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圈字的成語,帶圈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2-06-12 10:05:12 字數 1743 閱讀 9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插圈弄套:比喻耍陰謀陷害人。

圈牢養物:比喻任人驅使,毫無自由的人。

杯圈之思:指思念去世的母親。

易若轉圈:比喻輕而易舉且順暢無阻。

2樓:匿名使用者

畫地為牢------「牢」意即「圈」

帶圈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易若轉圈

圈牢養物

插圈弄套

杯圈之思

可圈可點望採納

4樓:

可圈可點、

圈牢養物、

插圈弄套

帶有差字的成語

「圈」字成語大全,四個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圈」字成語有:易若轉圈【[yì ruò zhuàn quān】、圈牢養物【juàn láo yǎng w】、 插圈弄套【chā quān nòng tào】 、杯圈之思【bēi quān zhī sī】 、可圈可點【kě quān kě diǎn】。

圈,讀音有quān,juàn,juān

易若轉圈【[yì ruò zhuàn quān】比喻輕而易舉且順暢無阻,何元之《樑典總論》有所記載。

圈牢養物【juàn láo yǎng w】飼養在圈中的牲畜。比喻任人驅使,毫無自由的人。 出處為三國·魏·曹植《求自試表》。

插圈弄套【chā quān nòng tào】比喻耍陰謀陷害人。

杯圈之思【bēi quān zhī sī】指思念去世的母親。

可圈可點【kě quān kě diǎn】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

帶有「屢」字的成語

6樓:謎之夏殤

屢試不爽[ lǚ shì bù shuǎng ]屢次試驗都沒有差錯。

屢見不鮮[ lǚ jiàn bù xiān ]常常見到,並不新奇。

屢教不改[ lǚ jiào bù gǎi ]多次教育,仍不改正。

屢戒不悛[ lǚ jiè bù quān ]多次告誡,仍不悔改。

簞瓢屢空[ dān piáo lǚ kōng ]吃的喝的匱乏。形容生活非常貧困。

造句:他設計的方案,在施工中屢試不爽,已經被廣泛採納了。

大海潮起潮落,這在我們看來是屢見不鮮的事。

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屢教不改。

嘉靖末年,新鄭故都御史高捷,有子不才,屢戒不悛,因手刃之。

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

帶個圈字的成語

7樓:物天華寶

插圈弄套、設下圈套、圈牢養物、杯圈之思

8樓:蜜伽家

可圈可點,

插圈弄套、

易若轉圈、

圈牢養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圈可點,插圈弄套

杯圈之思

帶可字和圈字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乘之機;可歌可泣;可望不可即

圈字無成語。可圈可點不是成語。

帶圈字的四字成語?

11樓:

圈牢養物 插圈弄套

帶族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族」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名門望族 名門 豪門。高貴的 地位顯要的家庭或有特權的家族。非我族類 族類 同族的人。指不是跟自己一條心的人。高門大族 高門 顯貴的家族 大族 聲勢煊赫的家族。高貴的 地位顯要的家庭或有特權的家族。高門巨族 高門 顯貴的家族。高貴的 地位顯要的家庭或有特權的家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族類 同族人 異...

帶桶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筒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漆桶底脫 q t ng d tu 比喻徹底領悟。金漆飯桶 j n q f n t ng 髹漆描金的飯桶。比喻虛有其表而無真才實學的人。鐵桶江山 ti t ng ji ng sh n 比喻牢固的政權或地位。造句 可惜天意弄人,偏偏趙匡胤先他一步打下鐵桶江山,難以撼動,只好抱憾終老。陛下,您說是木桶江山...

帶目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目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頭暈目眩 琳琅滿目 耳濡目染 一葉障目 歷歷在目 觸目驚心 刮目相看 瞠目結舌 不識廬山真面目 賞心悅目 綱舉目張 目不暇接 魚目混珠 目無全牛 滿目瘡痍 拭目以待 鼠目寸光 目不見睫 側目而視 死不瞑目 耳目一新 舉世矚目 眾目睽睽 眉清目秀 目不轉睛 面目全非 道路以目 明目張膽 一目瞭然 目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