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我的電腦中找不到光碟機了?

2023-03-09 04:15:04 字數 1921 閱讀 6729

1樓:蒯淑蘭費琬

一個是你的主機板驅動不正確或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看看是否真正驅動起來。如果還找不到,那就是主機板問題,沒聽說光碟機和主機板不相容的。主要是看看是否正確驅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半是如下:光頭不乾淨或損壞、鐳射功率下降或散焦、糾錯能力差、解碼板有故障、資料線或電源線斷線或接觸不良等。任一有問題,都可能造成不讀碟或擇碟。

二、光碟。如:碟子質量問題(包括空白碟的質量和燒錄的質量以及盤面是否損傷等),碟子變形、碟子的格式問題等。

有些碟子是有區域限制的。建議:找幾張好點的、可以正常讀取的碟子來試,如果都不能讀取,就可以排除光碟問題;如果有些可以讀取,就是光碟機擇碟。

如果用清潔盤進行清潔後沒有效果,可能是就是光頭老化或壞了。要不將就用,要不換光頭或換新機。另外,如果不需要用光碟來啟動,就用不著在cmos裡設定光碟為第一啟動。

這與光碟機不讀盤沒有直接關係。

系統找不到光碟機怎麼辦 光碟機不顯示

我的電腦中的光碟機不見了怎麼找出來?

3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電腦中的光碟機不見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在「開始」處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開啟「系統」這一項。

3、在系統屬性視窗中,選擇「硬體」選項。

4、在「硬體」選項頁面下,選擇「裝置管理器」下的「裝置管理器」按鈕。

5、在「裝置管理器」視窗,找到「***/cd-rom驅動器」這一項,發現下面的「asus *** e818a4」這一項前面有一個紅叉。

6、在此項上右鍵,發現第二項為「啟用」,其意思是說這一項被關閉了,需要啟用這一項,既然關閉了,當然就按啟用。

7、啟用後,那個紅叉就沒有了,這時右鍵選單中的第二項就變成了「停用」,如果按「停用」,那個紅叉又會出現。

8、到「我的電腦」看看,這時,光碟機的圖示已經顯現出來了。

9、如果「裝置管理器」中的光碟機上不是紅叉,而是黃色的警示標誌,那就是驅動損壞了,需要重新更新驅動程式,或者可能是ide ata/atapi控制器下的"次要ide通道"給關閉了,開啟即可。

4樓:溥衛呼延清

解決方法:光碟機電源換一個介面,可能是原介面供電不足或接觸不良。光碟機資料線也更換。光碟機和硬碟如果是用同一根ide線的話,請設定主盤從盤。

至如說電腦開不開機都滑鼠鍵盤通電,是主機板的是,在bois裡關掉就行了。

電腦上的光碟驅動怎麼找不到啊

5樓:網友

光碟驅動找不到可能是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新的驅動程式後出現的,也可能是我們無意中修改了cmos設定或者配置,還有原因是機器感染了病毒等等。 通過以下操作步驟能找回:

1、開啟我的電腦,點選管理。

2、再點選裝置管理器。

3、找到右邊框中的***/cd-rom驅動器,並雙擊驅動的裝置4、點選確定,再點選下一步,這時再開啟計算機就有光碟機圖示了。

拓展資料:所謂驅動光碟就是計算機等一些硬體的驅動程式,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

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完全正常工作。

作業系統不同,硬體的驅動程式也不同,各個硬體廠商為了保證硬體的相容性及增強硬體的功能會不斷地升級驅動程式。

6樓:清風

你開啟我的電腦或計算機,裡面有沒有光碟機圖示,

7樓:雨水雪花空

資料線或電源線沒有接好。

8樓:網友

開啟光碟,截圖看看,我告訴你哪個是,你要找啥驅動?

電腦中毒了,卻找不到病毒位置,電腦中毒了,但是防毒軟體卻找不到毒。怎麼辦?

這是一個備份還原檔案,你在我的電腦右擊屬性上關閉系統還原後就可以刪了。中毒後 我的第一反應是 對exe檔案 很敏感 也確實這個東東 中毒後變得很敏感 建議全部刪除 俄.這個目錄你必須把隱藏的所有資料夾顯出來才能看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這個資料夾用於windows系統還...

為什麼我的U盤找不到,U盤在我的電腦中找不到怎麼辦?

這樣,你看你的光碟機的盤是什麼,如果光碟機是g盤,那你的u盤就是h 你就可以在我的電腦中位址列裡打 h 來進入u盤 如果你的光碟機是f,那你的u盤就是g,以此類推,明白了吧,有啥事問我 去系統c盤看下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有一個叫 sptd.sys 的檔案。刪除它,重新...

我的電腦中毒了可是我不找不到病毒?怎麼辦呢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隱藏檔案 顯示系統檔案。360安全衛士檔案粉碎,或兵刃 unlocker強制刪除病毒 dr.web大蜘蛛防毒軟體 ftp ftp.drweb.pub drweb cureit cureit.exe 不會就用360來確認是什麼木馬,介紹3個尋找木馬的軟體,windows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