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士如何提升自己的學習效果,職場人士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我

2021-05-26 01:19:05 字數 6022 閱讀 8424

1樓:摯愛慧瑩x踾牽

工作之後,學習時間少了,工作累了一整天,回到家真想倒頭就睡,但是作為一個上進的青年,在白天求生存之後,也要晚上求發展不是?那如何利用這寶貴的工作之餘提升自己的學習效果,讓自己在工作中脫穎而出,下面的幾點需要注意。

首先,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和規劃。

既然時間寶貴,就不要漫無目的的今天看一點這個,明天看一點那個,或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似的沒有學習規劃和學習目的,撈一點是一點,這樣無疑是浪費時間的低效的做法。有了明確的學習目標,比如說學excel,多長時間達到什麼水平,要達到這個水平每天需要看多少內容,學多少技能,做到心中有數。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的規劃執行,知道達成自己的目標。

其次,先從工作上需要用的技能開始學起。

平時用什麼用的多就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深入鑽研。學到的正好能用上,不僅可以驗證所學,學來的新知識新技能更能使自己的工作提高效率,甚至還能使枯燥的工作煥發新的生機和樂趣。而且,學習工作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很可能有機會在周圍的同事跟前小試身手,使自己的人緣更好。

我有個同事cad用的特別好,新技能新方法都會,其他同事不會的時候都想他請教,真的非常羨慕他。但是我相信,我在我的領域也會有成為他的那天。

第三,提高別的方面的學習

職場人不要以為掌握一種技能就可以高枕無憂,閒暇時間也應該培養別的興趣愛好。如果自己的工作正是自己的興趣所在,那恭喜你,你是少數的幸運兒。但大多數人的興趣跟自己的工作並不一致,想把工作做好,又想發展自己的興趣,一開始工作時許多東西需要學習,時間並不充裕,我們不妨先下苦功夫把工作上需要的學好,工作上效率提高了,甚至幸運的當上個小領導了,有了充足的時間,再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也不遲。

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也會對工作有幫助,興趣愛好發展好了,自己的心情會格外舒暢,工作效率也會隨之提升。而且世間的道理基本上都是相通的,一種專業技能做到極致,一通百通,其他的做起來也就很順手了。

以上三點雖然沒有高深的大道理,但是非常實用,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可以一試。其實,不管是在學校裡的學習還是在工作上的學習,都是要使自己生活的更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有張有弛,量力而行,讓自己在拼得好未來的同時,也有健康的身體去享受這一切。

職場人士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我

2樓:智聯校園

一、將碎片化時間整合為大塊時間

網際網路時代,很多人把整塊的時間劃分成了碎片時間,進而導致做事的效率下降,而想要提升自己必須要用整塊時間來打磨自己。

哪些時間段的碎片化時間能夠最大限度的被整合為大塊時間呢?——是吃住行三個方面。

即便是吃飯做飯的時間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時間,一般我在做飯期間會聽聽喜馬拉雅電臺,得到上的音訊,每天聽本書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吃住行這三個方面,我們每天都要涉及,這也是比較大塊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們可以聽聽音訊,早上可以聽聽喜馬拉雅電臺的「夏說英文晨讀」,貓叔的晨讀,或者聽聽得到上的說書節目,其他時間可以聽聽比較輕鬆愉快的節目,比如說喜馬拉雅電臺的新世相,5分鐘心理學,5分鐘聽世界等等節目,都是很不錯的節目。這樣下來,無形之中我們就比之前多學了一點東西。

二、健康

一句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時刻提醒著我,無論做什麼都先要把身體養好,因為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即使你擁有再多的錢也不會幸福。

很多人忙著賺錢忙著提升自己缺忽略了身體,犧牲身體去換金錢,等到有錢時又用金錢去換健康,這其實是得不償失的一件事。

三、當前崗位所需技能

當下永遠最重要。無論我們做什麼工作,都需要學習當前崗位所需技能,只有掌握好技能,才能更好的勝任本職工作。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的技能,而你需要明白的就是你的崗位需要什麼技能,目前有什麼技能是你需要學習的。

四、升職所需技能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每個人都想往好的方面發展,我們都希望在職場上能夠有所建樹。如果你想升職,一方面你要處理好各層級的人際關係,尤其是要處理好那個能夠決定你升職的人的關係,另一方面,你想到達的那個位置與現在的你還有哪些差距,有哪些能力或者技能是你必須要會的,這都是你需要提前規劃好的。

五、為未來發展儲備的技能

之前參加古典老師的橙子學院,有個概念叫做「三件事」,每一天做三件和你未來有關的三件事,你的未來將會越來越好。堅持三件事一段時間,從剛開始對未來重要的事一臉茫然到現在越來越清楚自己要幹什麼,你會發現當下做對未來有用的事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這意味著你已經走在別人前面了。當身邊的人還在為昨天沒做的事後悔時,你已經計劃好了明天要幹什麼,並已經開始去做了,你們的差距就此拉開。

六、個人興趣

在為未來儲備技能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你的興趣會影響你的整體氣質,你看過的書,走過的路,跑過的步,都寫在你的臉上,你的眼睛裡,體現在你的氣質中。所以,利用業餘時間可以培養一兩個 興趣愛好,讓自己活得更加快樂和精彩!

七、如何提升

前面提到很多自我提升方面的方法,那到底要怎麼去提升呢?

其實我們不管是想提升什麼技能,又或者說僅僅是興趣愛好,關鍵都離不開「多學、多想、多做。」

無論我們是想學習什麼技能,都需要我們會學習,知道去看哪型別的書,**能夠獲得我們需要的知識;在學的過程中要多思考,與自身經歷結合起來,怎麼發揮最大用處;最後就是多做,當下很流行的一萬個小時理論其實就是要多做,只有當你積累到一定程度,你才會慢慢爆發,只有多做才會把外在的知識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對於我們職場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技能,培養的能力太多太多。也許只有每天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去學習,但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顯著的改變。

在當下浮躁的社會中,我們要靜下心來,把碎片化時間整合成大塊時間,堅持每天學習一點點,提升一點一點,未來的我們一定會成為職場裡的精英。

職場人如何提高工作的能力?

3樓:是呦呦鹿鳴呀

在職場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實,無論是初入職場,還是老員工,最重要的都是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中發揮自身價值。那麼,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

1、全身心投入工作

既然選擇了一份工作,就應該勤勤懇懇,首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去學習或**其他方面,充實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全身心投入,把一份工作做到最好。永遠保持對這份工作的初心和熱愛。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當你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時,機會才會更大可能的降臨在自己身上。

2、不斷學習新領域

在各方面都迅速發展的新時代,科技和經濟在迅速發展,職場也在不斷變化。不應只單方面發展自己所在的崗位,應該不斷學習和擴充自己,發展新領域,學習新的東西。只有不斷的學習,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比如學習一門新技術,多讀一些書,提升學歷等等,都應該是職場人要做的事情。

3、培養自身能力

自己的能力不僅僅只是在工作崗位方面,還體現在領導能力、溝通能力、學習能力等等方面。多看一些有關能力方面的書,領導能力對於一個團隊很重要,在職場中,如果當了領導也能用到。溝通能力在與客戶或者同事溝通時都很重要,溝通是一門藝術,同時也是職場中人際關係的重要體現。

多學習一些東西,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定會有益於自己。

在職場中,重要的是勤勤懇懇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且學習一些其他領域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4樓:標準

職場人要想提高,應這樣做:

1、把每天當成末日來看待,你將活在一種光明、博愛的狀態中。

2、每天臨睡前做沉思或祈禱:讓忙碌的心平靜下來,精氣神會達到平衡。

3、遇到挫折:反思、總結。

4、價值源於工作:社會只承認有價值的人,越努力越有運氣。

5、為薪酬而工作是眼界狹窄,工作中獲得的經驗、能力才是你永久的財富,如果你在公司真的不可替代,不用申請,公司會為你主動提升。

6、態度決定一切:積極認真、充滿熱情,不找藉口,要做就做最好。

7、像老闆一樣思考、行動:考慮企業的成長、費用、成本、員工工作效率、產品的質量、公司的發展前景,將企業當成自己的事。

8、做事先考慮效果,其次才是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閒話多做事,不要找不到自己的事做,沒事就給自己找事做。認真執行好領導下達的每一個任務並且達標完成。多做自我總結,揚長避短。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新人來說,勤學多問是個好方法,而平時在工作中一定要多總結以前的經驗,按時完成老闆交給你的任務。

7樓:仍是深閨夢中人

首先夯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專業能力強是工作順利的基礎,然後就是多借鑑前輩的成功經驗,最後結合自身,得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

8樓:草峿

對於很多人來說,總是不願意去改變自己多年積累的工作經驗,因此,在工作方式和能力上都很難改變,只有嘗試創新工作思路,這樣才能夠有更多的進步。

9樓:淮上無秋山

先和前輩學習這個職位的技巧,一定要不恥下問,臉皮要厚,即使會罵你但一定還是要虛心學習。經常去觀察前輩怎麼做的。

10樓:abc哈哈

少說話多做事,多向前輩討教技術還有就是討教他們做事的一些小祕訣,多學習新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11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職場中應該勤奮學習,虛心向前輩請教,努力提升自己工作能力,一步一個腳印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12樓:鳳吟踏花筱十八

多向有經驗的前輩學習,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自己下來要自學,揚長補短,讓自己不斷進步。

如何才能在工作中儘快提升自己的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

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要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如果計較的話,你無法接觸其他層面的事,也就無法讓自己提升成多職能的人,未來很難向上發展。

二、發展多職能力

只擁有一種專業能力已經過時,現在職場需要「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過去認為,只要不斷精進自己的核心專業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飯碗,但現在這種想法可能讓你在職場上升遷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求生存,捧牢飯碗,需要積極讓自己成為「多職能」人才,增加不同職務上的歷練。

三、培養領導能力

領導能力好,不僅可抱牢工作,也助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領導能力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對內整合公司的人力資源,適才適所,安置每個下屬在最適合他的職位,整合團隊一起達成公司訂定的目標;另一方面則是對外整合客戶的能力,和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如果是一直擔任專業職,或目前沒有管理經驗,可以先爭取擔任大型專案負責人,練習整合資源、內外及跨部門溝通協調等等能力。

四、確實的執行力

訂出一個好策略固然重要,但是光有策略不夠,更重要是能執行出成效。執行力好的人能將策略馬上赴諸執行,並且過程中不斷追蹤確認,如果發現偏離了企業訂定的目標,就儘快調整修正執行內容,以避免離目標愈來愈遠,浪費公司資源。

五、良好的溝通能力

不論什麼職務和職位,都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而且藉由溝通表達,提高你在職場的能見度,讓你的工作能力和績效容易被主管和其他人看見。溝通能力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其他專業能力,尤其關係升遷機會。不論開會、參與討論、和主管面談或與外面的客戶接觸,都是鍛鍊及表現溝通能力的好機會。

不二法門是,事前就主題充分準備,最好事先練習說幾次,就不會一下子不曉得怎麼開口,或說得條理不清,讓人聽不出重點。

六、持續不斷學習

所有企業領導人都會認同,優秀人才必備的條件之一,就是擁有不斷學習的能力。尤其大環境不停變動,現有知識很快就不足以應付明日的工作挑戰,所以,不斷重新學習絕對是必要的。

此外,快速學習,並立即運用在工作上也很重要,具備這樣能力的人,最受企業青睞,專家觀察認為。

七、用老闆的腦袋思考

安度裁員潮,甚至還能取得升遷機會,你必須用老闆的腦袋思考,換句話說,你不只顧好手上工作,還要思考更深、更廣、更周全。

不論你現在處於哪個位階,試著站在比現在職位至少高一層的位子思考工作。這樣做尤其能幫你判斷手上工作的優先順序,例如你是不是花最多力氣和時間在做老闆、主管認為最重要的事。

如果你總是花最大力氣做老闆認為比較不重要的事,那工作績效鐵定不會好。

最後,樂觀的態度及正向思考,讓你遭遇困境時,很快能翻身再起。

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1 主動提及自己的貢獻 很多職場人,對待事情總是秉著謙虛低調的態度,不管工作的成績多好,都會表現得很謙虛。不炫耀是很好的美德,但是並不代表要將自己的業績表現和工作成果都歸功於別人身上。只要是靠著自己能力做出的成績,沒有必要推脫,大膽承認,適當提及沒有什麼錯,接受獎勵也是自己應得的。2 不為取悅別人做...

職場中如何交往才能提升自己,在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

在職場中多跟管理溝通交往,要給管理留下好印象,因為管理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線去做的,有任務的時候能夠幫忙的主動幫忙,不要被動的去被要求,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也不要抱怨,會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這樣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學習到更多的管理能力,也多幫助平時的一線員工,不要吝嗇自己的業務知識,也去跟優秀...

職場人如何提高自我發展的能力,如何提升自己個人職場能力

在職場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實,無論是初入職場,還是老員工,最重要的都是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中發揮自身價值。那麼,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1 全身心投入工作 既然選擇了一份工作,就應該勤勤懇懇,首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去學習或 其他方面,充實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全身心投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