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腳冰冷如何正確保暖?冬天手腳冰冷,要如何保暖

2022-12-24 10:20:07 字數 6308 閱讀 1864

1樓:天天向上阿婭

冬季手腳冰冷的緩解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第一,注意保暖。很多人手腳冰涼,是因為衣服穿得過少。此時,應該新增衣物,注意保暖,可以有效地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

第二,佩戴保暖工具。手腳冰涼可以選擇保暖的手套、加厚的棉襪以及加絨的鞋子,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

第三,鍛鍊身體。經常鍛鍊身體,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促進末梢組織的血液流動速度,從而緩解症狀。

第四,泡腳。泡腳也是擺脫手腳冰涼的方法之一,在泡腳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新增中草藥成分,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

2樓:julie林凡

冬天出現腳冰涼主要是由於天氣寒冷,導致下肢血液迴圈不通暢,此時可以進行下肢的熱敷、泡腳等方式進行保暖。也可以每日按揉湧泉穴,這樣可以加快腳部的血液迴圈。

除此之外,有些人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而導致腳冰涼,在冬季時建議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等。出現冬天腳冰涼,也可能是由於缺乏鍛鍊,建議冬季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來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提高機體抵抗力。

3樓:後天呢

手腳冰冷的原因之一體型瘦小。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的。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2、手腳冰冷的原因之二——血糖低。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你**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

3、手腳冰冷的原因之三——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

如何緩解手腳冰冷?

1、飲食緩解手腳冰涼。

手腳冰冷一個原因是因為體質問題,陽虛體質的人由於陽氣不足,就很容易出現畏寒怕冷,四肢不溫的狀況,我們在冬季要多吃高熱量食物,還有辛辣食物,這樣才能很好的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

2、多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體內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的血液快速的流通到手腳部位,就可以達到禦寒的作用。所以我們沒事的時候,都動動腳,抖抖手。

3、注意手腳的保暖。

如果我們經常感覺手腳寒冷的話,就要戴手套,穿厚一些的襪子。這樣手腳就比較暖和了,最好不要穿那些僵硬冰冷的鞋子,不但不能保暖,還會傷害腳部。

4、熱水泡腳去除寒冷。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具有禦寒等作用,如果手腳冰涼狀況比較嚴重,那麼可以加入具有活血效果的中藥,進行泡腳,這樣驅寒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多做些運動,晚上睡覺前適當的泡腳,都可以加快血液迴圈,增高體內的熱量。

5樓:文學美眉

冬季手腳冰涼應該注意多吃些溫補的食物,比如羊肉、核桃、板栗、韭菜等,有助於溫補腎陽,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平時也要注意保暖,用熱水泡腳,適當多運動,有助於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防止手腳冰涼。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幹活多動一動,懶人怎麼保暖都覺得冷。

7樓:光照狀元郎

1.早起床,適當運動。

2.正確泡腳:冬天手腳冰涼可以選擇黑枸杞泡水,用一個高一些的木桶,泡到離膝蓋不遠的位置,這是因為人體的很多重要的穴位都在這一段兒,泡腳就是同時疏通這些經脈。

3.適當補充營養素。

適當補充營養素,推薦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維生素b族促進代謝,鐵和鋅,可改善貧血並提高代謝率。

4.可用些益氣補血的中成藥進行理療,建議遵醫囑用藥。

8樓:哈爾濱冰江**問答

1.穿衣服,在底下穿件保暖內衣。

2.出門的時候,如果大風,記得戴帽子,對於手腳冰冷的,要戴手套,圍圍巾。

3.在家裡洗完澡,就要穿上這樣的棉拖鞋,對腳掌進行全面的保暖4.多運動,可以促進體內迴圈,使身體分泌出多點物質,有效抵抗嚴寒5.睡覺前泡泡腳,有助血液迴圈,也會更容易入睡。

9樓:天天潛水

冬天手腳冰涼從西醫認識為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中醫通常認為屬於陽氣虛或者肝鬱氣滯,可以通過生活、飲食、情志方面的調理以及內服藥物或者進行艾灸、泡腳等外用方法進行調理。

首先要注意保暖,冬天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去寒就溫,多穿衣物,減少在寒冷環境下的時間。並且要適當運動,促進機體氣血執行。

在飲食上,陽虛者需多攝入溫熱類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冬天可以多食用牛羊肉、狗肉、牡蠣等。也可以在平時的飲食中,加入當歸、黃芪等中藥。肝鬱者可飲用玫瑰花、合歡花、貫葉金絲桃等泡的茶疏肝解鬱。

還可以通過泡腳的方式改善,每天睡前用艾葉、紅花泡腳二十分鐘左右,可以起到溫經散寒、促進氣血迴圈的執行。

陽虛者艾灸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艾灸關元、腎俞及督脈上的穴位,通過經絡穴位。

10樓:北靜秋梵

冬季手腳冰冷,一定要穿的多一些,特別是手和腳要戴上手套,穿上厚厚的襪子和棉鞋,手腳冰冷,一般都是陽氣不足,所以可以適當的用一些補陽氣的食品,這樣會更好。

11樓:in體壇

冬季手腳冰涼是體寒的特徵,需要注意平時多喝熱水,注意多穿衣服不要著涼。

12樓:嘉航

可以利用暖帖,比如腳冷,就在鞋裡貼一張暖貼,這樣就熱乎乎的了。手冷的話,可以來回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可以熱起來。

13樓:睡美人醒了

冬季手腳冰涼一定要注意保暖,平時除了多穿一些保暖的衣服鞋子之外,還可以貼暖貼,多喝一些紅糖姜水也有利於保暖。

14樓:咎珍利

冬季手腳冰涼保暖是一方面,你可以帶手套穿厚點的鞋子。另一方面你可以多活動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不會手腳冰涼了。

15樓:漆衣小寶貝呀

冬季手腳冰涼是身體血液流通上面的問題。要保暖首先要穿得暖。其次多喝熱水。多吃溫補的食物。運動運動。後期身體健康就能有效改善這個問題了。

16樓:帳號已登出

冬季手腳冰冷,正常的保暖方式,當然就是要戴好厚厚的手套穿,好厚一點的襪子,或者是說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17樓:太風山

覺冰冷如何正確保暖?那就是出門戴口罩,不是出門戴手套,那個穿腳底下穿厚,後面不要那個感覺到腳涼,然後晚上睡覺前你多用熱水泡泡腳,洗洗腳。

18樓:金牛姐任性

這種話並不是所謂的,人們說靠暖水袋來取暖,這個的話要多鍛鍊,這樣的話,實力身體裡面排出一些熱的話,身體才不會冰冷。

19樓:你的君王

如果你手腳冰涼,我覺得可以考慮去吃一些牛肉之類,它還有一些脂肪和熱量,此外要做運動和健身雙手去搓揉,都會產生熱量。

20樓:網友

冬季由於氣候的影響,手腳冰冷屬於正常現象,唯一做到的就是多穿一些衣物,保持身體的溫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是人體血氣迴圈的末端,如果血氣不足,抵禦力就不足,寒氣就容易藉機入侵。熱水泡腳正好送來溫熱之力,能促進血液迴圈,驅趕寒氣。

22樓:網友

冬季手腳冰冷你應該多穿些衣服手腳慢慢的就不冰冷了。

23樓:網友

你好,中藥調理,戴手套,穿的厚一些了。

冬天手腳冰冷,要如何保暖

24樓:親水顏究所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冬季手腳冰冷,需要如何緩解。

天寒地凍很多人手腳冰冷,如何正確保暖?

26樓:做最好的

經常手腳冰冷的人是寒性體質,所以最好吃一些屬暖的東西,然後平時多做運動。

27樓:暮光夢緣

在冬天的時候,很多女生體寒容易導致手腳冰冷,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多做點兒運動,可以促進學校的迴圈,再就是多穿點兒衣服。

28樓:玉火花

我們發現,我們冬天根本離不開空調,因為很多人一出來空調房,不管身上穿多少,過一會兒肯定會手腳冰涼,渾身發抖,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正確的方式保暖,幫助我們抵禦寒冷。

首先,當然是要多穿一點,這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圍巾帽子也是需要的,因為圍巾帽子是可以幫助我們抵禦風寒,可以幫助我們儲存身體的熱量。

而且,我們也要多運動,如果我們長坐著的話,熱量流逝的也比較快,如果我們久坐起來,是需要站起來活動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平常多多鍛鍊是對自己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的。

當然飲食上的改變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在冬天,我們應該多吃一點可以溫補身體的食物,例如核桃,桂圓,紅棗等等,不管怎麼樣,堅持吃一點還是有好處的。而且千萬不要餓肚子,多吃一點,可以更好的維持我們身體的熱量,如果沒有攝入足夠的熱量,我們寒冷的天氣也很難暖和起來。

平時也要有一些保養的措施,比如泡腳之類的,泡腳可以幫助我們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我們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對於那些手腳冰涼的人來說,可以堅持一下。

如果發現這些方法不管用的話,自己的身體一直手腳冰涼,我們就要提高警惕,應該即使去醫院診斷到底是什麼原因。不然越拖越嚴重,可能會小疾積大病,那個時候就回天無力了。

29樓:米朵天蠍

天氣冷了,就是要多穿衣服,衣服一定要穿夠才不會冷,晚上可以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快速熱起來。

30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很多人手腳冰冷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多穿一些保暖的衣服。在外出時,注意穿戴圍巾手套等保暖用品。

31樓:哀傷的水瓶座

應該多穿一點,然後多運動,這樣能夠讓人身體變暖。

32樓:是妮啊

首先,多穿衣服,大衣帽子圍巾一個不漏才行,你說穿的少少的,可能會感冒的啊。

33樓:愛生氣的貓

抵禦嚴寒的最好方法就是多穿一點千萬,不要因為愛美穿得太少,這樣的話非常容易感冒。

冬天手腳冰冷,該如何保暖啊?

34樓:珍妮弗8xxy瀆

你或許是活血不好,我也是這樣,多吃些補血活血的補品,冬天了多喝些粥類的,最好自己煮放些桂園紅棗紅豆蓮子銀耳之類的,阿膠也不錯。

35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保暖

36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37樓:琴安妮史曠

多運動,多穿衣服,可以帶手套,多吃含熱量高的食物,如,雞,牛,羊肉火鍋等。

冬天手腳冰冷有什麼保暖方法?

38樓:黎約榮耀

沒有什麼好辦法,鞋子穿最厚的,出門戴手套,只能這樣,要不就去南方, 哎…… 同病相憐 我的手腳都生凍瘡了 沒辦法。

39樓:手機使用者

手腳涼為抵抗力下降或者是中醫學的 腎陽虛的問題、也有的人就是這類體質、但總的來說手腳涼為病態的一種表現、可加強鍛鍊增加防禦能力、或者做特殊保暖、或者藥物**、但我覺得加強鍛鍊是最好的方法、

手腳冰涼如何保暖? 5

40樓:疆哥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哪些維他命有助於幫助末梢的血液迴圈,以抗拒寒冷?

1.維他命e,有助於擴張末梢血管,刺 激 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長期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冬季手腳冰冷應該吃什麼,冬天手腳冰冷應該吃什麼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

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么辦,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麼辦?

一到冬天,很多女生都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長時間手腳冰涼,不僅難受,而且還容易生凍瘡及其他疾病。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 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手腳冰涼護理方案 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

手腳冰冷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