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蕭是橫吹的還是豎吹的啊,簫是豎著吹的還是橫著吹?傳統的

2022-06-11 06:40:15 字數 1575 閱讀 9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橫的是笛子 豎的是蕭

2樓:

這裡"橫蕭"橫當動詞講

3樓:匿名使用者

唉---

如今對古代文化有興趣的人不多了!

同道中人,可引為知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豎著吹著,我當時學時,老師有講過,我查查筆記

5樓:

不管什麼時候都是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樣都有啊,一定要相信你老大哥阿....

簫是豎著吹的還是橫著吹?傳統的 20

7樓:匿名使用者

簫,又稱洞簫,"篴","箎","龠"等等,是我國最古老的民族邊稜氣鳴樂器。單管,豎吹。歷史悠久,簫文化貫穿著中華民族的文明史。

簫的音色柔和典雅。常用於獨奏,琴簫合奏,江南絲竹等器樂合奏,浙江越劇等地方戲曲伴奏,深受我國人民喜愛而廣泛流行。

笛和簫的區別

笛子橫吹有膜孔,簫豎吹且沒有膜孔,但有後音孔。現在也有短的豎笛,不貼膜,音色在笛簫之間,更接近笛子。

簫的構造

簫由一根竹管做成,較曲笛長,上端留有竹節,下端和管內去節中空,吹口開在上端邊沿,由此處吹氣發音。在簫管中部,正面開有五個音孔,背面開有一個音孔。平列在管下端背面的兩個圓孔是出音孔,可用來調音。

在出音孔下面的兩個圓孔為助音孔,它起著美化音色和增大音量的作用,也可用此孔栓系簫穗為裝飾。簫不設膜孔,專業演奏的簫音孔增至八孔,並帶有銅插口,可調節音高音低,方便於樂隊的合奏。

8樓:寇秉求瀅瀅

簫是豎著吹的

蕭的結構則不需要膜,是豎著吹,可直接吹奏。

笛子是需要笛膜才可以吹奏的,是橫著吹,但也有豎笛(這個有些特殊)是豎著吹。

管絃樂隊裡的長笛也是橫著吹的,它不用模,但有很多比中國的笛子要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吹笛子的,要六孔的,大關小學教民樂的啊,古箏.琵琶.柳琴.二胡......都會

10樓:

簫一直是豎著吹的 笛是橫著吹

11樓:蘭州_拉麵

豎著吹,笛子試橫著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非也,古老的蕭是橫吹的

13樓:

有兩種吧

一種是豎著吹

一種是橫著吹

14樓:

傳統和現代一樣,豎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一種 豎著吹

一種 橫著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豎著吹

一種是橫著吹

17樓:

豎著吹,要不怎麼可以使火越吹越旺

18樓:孫小妖

有點幼稚的問題!

不過不知者無罪!呵呵

蕭與笛子哪個吹出來更好聽,笛子和簫的聲音哪個比較好聽,哪

笛子與簫都是竹器做成的,由於做工不同,傳達出來的音質卻不一樣。笛子的音色是明亮 輕盈 澄徹 歡快 激越 悠揚,而簫則是低沉 舒緩 哀怨 悽側的音色,二者有著明顯的不同。笛子是橫著吹的,蕭是豎著吹的。橫吹笛子豎 講究 低頭眯眼,餘音繞樑 聲音流暢。而笛子則講究 心到其境 聲音比起蕭也要清脆得多。簫 原...

吳伯簫是被稱為現代散文家的什麼,吳伯簫作品

吳伯蕭 1906 1982 年僅76歲,原名熙成,筆名山屋 山蓀,是我國當代著名文學家和教育家。吳伯簫 作品 山屋 島上的季節 馬 說忙 羽書 我還沒見過長城 論忘我的境界 客居的心情 說日常生活 山野的桃花 記一輛紡車 菜園小記 歌聲 窯洞風景 以及 難老泉 天涯 忘年 等。吳伯簫 1906 19...

蕭敬騰怎麼紅起來的,蕭敬騰是怎麼火的?

是金子遲早會發光。2007年5月11日,蕭敬騰參加星光大道 的踢館挑戰賽,演唱 世界唯一的你 擊敗對手 一戰成名 5月18日,再度登上星光舞臺,演唱 背叛 以滿分獲勝 在5月25日的指名踢館賽上,蕭敬騰選唱 新不了情 不幸落敗 從星光一班踢館成名,然後踏上歌唱道路,蕭敬騰在娛樂圈的發展可謂順風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