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有時候無法上網的問題

2022-06-10 20:05:11 字數 1055 閱讀 7790

1樓:0_獅子座

這種情況是衝突了,其他路由預設也是192.168.1.

1,所以有時候上不去。看你的描述,這麼多人上網的情況下,其中沒有網路方面的專業人員啊,ip應該沒有規劃過吧?那衝突就難免了,因為你無法控制其他人的設定,所有人都在搶192.

168.1.1這個ip,當然有衝突,儘量把除了主路由之外的路由ip改成其他網段,所有電腦採用dhcp自動分配**,只通過主路由來分配,其他路由禁用dhcp,這樣就不至於衝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10段ip和192段ip 都是私網ip,不存在哪個穩定不穩定,只要不產生ip地址衝突就行了。

2、建議你先檢查區域網中的ip地址是否出現ip地址衝突,如果是通過dhcp進行ip地址分配的,建議只使用一個路由器進行dhcp分配。

3、檢查內網是否存在arp欺騙攻擊,通過網路監控軟體,看下網路中是否存在大量的arp包

4、如果你要接無線路由器最好使用無線路由的ap模式,dhcp由上級路由器進行分配。

3樓:母嬰搖籃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有幾個問題問你一下:

1.光纖接入後經過了幾個路由或幾個交換機,如果是多個注意網段設定,2.你說的斷開是不是網路掉線?

3.當網路不通時有沒有檢查一下是所有接入電腦都不通還是個別不通,如果不通,不通機器上的ip是多少(內網ip)。

4.總結原因可能是多個路由或交換機有設定有問題,造成衝突,方便可以遠端幫你看看設定。

4樓:

按照你說的,首先進路由器,把lan的ip地址改一下,其次看一下你的無線訊號是否正常,有時候會因為無線訊號不好而斷網的情況也是有的。

5樓:貴致學

可能是你的路由帶不動那麼多電腦;有線使用者和無線使用者數量可能超過路由的負載能力。

換個好些的路由,可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第2個路由器要把dhcp關了 ,要不然有可能造成ip衝突,

7樓:

2個網段 ip衝突了

VISTA區域網無法上網

重新設定一下區域網,參照以下步驟 1 工作組要相同。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2 禁用 guest 帳戶。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性 賬戶已停用前勾上。3 更改本地帳戶的安全和共享模式為經典。具體操作 開始 設定...

區域網問題,區域網上網問題

你要更改路由器裡面的設定才可以,把路由器裡面的dhcp關掉,然後設定ip段,就可以了。你路由器出外網的設定是不是已經設定ok了。如果你出外網是用的固定ip,你就在你的路由器的wan 口設定固定ip,然後把ip添上去,如果是撥號的,你就在wan口設定撥號的,如果是密碼的就在wan口把密碼加進去就好拉。...

區域網pppoe撥號上網問題,區域網PPPOE撥號上網問題

設定固定ip吧,你用多大頻寬的網路?有幾條線呢?200臺可不少哦。你的目前現象不一定是arp引起,電腦數太多,頻寬估計不夠。網段並非分的越多越好,像你這個最多可分劃六個為宜。機器太多了,網路中有arp病毒的可能性很大,有錢的話買檯安全閘道器的裝置來,或者上網行為管理,沒錢的就每臺電腦安裝arp防火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