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如何提高自我發展的能力,如何提升自己個人職場能力

2021-08-13 06:06:34 字數 5000 閱讀 3449

1樓:是呦呦鹿鳴呀

在職場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實,無論是初入職場,還是老員工,最重要的都是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中發揮自身價值。那麼,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

1、全身心投入工作

既然選擇了一份工作,就應該勤勤懇懇,首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去學習或**其他方面,充實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全身心投入,把一份工作做到最好。永遠保持對這份工作的初心和熱愛。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當你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時,機會才會更大可能的降臨在自己身上。

2、不斷學習新領域

在各方面都迅速發展的新時代,科技和經濟在迅速發展,職場也在不斷變化。不應只單方面發展自己所在的崗位,應該不斷學習和擴充自己,發展新領域,學習新的東西。只有不斷的學習,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比如學習一門新技術,多讀一些書,提升學歷等等,都應該是職場人要做的事情。

3、培養自身能力

自己的能力不僅僅只是在工作崗位方面,還體現在領導能力、溝通能力、學習能力等等方面。多看一些有關能力方面的書,領導能力對於一個團隊很重要,在職場中,如果當了領導也能用到。溝通能力在與客戶或者同事溝通時都很重要,溝通是一門藝術,同時也是職場中人際關係的重要體現。

多學習一些東西,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定會有益於自己。

在職場中,重要的是勤勤懇懇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且學習一些其他領域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

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要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如果計較的話,你無法接觸其他層面的事,也就無法讓自己提升成多職能的人,未來很難向上發展。

二、發展多職能力

只擁有一種專業能力已經過時,現在職場需要「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過去認為,只要不斷精進自己的核心專業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飯碗,但現在這種想法可能讓你在職場上升遷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求生存,捧牢飯碗,需要積極讓自己成為「多職能」人才,增加不同職務上的歷練。

三、培養領導能力

領導能力好,不僅可抱牢工作,也助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領導能力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對內整合公司的人力資源,適才適所,安置每個下屬在最適合他的職位,整合團隊一起達成公司訂定的目標;另一方面則是對外整合客戶的能力,和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如果是一直擔任專業職,或目前沒有管理經驗,可以先爭取擔任大型專案負責人,練習整合資源、內外及跨部門溝通協調等等能力。

四、確實的執行力

訂出一個好策略固然重要,但是光有策略不夠,更重要是能執行出成效。執行力好的人能將策略馬上赴諸執行,並且過程中不斷追蹤確認,如果發現偏離了企業訂定的目標,就儘快調整修正執行內容,以避免離目標愈來愈遠,浪費公司資源。

五、良好的溝通能力

不論什麼職務和職位,都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而且藉由溝通表達,提高你在職場的能見度,讓你的工作能力和績效容易被主管和其他人看見。溝通能力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其他專業能力,尤其關係升遷機會。不論開會、參與討論、和主管面談或與外面的客戶接觸,都是鍛鍊及表現溝通能力的好機會。

不二法門是,事前就主題充分準備,最好事先練習說幾次,就不會一下子不曉得怎麼開口,或說得條理不清,讓人聽不出重點。

六、持續不斷學習

所有企業領導人都會認同,優秀人才必備的條件之一,就是擁有不斷學習的能力。尤其大環境不停變動,現有知識很快就不足以應付明日的工作挑戰,所以,不斷重新學習絕對是必要的。

此外,快速學習,並立即運用在工作上也很重要,具備這樣能力的人,最受企業青睞,專家觀察認為。

七、用老闆的腦袋思考

安度裁員潮,甚至還能取得升遷機會,你必須用老闆的腦袋思考,換句話說,你不只顧好手上工作,還要思考更深、更廣、更周全。

不論你現在處於哪個位階,試著站在比現在職位至少高一層的位子思考工作。這樣做尤其能幫你判斷手上工作的優先順序,例如你是不是花最多力氣和時間在做老闆、主管認為最重要的事。

如果你總是花最大力氣做老闆認為比較不重要的事,那工作績效鐵定不會好。

最後,樂觀的態度及正向思考,讓你遭遇困境時,很快能翻身再起。

如何提升自己個人職場能力

3樓:送你花花一朵

我覺得在職場上我們可以通過不斷的向前輩學習;有一顆奮鬥的心和奮鬥的激情;在實踐中不斷的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提高執行力等等都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的。

一.虛心向前輩學習

我們在初入公司的時候會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這時候我們每天除了做自己本分的工作外,可以利用我們休息娛樂的一些時間去請教公司的前輩,諮詢一些你不懂得地方當別人在工作的時候多學學習,當然除了想前輩們學習我們自己也要主動的去學習新的知識從而彌補我們的不足之處,漸漸的你就會發現很多問題你已經可以自己去完成而不需要尋求幫助了。

二.有一顆奮鬥的心和奮鬥的激情

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做什麼事情不能光是三分鐘熱度,我們要做的就是將那短暫的三分鐘熱度去無限的延長,讓自己時刻充滿著奮鬥的激情。在工作中有活力和激情也會給你的上級領導一個好的映像,你以後可能展示自己的機會就會多一點。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自覺性和主發性,我們在工作的時候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工作任務。

每天睡前醒後都可以鼓勵自己一定能行,讓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度不斷提高。

三.在實踐中培養領導能力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在組織中發揮作用,我們也渴望自己有很大的晉升空間。當我們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中也要注意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只有我們敢於挑戰,才會有成功的機會,只有我們當過重要工作的主力才能提升自己在工作中的溝通領導能力。

四.提高執行力

我們在工作中都會有自己的策劃方案,當我們的方案制定好了之後上級領導就會看我們的執行力如何,所以我們在執行過程中一定要善於發現不足之處立馬改正。當我們做的多了,我們的能力也會隨之變強。

4樓:不懂先生

1、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提升什麼。比如: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

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目標和計劃可以使你的大腦以及行為有一個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學習或完成任務。

注:目標要清晰,計劃要具體可行。例如:

清晰目標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一週閱讀和理解一本書,包括具體看哪本書。那麼制定計劃的時候,就要具體到每天看多少,什麼時間點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在落實計劃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檢視計劃有沒有用?

需不需要修正?隨著一個個小目標的實現,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就有信心去實現下一個目標,自然不斷的進步。

2、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

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

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高閱讀效率。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高閱讀效率是必須完成的。

高效的閱讀,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免費試用訓練。當然,練習除了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

4、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學習,那麼學習到的知識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過一陣子就會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學會:

把學習到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5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何提升自己能力,首先指定好目標,在分成一個個去完成

你是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為人處世的能力的?

6樓:陳雄軍

想要提高自己的為人處世能力,就要學會換位思考,多與他人溝通,多去社交,學會尊重他人,並且要真誠和有禮貌地對待他人

7樓:小月愛你

多去和同事接觸,多去和領導接觸,幫忙自己同事的事情或者領導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說說領導或者同事的好話,在領導作出適當的任務時,你應該首先接著,或者首當其衝,讓領導感覺你的好意,讓領導知道你做的事情是對的,

8樓:回憶

首先我會加入一些社團團體,多幫助別人,多跟一些人進行交流,鍛鍊自己與人溝通的能力,然後與同事們之間打好關係,學會怎麼跟同事之間進行相處,對領導應該是怎樣的態度,也是值得深思的

9樓:迪

首先要圓潤一些吧,我覺得在職場裡一定要開得起玩笑,而且不要拿捏要大方,這樣的話比較喜歡這種,而且沒有人會喜歡在工作的時候關心一個特別弱小的小妹妹或者是小弟弟反而都喜歡一個做事磊落的,

10樓:顓孫訪蘭

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為人處事的能力,首先你應該洞察領導的,嗯一意思,你應該瞭解領導的企圖,知道他想要把這件事情做成什麼樣子,然後按照他的方向去做,其實你應該瞭解同事們的興趣愛好,同事們都習慣把任務合理的分配在寢室,你應該搞好同事們的興趣愛好,適當的給他們一些空間和一些讓他們感到幸福的感覺,

如何才能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管理是一門大學問,其實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為我們設定了各種管理題目,有些人做得好只是找到了對的方法而已,怎麼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讀書管理類的書籍 管理學的培訓 成功學的培訓 心理學的培訓 基礎的業務技能培訓等等,這些都是要學習的,而且要堅持不斷。另外,學習後要總結和分享,只有當你把知識變成自己的話說出...

如何提高我們的自我抗壓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

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有一個正確的認知 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最近壓力變多,其實是對自己所處的位置和環境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工作位置的變化,假期的臨近,都有可能讓工作內容開始變多。塑造自己的自信心 在碰到壓力的時候,也要不斷的鼓勵自己可以,讓自己按照羅列的計劃去進行努力,不要自暴自棄,自信心有時候可以幫助我們...

職場新人,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表達水平?

多學多聽多看,觀察身邊其他人是如何和老闆同事溝通的,學習他們的語言技巧。平時有時間了多看些關於職場交流的書,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性格很內向,確實找不到門路,你可以去報演講班,裡面有專門的課程,詳細的幫助你如何提升自己。如果是練習口頭溝通表達能力,我覺得如下幾個步驟很有用。首先好好練習發音,在大型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