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找不到讓我堅持工作的理由

2022-06-11 17:15:14 字數 6349 閱讀 6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後的大眾化思想

你對以後精彩的生活充滿憧憬

但是你總是在抱怨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不夠理想。

可能是你還沒發現你的興趣所在

我建議不要去尋求興趣,你需要什麼,就以它為中心去建立興趣我喜歡金錢,因為他能讓我生活更有價值,但我討厭現在的工作,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工作,但是這個工作能讓我獲得我需要的金錢和我需要的人生價值,所以你得從不同的角度去尋求那種興趣,這裡不考慮到每個行業的發展前途因素,在我看來,出息並不是定位在哪一個行業裡,有出息的行業,肯定需要有出息的人才,我們需要做的是,我們能把那個行業做的有出息,那樣我們才會有出息。

強調一點,千萬不要去抱怨做人好累,要不你只會沉澱在裡面要樹立一種積極的心態,我們都還年輕,要走的路還很多,此刻你就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抱怨人生真的好累,那麼等你過上了好生活的時候,我不知道你的路是怎麼走過來的,梅花香自苦寒來,你想有出息,但是有時候又經歷不起坎坷,如果你總去想以後要有出息,那麼你的耐心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做好每一件事,是每個人做的最有前途的事!每個人生有價值的人都付出過很大的努力。

你現在回頭在看看你提出的問題```

很多情緒問題````

改變自己改變一切```

加油,有問題繼續補充``

2樓:晴天下下下雨

學校是一個讓你學會怎麼去學習的地方,上學所學的東西,絕大多數在實際的工作中用不上,所以,必然存在很多工作和專業搭不上的現象。

所以,發揮你學習的能力,嘗試你喜歡或者嚮往的工作,這樣才能更好的發展。從事一個自己不喜歡的職業,是沒有前途的。

3樓:我已習慣愛她

每個人剛開始工作都要從一些最基層的做起,只要過段時間,你什麼熟悉了,你在工作上就會有更多的表現自我的機會了,加油,

4樓:勤奮的

沒有信仰,那就去找一個吧

還找不到,那就一個人去遠方流浪吧。

經歷的多了,總會知道自己來這個世界是要幹什麼的吧。

我也不知道,所以畢業以後我或許要去旅遊吧

5樓:九華山遊俠

積累經驗以後自己幹吧,這是趨勢。

要智沒智 要力沒力 要啥沒啥 一事無成 我真的找不到堅持的理由了?

6樓:與牛結緣

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無論遇到什麼,必須要堅強起來,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也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只要堅持,永不放棄,就一定走向美好的明天。加油!

為什麼我的工作總是做不長啊,到一段時間就想走,每一次我都在找公司的理由,可是別人都可以堅持的下去,

7樓:辣手摧花

既然你已經發現了自己的問題問什麼不能勇敢地面對並且炫酷地征服它呢?其實很多人不能發現自身的問題,既然已經發現了,就制定計劃克服它吧,加油

8樓:新村劉濤

還是自己出來創業吧!

為什麼我找不到工作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你的社交**賬號】

一個人的社交**賬號能顯現出生活習慣與態度就算你很少使用這些社交賬號

不妨抽些時間來整理

把不成熟、不專業的東西去掉

這樣你的老闆可以看到你好的一面

【注意履歷表的字型】

雖然很多hr都建議把履歷表編排成一面

但是如果字型太小的話

是會造成閱讀困難

進而提升把履歷表丟進垃圾桶的機率

所以還是把履歷表分成比較容易閱讀兩面

【記得聆聽】

有機會出席面試是能提高被公司錄取的機率

但你必須記得聆聽

在向面試官自我介紹後

不要喋喋不休地自我吹擂

讓你的面試官提出問題吧

【停止抱怨】

如果你已經花了很長時間找工作

請停止抱怨工作很難找

沒有多少老闆想要請自怨自艾的人

所以換個方式

找出自己的錯誤

調整自己

【準備!準備!準備!】

如果你不屑做些準備功夫

瞭解公司的運作

那你被錄取的機率也不會很高

【介紹人】

很多工作行業在申請工作時代都需註明介紹人

記得填寫你的介紹人哦

因為這可以大大提高你被錄取的機會

可是你要注意的是

你的介紹人願意分享你的優點

不然你只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影像

【不要說舊僱主的壞話】

就算以前的僱主 工作環境有多糟糕都好

請不要對你的面試官說

因為面試官會認為你的為人很難相處

容易抱怨

你可以輕描淡寫地把話題轉開

討論你上一個工作帶給你的經驗

【不要把自己的弱點說出來】

每個人都有弱點

但老闆都想請到十項全能 十全十美的員工來工作所以儘可能體現自己完美的一面

就算對方可能知道你被裁員還是生意失敗

你需要專注在你的經驗上學了什麼

【不要撒網式投履歷表】

撒網式的求職方式看起來會增加你的求職錄取機率但其實這個方式到最後

是會給你帶來挫敗感

一個有方針的求職方式會比撒網方式來得更有效以上為求職時必須注意的事

10樓:逍遙觀人生

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工作。祝你好運!

11樓:天秀愛塞茶

那是因為你對就要面對這個社會了,還沒有做好準備,不知道這個社會將會是這樣的,還有就是你才剛從學校出來,對找工作比較迷茫,還知道那一個工作好,也很猶豫,這也是一個原因,,再有就是你很懶,不想工作吧

12樓:水靈秀

新專案帶人,賺後付費,保底一天六百以上,當天可以見到現

13樓:豔武生活工作日誌

整個車間都是自動化,現在工廠已經不缺人了,

真的找不到工作可別人問怎麼還沒有工作,我說找不到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別人覺得這是我不想工作藉口啊?

14樓:

大家覺得找工作難嗎?其實一點都不難,難道是找一份自己看得上的工作。如果你覺得連找一份自己看得上的工作都比較難的話,就肯定是以下幾點出了問題:

一、把現實想得過於理想---就覺得完美離自己只差一步,其實差得遠了

好工作不是你想出來的,而是你在現實中能不能遇到,以及能不能幹出來的。所以想找到一份自己看得上的工作,就一定要先尊重事實,根據實際情況去找工作。而不是一直飄在空中不落地,那樣你會死得很慘!

二、對自己沒有足夠認識---一味的要求工作,卻從來不嚴以律己

對工作有這樣那樣的要求,卻從來沒有反過來想想自己有沒有擁有一份好工作能力。這樣很容易讓自己陷入對現實的抱怨之中,你越是這樣好工作,就會離你越遠。所以想擁有好工作的前提就是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

三、攀比之心不符合邏輯---你所想要的好,只不過是想比別人好而已

什麼是好工作?首先你自己先要有一個判斷標準,可以拿來跟人家比,但是不能一味的跟人家比較好與壞,最根本的核心是一定要對自己好,跟自己的目標符合。否則這山望著那山高,永遠都找不到好工作!

四、走一步說一步沒規劃---蠻幹不等於努力和堅持,一定要有策略

找工作確實不難,如果拿著找工作的心態去找一份好工作,就會困難許多。因為你的要求不一樣了,所要與之匹配的行動,肯定也不會一樣。所以你必須提前做出規劃,然後按照規劃,一步一步的來!

五、有眼不識真正好工作---不懂得把握好時機,再好的工作都白搭

有時候你所從事的工作並不差,只是你沒有深刻的認識到這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為什麼做不好它的原因。所以才會一直惦記著更輕鬆,更能給自己帶來好處的工作,其實這樣的工作根本就不存在!

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15樓:盧爺很帥很帥

你的問題是

你現在找工作

而且都是普通工作,

為什麼別人都不肯要

你工作一天之後

就讓你不用來了,

然後就給你工資

就這樣。

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文憑比較低,

比如好吃懶做,

比如眼高手低。

但是這一些

和你的情況都不太符合。

根據你自己的描述,

你找的都是普通工作,

但是工作一天

別人就不要你了,

看來這方面需要你

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一般情況

下沒有人

沒有企業會願意僱傭一個人,

又一天就不要他了。

別人都給了你機會

,但是你為什麼只做了一天

人家就不要你了。

看來不是你的能力問題

,外形問題,

而是你工作的方式問題。

所以給別人給了你工作的機會,

但是最終發現不能使用

,所以只好跟你說再見。

自己認真的回想一下,

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吧。

16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放低門檻降低身份,工作大有人在,只要你努力了,工作自然會欽佩於你。

17樓:wdm戈壁紅柳

不要氣餒,找工作確實是不是件好找的?有的工作不適合你,有的你有的你不適合去做那個工作,就是這樣,慢慢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一個是因為你要求可能太高了,還有一個就是你沒有什麼專業水平,然後可能學歷也不高,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所以整天這邊找一下那邊找一下都覺得不好,累的髒的你又做不了。

19樓:火舞耀陽z渝

1確定要找的工作,最想進的公司,綜合自我考評自己是否符合招聘要求。

2建議如果在網上找不到工作,就直接找自己應聘的職務的負責人,並見面。

3見面時要做好充足的準備,面試不成功也不要放棄,要像做銷售一樣,把自己銷售出去。

4不同行業類別的公司在招聘的具體方式和形式上有所不同,面試前準備好自己的簡歷和自我介紹文案。

20樓:中博教育

工作有很多種,有體力工作,有腦力工作,還有技能工作,看你找哪一種,想比較體力工作,技能工作和腦力工作掙得多,輕鬆很多,要從事這兩種工作,就需要你掌握相應的技能,考一些證書,加油吧!

21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你找不到工作,是因為你沒有相關的學歷,第二呢,沒有相關的經驗,第三,很難在一件事情上堅持下去,你需要堅持找的

22樓:蕈龠

先觀察自己喜歡哪方面的工作,然後花時間做一份不錯的簡歷,再投遞,如果經過幾次面試,還不成功,那就花時間報個學習班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不是找不到工作,你可以去其他地方去看看,比如說人才市場啊,影響一些招收額收普工的地方,應該有很多現在的工作其實還是蠻好找的。

24樓:愛旅遊的雪糕

你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有一些工作你不喜歡去做,你喜歡去做的工作做不了。所以才導致是這樣的。

25樓:呆笨笨傻

就是你在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去工作,看老闆給你安排的職位,要努力的去學習踏實的去工作呢。

26樓:12色的油畫棒

可能是因為工資太低的你不想幹,工資高的你又沒有那麼強大的能力,所以高不成低不就。

27樓:王立琦雙魚

找了很多工作都是試用期一天就結束了,你需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了,是不是自己在某些方面做的太欠缺,否則不會一直這樣的,也可以找之前的老闆好好聊聊天!讓他指導你一下!

2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企業缺的可能不是找不到工作的那批人,找不到工作的那批人想找的也不是招不到人才的那些企業。

說白了,無論是求職者還是招聘單位,都沒有「豁出去」。他們始終放不下自己的姿態。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主要原因還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吧,我覺得實在找不到的話可以找一些工資低的先幹著慢慢去尋找機會。

30樓:海之藍

找工作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要腳踏實地,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好高騖遠

31樓:上官六樓

現在工作很好找,是不是你有點挑剔?差不多就可以了,打工只是賺點生活費,賺不了大錢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能力以及工作崗位的要求限制吧,你可能不適合這個。

33樓:吉吉這一天

可能找工作的方向不對,或者自己太挑剔了,或者對自己的能力認知和自己的能力並不匹配,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放光的地方,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能力,好好的再審視一下自己

我為什麼找不到好工作

17歲什麼工作才是適合你的?你先要使自己總夠的厲害,比如有些人在it行業有一手,那就找it的工作,很好找啊,有些人對心理學有研究,他就做與心理學有關的工作啊.找不到工作你先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夠不夠,夠不夠強,你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當然找不到,也沒有適合你的,所以首先我覺得你要發展自己,去充實自己.你的...

為什麼我還是找不到工作

1 要善於瞭解自己,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 技能 性格 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2 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

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要積極的生活!先生存,再發展。給你舉個例子吧,我們最近做的一個調查表明,微型企業合夥人中90 以上都是初中以下學歷,小企業合夥人中40 以上是大專以上學歷。從這個你可以看到企業的成長性與合夥人的見識是分不開的。如果你選擇了15 16歲就輟學賣苦力,在99 的情況下企業是成長不起來的,當然你可能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