多少西湖龍井,忽悠高手

西湖龍井四大品牌都是哪些?

12樓:行動的兔子

它們是:西湖牌西湖龍井、貢牌西湖龍井、御牌西湖龍井、獅牌西湖龍井。給人們的影響是,西湖龍井不管是哪個品牌,其茶葉的形狀都是差不多的,葉片比較大,偏平,沒有捲曲,外**似普通,泡出來的茶水卻清亮透徹,還散發一陣香氣。

13樓:遠巨集

1、西湖牌西湖龍井:杭州茶廠****的前身為浙江省杭州茶廠,始建於2023年,「西湖」牌特級龍井茶兩度榮獲國家優秀工程金質獎。

2、御牌西湖龍井:「御」是一個專注於高階西湖龍井的品牌,主要經營明前特級西湖龍井。「御」牌目前在售的基本都是採自明前的西湖龍井,這在其中高階產品表現比較明顯。

3、獅牌西湖龍井:杭州獅峰茶葉公司建立於2023年,杭州龍井茶前十品牌之一,是劃定的西湖龍井茶核心產區,走「小而精」的路線,產量和規模一直都很穩定。

4、貢牌西湖龍井:成立於2023年,是承辦國家禮品茶西湖龍井的唯一指定單位,禮品茶由公司的「貢」牌西湖龍井茶生產。

14樓:別搶我題啦

西湖龍井四大品牌都是:御牌西湖龍井、西湖牌西湖龍井、獅牌西湖龍井、貢牌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特指原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風景區的龍井茶,即獅峰、翁家山、虎跑、梅家塢、云溪、靈隱一帶的山中所產的龍井茶。

**肯定是明前龍井貴,論味道的話頭採香氣比較淡不耐泡但是珍貴格調高,二採三採香氣比較足**便宜一些,再就是明後穀雨前因為雨水多所以茶葉粗大香氣更濃耐泡,但是沒有明前那麼清新的味道了,當然**也比明前低很多,偶爾招待懂茶的客人和自己玩格調就選明前龍井,老茶客當口糧選雨前茶。

早在清朝時期,西湖龍井就被列為皇家貢品,並多次獲得乾隆皇帝的稱讚。乾隆皇帝還親自留文於西湖之畔,並將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欽點為御茶,那時的「當地茶樹品種」以及現在的「十八棵御茶」就是現在茶友們常說的「群體種」。

群體種即當地土生土長的原生混合茶樹品種(所以並不特指西湖龍井地區,各茶區都有)。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樣的,群體種經過了長期的自然選擇,逐漸演化為和當地生態環境共生狀態最好的品種。

而西湖龍井中,品質最好的是獅峰龍井。只有在西湖、錢塘、越州三個浙江主產區的18個市(縣)培植生產的龍井茶才能稱之為龍井茶,外包裝上都印有「中國地理標誌」字樣的標誌圖案。

15樓:枯井望天

貢牌西湖龍井、盧正浩、盛茗世家。

1、貢牌西湖龍井

成立於2023年,是承辦國家禮品茶西湖龍井的唯一指定單位,禮品茶由公司的「貢」牌西湖龍井茶生產。

在西湖龍井的所有產區中,產自獅峰山的西湖龍井品質最為優秀,這裡一般種植最原始的群體種西湖龍井,而想要喝到最正宗的西湖龍井,「貢」牌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2、盧正浩

全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投保於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的茶葉企業,保證其銷售的「盧正浩」牌西湖龍井的質量。

「杭州正浩茶葉****地處杭州西郊梅家塢村10號,此地正是著名的西湖龍井茶的正宗原產地,位於距市中心十五公里處的群山輝映中,終年氣候宜茶,茶香襲人。

擁有二千三百餘畝的翡翠茶園,年產二千餘擔優質龍井,佔正源一類 保護區西湖龍井茶產量的70%。

秉承六百餘年來歷代茶農創就的獨特的植、製茶技,產品色澤翠綠,香氣濃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具有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的特點,更因此被國家指定為禮品龍井茶的生產基地。

3、盛茗世家

盛茗世家起源於2023年,品牌創立於2023年5月28日,是杭州仙林茶葉****下屬茶葉品牌,地址位於杭州西湖區梅家塢242號

目前盛茗世家在經營的產品主要有:紙包、明前茶、西湖龍井茶、明前龍井茶、雨前龍井茶、茶禮、明前茶葉、雨前茶、禮盒裝、老茶樹等型別。

16樓:

西湖龍井四大品牌都是:西湖牌西湖龍井、貢牌西湖龍井、御牌西湖龍井、獅牌西湖龍井。

1、西湖牌西湖龍井。

西湖牌西湖龍井是杭州茶廠****旗下著名商標。60多年來,該公司始終致力於龍井茶的保護及茶文化傳播,為國家及茶友提供正宗、優質的西湖龍井。

2、貢牌西湖龍井。

杭州西湖龍井茶葉****旗下的「貢」牌西湖龍井茶產自「中國龍井茶之鄉」杭州西湖,該品牌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而深受消費者青睞,此茶多次在浙江省內及全國評比中獲獎。

3、獅牌西湖龍井。

獅牌西湖龍井是杭州獅峰茶葉****旗下品牌,獅峰茶葉****堅持對所有的產品按照統一加工場地、統一收購鮮葉、統一加工標準、統一手工炒制的原則,創造西湖龍井茶品牌的最優化。

17樓:

我國的第一名茶,產於浙江杭州西湖的獅峰、龍井、五雲山、虎跑一帶,歷史上曾分為「獅、龍、雲、虎」四個品類,其中多認為以產於獅峰的品質為最佳。

「獅」字號

取義「獅峰山」,當之無愧的西湖龍井第一大產區,核心中的核心,包括四周的獅峰山、龍井村、棋盤山、上天竺等地所產的龍井茶。特別是獅峰山所產的龍井茶,品質最佳,獅峰龍井茶色澤綠中透黃,顯嫩黃綠色;沖泡後香氣清幽持久,滋味甘醇鮮厚,是西湖龍井茶中的佼佼者。特別是,每年明前的頭採獅峰龍井,那叫一個貴呀,可是與房價媲美的呀。

「龍」字號

取義「龍井山」,包括了龍井山、翁家山、楊梅嶺、滿覺隴一帶。這一區域,與「獅」字號西湖龍井茶生產區域接近。其地所產的龍井茶,自然品質佳,特別是白鶴峰所產的西湖龍井茶,天然品質可與獅峰山所產的西湖龍井茶媲美,為西湖龍井茶消費者稱道。

「雲」字號

取義「雲棲」,曾經面積最大的山頭,產於雲棲、五雲山、琅璫嶺西一帶。雲字號和梅字號的西湖龍井茶風格基本一致,因它們原本就是一家,只是以後才「分家」的。

「虎」字號

取義「虎跑」,包括虎跑、四眼井、赤山埠、三臺山等地所產的龍井茶。其地所產的西湖龍井茶,除了有西湖龍井茶的一般特性外,最顯著的特點是:芽葉肥壯,芽鋒顯露。

在新的時代,這些老字號龍井茶的歷史文脈和至尊地位沒有改變。這是杭州西湖龍井茶核心產區最鮮明的文化印記、產地界定和品牌標籤,歷史見證了它的成長和發展的演變過程。

是西湖龍井好喝還是黃山毛峰好喝,西湖龍井和黃山毛峰哪個好

如果你喜歡清香的就喝龍井,如果你喜歡喝味道濃的就選毛峰吧求採納 你的錢包鼓嗎?鼓就西湖龍井,真正的西湖龍井可比黃山毛峰好喝,但除了 外入手難度也高的多 你說反了,清香是毛峰,龍井是豆香 西湖龍井和黃山毛峰哪個好 黃山毛峰與西湖龍井都屬於綠茶,但是兩種茶的產地與特點是有所不同的,下面詳細介紹黃山毛峰與...

碧螺春和西湖龍井比,哪個更好,西湖龍井和碧螺春哪個好喝?

產於江蘇吳縣太湖的洞庭山碧螺峰。銀芽顯露,一芽一葉 如果非要將碧螺春和西湖龍井進行比較的話,只能說它們各有特色,古人認為龍井茶 真者,甘香而不膩 啜之淡然,似乎無味,飲過之後覺有一種太和之氣沉淪於齒頰之間,此無味之味,彼勝味也。再者,龍井茶虎跑水稱之為杭州雙絕,缺一不可。碧螺春也是好茶,只是和龍井茶...

怎麼鑑別西湖龍井,怎樣辨別上好的西湖龍井茶葉

西湖龍井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因產於浙江杭州市西湖 龍井 而得名。它以色綠 香郁 味甘 形美 四絕 聞名於世外。西湖既是遊覽勝地,又是茶葉的主要產區。這裡產茶已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唐代陸羽著的 茶經 中已有 杭州錢塘天竺,靈隱二寺產茶 的記載。到了宋朝,寶雲山出產的寶雲茶 下天竺香林洞出產的香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