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用水洗澡,為什麼人用熱水洗完澡會感覺涼快

2022-06-12 19:15:11 字數 3235 閱讀 6494

1樓:釗銳逸強容

洗字有三點水。說明於水有關。但是洗澡時為了使人的身體乾淨,那麼還有很多方法可行。

比如用刀子刮身體表面的贓物。這個概念很混淆在於造字的仙人們沒考慮清楚。舉個例子:

要是我在造字的時候就會想到洗澡很有多方法,於是我會給造詞的時候寫成:洗刀澡,洗土澡(只補過要用特定的方法),,,,等等,,,只不過用水洗比刀子要安逸至少不會出血,用土洗澡會有很多複雜的工序,但是用水既簡單又舒服,於是懶人們就造了這個字詞。

2樓:貓咪

呵呵,用火燒就不是洗澡,是殺人~霍霍

回答:因為人也是進化來的阿,其他動物用水洗,人當然也得用水洗了阿~不然就違反自然規律了

3樓:

因為水可以溶解一些髒東西

4樓:

因為水是中性的。適合人的肌膚。所以就用水來洗澡。不過樓主想要用其他更好的方式來清潔身體的話,我們也是非常支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人不完全用水啊 明明是肥皂啊 沐浴露什麼的 只是這些東西洗下髒東西溶於水 人就乾淨了 哈哈

你的問題還真是有個性呢 佩服阿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是透明的,洗過之後人們能很輕易的看到自己洗下來了髒東西。可能有一定的心裡安慰的成分吧!

7樓:一條發花痴的魚

洗澡又不是防毒

米有規定一定要用水啊,我就用牛奶的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啊?用尿味太大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硫酸洗,沒人攔你會嗎?

10樓:

恩 我覺得樓主提的問題 特別個性 有水平 就像蘋果為什麼會往下落一樣 值得研究一下 樓主 有沒有興趣做個朋友呀qq527025333

11樓:清風明月有我在

你見過用火烤蔬菜水果嗎?

12樓:雲之章

無語!~~~樓主今天晚上有火試一試吧!

為什麼人用熱水洗完澡會感覺涼快?

13樓:

因為涼水洗澡,雖然**涼了,但由於**受刺 激後,毛孔就會緊閉,毛細血管也處於收縮狀態,體內的熱量散不出去。相反,用熱水洗澡,**表面雖然熱了一些,但毛孔卻 迅速張開,毛細血管擴張,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所以熱水洗澡 比涼水洗澡要涼快。另外,熱水能溶解**上的油脂,所以洗熱水澡後,身上感到十分清爽舒服。

夏天在運動後,還是用洗熱水澡的方式來降溫比較好。熱水洗澡可以將身上的汗液沖洗一遍,使毛囊及**保持清潔,還可使**透氣,加快**和肌肉血管的血液迴圈,使毛細血管擴張,有利於機體排熱,促進新陳代謝,使**各部分獲得營養,並加快乳酸等代謝產物的清除。

**表面及汗毛孔內的堵塞物被去除後,**就能順暢地排汗,**「呼吸」通暢有利於體溫的調節。另外,適當溫度的熱水澡還能安撫神經,使全身肌肉組織得到放鬆,甚至還可起到一定的鎮靜、止癢、止痛、抗過敏等作用。雖然在夏天身體遇熱後會出更多的汗,當時洗完熱水澡後可能會感覺更熱,但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感覺到涼意和舒適,享受到那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溫水為宜。洗的次數也不宜太多,因為次數太多會把**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表面的保護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瘙癢等症,**的抵抗力也會因此而減弱,反而容易得病。

14樓:凌晨五點失眠

剛洗完澡身體是熱的,到低於水溫的環境時候就會被周圍空氣吸熱

15樓:

因為洗完之後有水會附著在身上,然後發生蒸騰作用,就把水分蒸發掉

1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表面及汗毛孔內的堵塞物被去除後,**就能順暢地排汗

17樓:榷予

當洗完澡後,身上存留有一定的水分,由於室內的溫度,這些水分無法立刻蒸發,當到了室外後,由於空氣流通,氣流對水分產生蒸發作用,使附著於**上的水分消失,**沒有水分的覆蓋,當然會使人有中涼快的感覺了.

18樓:他咯兔卡

因為洗完人的體溫會升高,受冷就顯得更涼快了

19樓:

用熱水洗澡,毛孔張開,體內的熱量就可以散發出去

20樓:隴東槍

熱水洗完澡上面的水分子蒸發吸熱

2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水溫高時,他需要蒸發,就要吸熱

22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水要蒸發會帶走熱量

人們什麼時候開始洗澡?  為什麼用水來洗滌?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水分子結構看,它可以滲透,分解物體,使汙垢脫離**,溫水更好些。晚上回家洗澡是做好的時間,最舒服。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模糊,開個玩笑,最早的人們根本不知道洗澡,學會洗澡是因為下雨時把身上的髒東西給衝下來了,感覺很舒服了,所以人們就開始洗澡了,並且現在發明的浴頭模仿下雨的情景,從水分子結構看,它可以滲透,分解物體,使汙垢脫離**,溫水更好些。 晚上回家洗澡是做好的時間,最舒服。

人為什麼天天都要洗澡呢!

25樓:姙豧

不要強迫自己呢~牛人到處有~有幾個天天洗澡的發了財!!!

26樓:有

誰說的。夏天天天洗澡沒關係。冬天時天天洗澡對**不好。

27樓:心冷

洗澡也是可以使人輕鬆的一個運動

28樓:__姱

不是人人都天天洗澡吧?

人用熱水洗澡為什麼會更舒服

29樓:仲孫汀蘭業午

溫水和人體的溫度比冷水現加接近,所以會比較舒服啊。

30樓:揭玉蓉示念

浴室中泡熱水澡,熱水蒸發後會使浴室內充滿水氣,室內空氣中氧氣含量減少,因此在浴室洗澡時泡熱水裡時間長了,會因為氧氣不足而產生頭暈,眼前發黑等反應,嚴重的話還可能昏迷,所以在浴室洗澡時不宜泡太長時間熱水。

31樓:樊楊氏回俏

溫水可以使人的汗毛之間的毛細血管擴張,讓人身體放鬆,所以舒服,就像用熱水泡腳一樣

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是為了看這個世界,去感受,去了解,去探索,去體驗人間百態,經歷七情六慾 種種的生活中去找尋自己,形成自己獨有的性格魅力,人生觀與價值觀,享受親情友情與愛情,追求一切的美好事物 活著不僅僅是單純的活著,而是實現自己的價值,推動同類群體的前進,在這短暫的百年中留下自己的痕跡,猶如有理智的飛蛾撲火,...

為什麼,人為什麼會傷心的,為什麼人會傷心?

傷心心就會很痛,也許只有懂得傷心的痛苦,才能發現什麼才是幸福吧 為什麼人會傷心?人在產生悲傷。情緒的時候,腦垂體分泌濃烈的情緒激素,對。呼吸中樞。和迴圈中樞產生微妙影響,因此,人在難過得厲害時,一方面可能 無法呼吸 心理的,不完全等同於生理的 另一方面,心肌搏動失速,引起一過性心肌缺氧 一過性 就是...

人為什麼需要關心,為什麼要關心別人,為什麼人需要別人關心

人的內心最大的渴望就是被他人欣賞認可肯定和表揚。為了滿足這個最大渴望,所以需要關心!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依靠是為了避免孤獨,不然落到無助困境的時候會很難過,說不定坎坷會致使自己做出無奈的選擇,有人幫助就不一樣了,會從困境中走出來,不會感覺孤獨,對生活更有信心。人對人的關心是一種出於身體的本能,本能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