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自己做合理的職場規劃,如何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職業發展規劃?

2022-06-11 06:00:13 字數 6585 閱讀 4724

1樓:雜談鮮事

認知到自己的專業技能到底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水平,認識到自己的公司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水平,它有沒有合理的整合渠道,有沒有合理的獎懲機制。這樣的話對大環境做出一個正確的評估,然後你就可以做一些自己的職業規劃了,分為短期,中期,長期,長期就是你最終要達到目標,這個目標可能很遠,也不見得就能夠在這個公司實現,然後短期就是升職加薪,中期就是你側重於一個管理崗位,還是側重於一個更高的薪水。

2樓:影視小蝸牛

一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地認識自身的條件與相關環境的基礎上進行。對自我及環境的瞭解越透徹,越能做好職業生涯設計。因為職業生涯設計的目的不只是協助你達到和實現個人目標,更重要的也是幫助你真正瞭解自己。

每個人眼前都有一個目標。這個目標至少在你本人看來是偉大的。沒有切實可行的目標作驅動力,人們是很容易對現狀妥協的。

制定自己的職業目標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只要考慮一下你希望在多少年之內達到什麼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往回算就可以了。

3樓:陽光明媚

幹任何工作都要給自己制定一定的計劃,這樣才能達到短時間內做出高效率的工作。要想做出合理的職場規劃,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工作來制定。給自己先制定一個短期的目標,如果自己能順利完成的話,再給自己制定高一點兒的目標。

這樣做起事情來就會特別的簡單輕鬆。

4樓:dj林林

對於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安排,這樣才能讓工作更有效率。

剛入職場的時候自己還是個新人,什麼都不會,我覺得特別的謙虛,平時向老員工積極的請教,自己要努力的學習專業知識,有時候還要加班,那個時候就給自己規定的一個計劃一年之內一定,適應職場的規則,然後站穩腳跟。

因為有這樣的目標,所以一直都很努力,通過一年的努力,我終於在公司有了一席之地,還受到了領導的重視。

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只要自己有規劃,那麼一定會達到理想的目標,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5樓:叫我金金

首先給自己分別定一個三年和五年的職場規劃。比如:

三年五年內,希望自己達到怎樣的職場高度、升職到什麼位置。

可以先定下目標再具體去規劃。

比如,三年內晉升為主管,五年內升級為部門最高的領導層。

在此期間,完成常規工作以外,要認真學習從而提升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更有核心競爭力。

6樓:十二里裡

首先,要對自己的實際能力作出詳細、客觀的分析,明確自己的實際能力是職場規劃的基礎;其次,瞭解自己所處職業的現狀以及晉升空間;最後,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有條不紊的完成工作,爭取用較短的時間完成規劃目標。

7樓:夢之雋筆

做職業規劃最忌諱的事情就是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很巨集大,但是具體實施的步驟卻全無,總想著一步登天。做職業規劃,你應該先從小處著手,從短期時間著手,這樣你也會有信心不容易放棄,在工作中沒有遇到的具體困難,用本子記起來,然後各個擊破,這樣積少成多,你的規劃才是有用的。

8樓:道道哥娛樂

職業規劃三步走:定向、定位、定點,讓你職場輕鬆走向成功

無論是職場還是官場,成功離不開一個正確的方向,方向正確你的努力才有效果,方向錯了你越努力錯的越遠,很多時候並不是細節決定成敗,而是方向決定成敗,

如何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職業發展規劃?

9樓:釁實皮念

你可以把自身所具備的條件從四個方面羅列出來:優勢、劣勢、機遇、威脅。

這四個方面看似簡單,但許多應屆求職的兄弟們理解起來都會有所偏差。

優勢:你所具有的一般人都不具有的東西,即是你的核心競爭力。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關鍵是你如何把自己獨特有價值的一面表現出來。

劣勢:每一個人都不是完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短板」,首先要認識自己的不足,知道癥結在何處,從而有效的進行改進,如果實在改變不了,就避重就輕,不要拿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相互比較;

機遇:不要只看到競爭,也要看到機遇,尤其在對待同一個事件上,善於發現別人所忽略的東西,也許,那就是你的機遇所在。機遇不僅垂青有準備的人,也垂青那些對生活有心的人,有心者事竟成。

威脅:在確立自己競爭原則的條件下,幾乎每個人都要面臨這樣的問題,把自己的競爭對手鎖定在確切的位置,知己知彼,百戰不怠,及時調整個人的發展方向。把現實的威脅和潛在的威脅列舉出來,

以便更快速、更聰明的向目標邁進。從這樣幾個方面對自己作了清晰的定位以後,就能夠對真實的自己有一個客觀的認識,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以及自己在職場中所處的位置。思路一旦理順,

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

10樓: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一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11樓:km實踐者

專家只是提供設計的方法,真正的職業生涯還是要自己來設計。人們在設計職業生涯時往往會出現以下情況:一是對自己不瞭解,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適合幹什麼,想幹什麼,如何突破等等;二是對環境認識不清,其表現有兩種——理想化或失去信念。

如果你確立了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就要學會運作,包括工作和人際關係,不要讓車等你,而應在車站等車。在組織和個人兩者中,應強調改變個人,調整自己,以達到設計的目標。即使達不到目標,也許只達到一半,實際上你已經從中得到實惠。

開始瞭解自己吧!祝你成功!

12樓:隨意回答

你要制定一個合理的職業規劃,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一下的幾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必須要知道自己興趣點是什麼,因為興趣點是持續發展的動力,不可劃卻。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想好這些這些問題後你就必須要去符合上述問題的工作進行各方磨合,這時我建議你到五億人才網去找適合自己工作,上面的招聘的職位可是非常的繁多,一定會有你喜歡又符合你要求的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中甚至初中就可以開始做職業發展方面的思考和探索

如何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出規劃?

14樓:

一個完整的職業生涯規劃,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一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解決不了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15樓:幸福三寶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

首先根據自己的學歷與實力來選擇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剛畢業的,沒有資金與豐富的社會經驗自己創業,建議你從基礎做起,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如果你具備以上條件,而且社交能力強,性格開朗,而且有吃苦拼搏的精神,建議你選擇銷量一類的工作或自己創業;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無論選擇什麼職業,一定要認真做好它,做出一番成績來,加油!

16樓:

明確目標選自己有興趣和有專長的。

17樓:灰色灰色

制定職業生涯規劃需要全面的瞭解自己,要準確地瞭解自己的能力,瞭解自己的不足,瞭解自己的優勢,瞭解自己的性格,品性,瞭解自己想要的發展方向。

在全面的瞭解自己之後,需要對自己的工作作出合理的評估,比如自己有什麼優勢和劣勢,自己能學到什麼,自己又會失去什麼,以及這個職業在未來的變化,發展前景等等。

要根據自己的工作以及職位制定一個上升的路線,比如剛開始做銷售員,到組長,再到部門經理,這是設計的路線是很合理的在確定了職業生涯規劃的終極目標並選定職業發展的路線後,行動便成為關鍵的環節。

職業規劃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也需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工作之餘去多學習一些技能。

職業規劃的朋友們一定要深刻的瞭解到自己的個性以及能力。要發現自己的優勢,不斷的發揮自己的優勢。

大家也可以去諮詢職業規劃師,職業規劃師能夠幫助自己更好的認識到優勢以及劣勢,另外還可以精準的找到定位。

如果大家對於自己的工作並不感星期,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如果目前的工作特別有優勢,而且也特別感興趣,不妨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的深造,謀求更大的發展空間。

如何給自己做職業規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問別人是不行吶,因為你將做的事,自己的職業規劃,需要你自己動手去相你未來想做什麼?你有什麼夢想你想幹什麼?這些都是個問題。

你要仔細想一想。你說實話,你問這些都沒有用的,因為做個職業規劃是完全靠你自己的。他做說實話,那個職業規劃你自己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前途。

自己的目標,自己想做點什麼,然後你去該做點什麼,這些東西也都是完全靠你自己的,你自己去掌握這個能力。

怎樣做合理的職業規劃?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生涯規劃的步驟是:

1、自我評估

自我評估包括對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的瞭解,也包括對自己的學識、技能、智商、情商的測試,以及對自己思維方式、思維方法、道德水準的評價等等。自我評估的目的,是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從而對自己所適合的職業和職業生涯目標做出合理的抉擇。

2、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

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主要是評估周邊各種環境因素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在制定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時,要充分了解所處環境的特點、掌握職業環境的發展變化情況、明確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地位以及環境對自己提出的要求和創造的條件等等。只有對環境因素充分了解和把握,才能做到在複雜的環境中避害趨利,使你的職業生涯規劃具有實際意義。

環境因素評估主要包括:組織環境、政治環境、社會環境、經濟環境。

3、確定職業發展目標

俗話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立志是人生的起跑點,反映著一個人的理想、胸懷、情趣和價值觀。

在準確地對自己和環境做出了評估之後,我們可以確定適合自己、有實現可能的職業發展目標。在確定職業發展的目標時要注意自己性格、興趣、特長與選定職業的比配,更重要的是考察自己所處的內外環境與職業目標是否相適應,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騖遠。合理、可行的職業生涯目標的確立決定了職業發展中的行為和結果,是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

4、選擇職業生涯發展路線

在職業目標確定後,向哪一路線發展,如是走技術路線,還是管理路線,是走技術+管理即技術管理路線,還是先走技術路線、再走管理路線等,此時要做出選擇。由於發展路線不同,對職業發展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在職業生涯規劃中,必須對發展路線做出抉擇,以便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工作以及各種行動措施沿著預定的方向前進。

5、制定職業生涯行動計劃與措施

在確定了職業生涯的終極目標並選定職業發展的路線後,行動便成了關鍵的環節。這裡所指的行動,是指落實目標的具體措施,主要包括工作、培訓、教育、輪崗等方面的措施。對應自己行動計劃可將職業目標進行分解,即分解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其中短期目標可分為日目標、周目標、月目標、年目標,中期目標一般為三至五年;長期目標為五至十年。

分解後的目標有利於跟蹤檢查,同時可以根據環境變化制定和調整短期行動計劃,並針對具體計劃目標採取有效措施。職業生涯中的措施主要指為達成既定目標,在提高工作效率、學習知識、掌握技能、開發潛能等方面選用的方法。行動計劃要對應相應的措施,要層層分解、具體落實,細緻的計劃與措施便於進行定時檢查和及時調整。

6、評估與回饋

影響職業生涯規劃的因素很多,有的變化因素是可以**的,而有的變化因素難以**。在此狀態下,要使職業生涯規劃行之有效,就必須不斷地對職業生涯規劃執**況進行評估。首先,要對年度目標的執**況進行總結,確定哪些目標已按計劃完成,哪些目標未完成。

然後,對未完成目標進行分析,找出未完成原因及發展障礙,制定相應解決障礙的對策及方法。最後,依據評估結果對下年的計劃進行修訂與完善。如果有必要,也可考慮對職業目標和路線進行修正,但一定要謹慎考慮。

現有階段該如何合理規劃自己的金錢

可以適當買一些保險 雖然我個人對做保險業務的人並沒有多大好感,因為我本人非常討厭別人總在我耳邊說這裡又死人那裡又發生意外了,但是我對保險本身並不排斥,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總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意外降臨。所以為了給自己多一點的安全感,可以為了自己或者家人購買一些醫療 意外保險,重疾險...

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1 主動提及自己的貢獻 很多職場人,對待事情總是秉著謙虛低調的態度,不管工作的成績多好,都會表現得很謙虛。不炫耀是很好的美德,但是並不代表要將自己的業績表現和工作成果都歸功於別人身上。只要是靠著自己能力做出的成績,沒有必要推脫,大膽承認,適當提及沒有什麼錯,接受獎勵也是自己應得的。2 不為取悅別人做...

如何把握說話的分寸,職場中如何把握自己說話的分寸

讓人怕你.你是做黑道的還是怎樣.工作努力.做人誠懇.不要老講些輕浮的話.自己有成績.就沒人覺得你只會吹牛 我也是這樣的 不需要別人怕你 有德行就會讓別人心悅誠服的 還有。休閒的時候開玩笑就可以了 工作的時候就展現自己的才華吧 閱歷,性格,責任感。你之所以和同事走得很近,原因你是個開朗的人。然而對於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