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開發linux bsp,如何進行Linux Kernel 開發

2022-06-12 23:55:20 字數 1291 閱讀 3091

1樓:行走的小駱駝

簡單的來說,就是針對所使用嵌入式的硬體跟作業系統 linux 的介面。 舉例來說,輸出文字到螢幕,由於所使用的螢幕不同,所以不能用同一個驅動來寫軟體。所以需要bsp來支援。

2樓:技術駭小客

嵌入式linux的ftp最常用來完成開發板和開發環境linux系統之間的的檔案傳輸功能,避免了頻繁的u盤拷貝的過程。

嵌入式中bsp的概念是什麼,比如在linux中,請通俗的講一下,謝謝了!

3樓:smile灬微光丶

bsp(board support package),板級支援包,也稱為硬體抽象層hal或者中間層。

它將系統上層軟體和底層硬體分離開來,使系統上層軟體開發人員無需關係底層硬體的具體情況,根據bsp層提供的介面開發即可。

bsp是相對於作業系統而言的,不同的作業系統有不同定義形式的bsp,要求bsp所實現的功能也有所不同。

在嵌入式linux系統中,主要是初始化底層硬體並引導作業系統;同時,bsp又是和硬體相關的,還要考慮對硬體的初始化操作。這些初始化操作主要是對cpu、記憶體、中斷等相關的暫存器及協處理器進行正確的配置。

擴充套件資料

設計一個完整的bsp需要完成兩部分工作:

a、 嵌入式系統的硬體初始化和bsp功能。

片級初始化:純硬體的初始化過程,把嵌入式微處理器從上電的預設狀態逐步設定成系統所要求的工作狀態。

板級初始化:包含軟硬體兩部分在內的初始化過程,為隨後的系統初始化和應用程式建立硬體和軟體的執行環境。

系統級初始化:以軟體為主的初始化過程,進行作業系統的初始化。

b、 設計硬體相關的裝置驅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是針對所使用嵌入式的硬體跟作業系統 linux 的介面。

舉例來說,輸出文字到螢幕,由於所使用的螢幕不同,所以不能用同一個驅動來寫軟體。所以需要bsp來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嵌入式,4412開發板

有人做linux下的bsp開發的嗎,還有基礎驅動,接近一次開發的那種,從原始核心新增開發板支援。

6樓:

難度比較大,前期積累的需要比較多,但實際操作起來的任務量工程量就並不一定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意思的。我是業餘搞著玩。

如何進行linux kernel 開發

如何才能輕鬆做到順 倒背如流?如何開發大腦潛能,快速記憶古詩詞?如何用一天記憶

熟悉古詩詞的韻律與節奏 如宋詞的各個詞牌名相同時 其字數是相同的唐詩的句尾的字是平仄相對的 掌握這些 再加上你熟讀幾遍 可以背個大概 這是比較短的至於那些比較長的 可以先熟讀 然後抄寫幾遍 也可以將唱的化作短的 長的古詩詞就像是現在的作文似的 只不過比較濃縮 每段都有一箇中心內容 可以按段來背 比較...

如何正確的選擇微信小程式開發公司?

隨著小程式越來越普及,小程式開發公司也越來越多,行業狀況也是魚龍混雜。如果你自己找技術員去開發的話,一是投入人工成本高,二是開發週期太長。所以建議和現有的開發公司合作。的話也不需要找太大的公司,大公司就是靠吃 商的 費養活整個公司的,找個普通的公司就可以。主要看 有的公司也不收 費,比較靠譜。自用小...

居士在家裡如何正確如法的清洗佛像

應該以香花,雜物,乃至滿足十二種香 雜種名花,共同浴佛像,甚至滿足澡浴七物共同浴佛像,以下見乾隆大藏經原文 佛告諸 夫人身難得經法難聞。其有天人能自減損妻子之分五家財物。用浴佛形像者。如佛在時所願悉得。乾隆大藏經 佛說灌佛經 善男子。若欲沐像。應以牛頭栴檀紫檀多摩羅香甘鬆芎藭白檀鬱金龍腦沉香麝香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