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要求寫詞語的意思。求幫忙。急

2022-06-11 06:40:17 字數 1029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1. 我素不知道天下有著許多新鮮事(稀罕的,新奇的 )2.

你要0經常呼吸新鮮空氣(清新的 )渴:1. 天氣炎熱,人容易渴(口乾想喝水 )2.

我們渴望獲得他的理解( 喻迫切地 )異:1. 火柴閃耀著奇異的火光(特別的 )2.

孩子們都詫異的互相看看(奇怪 )

新鮮(1) [fresh]∶剛生產、剛收集或剛製成的   例:新鮮麵包   (2) [novel;strange]∶稀罕的,新奇的   (3) [new]∶嶄新華美   (4)清新的,如空氣新鮮

渴口乾想喝水:口~。解~。   喻迫切地:~望。~盼。~慕。~求。

異◎ 不同的:~乎。異說。

~常。~己(與自己意見不同或利害相沖突的人)。~端(舊時指不符合正統思想的主張或教義,如「~~邪說」)。

~化。~性。~樣。

大同小~。~曲同工。~口同聲。

  ◎ 分開:離~。~居。

  ◎ 另外的,別的:~日。~地。

~國。~鄉。~類。

  ◎ 特別的:奇~。~聞。

~彩。奇才~能(特殊的才能)。   ◎ 奇怪:

驚~。詫~。怪~。

  ◎ 奇異:奇花~草。   ◎ 變化:

日新月~。

2樓:成秀晶

新鮮:1. 我素不知道天下有著許多新鮮事(出現不久還不普遍 ) 2. 你要0經常呼吸新鮮空氣( 空氣經常流通 不含雜類氣體 )

渴:1. 天氣炎熱,人容易渴( 口乾想喝水 ) 2. 我們渴望獲得他的理解( 迫切地 )

異:1. 火柴閃耀著奇異的火光( 特別的 ) 2. 孩子們都詫異的互相看看( 驚奇 奇怪 )

3樓:

查字典不就好了嗎

新鮮:1、剛出現的,不常見的2、沒有汙染的渴:1、口乾2、形容迫切

異:1、特別的2、奇怪的

4樓:理珈藍穎

1,新奇。清新。

2,幹。期望

3,特。驚詫

根據意思寫詞語,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一絲不苟 精疲力盡或筋疲力盡 毋庸置疑 一絲不苟 筋疲力盡 天經地義 一絲不苟 精疲力竭 不容置喙 1.一絲不苟 2.精疲力盡 3.毋庸置疑 懷疑樓主找人幫忙做家庭作業!根據意思寫詞語 1.根據相應的情況 條件 制定適宜的計劃措施。因地制宜 2.形容整齊有條理。有條不紊 井井有條 3.文學.藝術方面...

根據意思寫詞語

同 襟 踵。4 破裂.納履踵決 納。後以 捉衿見肘 形容衣衫襤褸 履 弱小。7進退無路 指前進後退均無路可走,正冠而纓絕 決,捉衿而肘見。衿 穿。形容勢竭力窮。形容遭遇變故後到處都是荒涼的景象。謂整一整衣襟就露出了肘子。引申為顧此失彼。6濟弱扶傾 弱。比喻處境困難而投靠別人。比喻處境困難,處境困難。...

根據意思寫詞語沒事一般,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若無其事 近義 不動聲色 泰然自若 反義 六神無主 張皇失措 釋義 象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用例 王柬芝 地閂上門,又叫她點著燈,他那雙眼睛四處巡視著。馮德英 苦菜花 第三章 根據意思寫詞語。假裝 1 附庸風雅 讀音 f y ng f ng y 意思是指缺乏文化修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