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世界圍棋頂級高手是誰,中國著名圍棋高手都有誰?

2022-06-13 01:25:17 字數 4614 閱讀 54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時間軸。就歷史而言,中國人自然更傾向於吳清源老前輩。就近50年而言,李昌鎬吧。

就目前而言。中國古力。同齡的虎一輩孔傑、謝赫戰績稍遜。

90後豹一代很難說哪個最強。常昊的六小龍時代過去了。

韓國二李。先是李昌鎬,現在李世石。其他崔哲瀚、朴永訓、樸廷桓等雖然也拿了世界冠軍,跟二李終難相提並論。

日本,就暫且忽略不計了吧。三國擂臺賽,最先回家的基本都是日本。5人上場,一局不勝。一定要比的話,目前來說,最強的是井山裕太和張栩。

2樓:呵呵帝

目前而言,韓國的李昌鎬,李世石,樸廷桓。中國的謝赫,古力,檀嘯。日本的小樹上村等人,可以算是頂級了。但實際說來,在職業棋手中,沒有絕對的頂級,任何人都可能被擊敗。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而言,韓國的李世石、樸廷桓、崔哲瀚。中國的謝赫、古力、陳耀燁、檀嘯。日本的張栩等人,可以算是頂級了。但實際說來,在職業棋手中,沒有絕對的頂級,任何人都可能被擊敗。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韓國的李昌鎬,李世石 中國的古力

5樓:郝然一

目前只有韓國及中國的選手在競爭,中國去年冠軍是江維傑,前年是古力,韓國去年冠軍應該是崔哲翰,前年是李世石..以上位世界前四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 李世石!已是十五次世界冠軍了。

7樓:百折不撓氕氘氚

吳清源 。無解了 已經頂級 後輩很難超越的一個巔峰

8樓:暖金火鳳凰

風水輪流轉,目前是李世石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高手當屬吳清源大師

中國著名圍棋高手都有誰?

10樓:劉凱迪大好人

陳祖德聶衛平

馬曉春常昊

謝赫古力

陳耀燁時越

柯潔拓展資料:圍棋,一種策略性兩人棋類遊戲,中國古時稱「弈」,西方名稱「go」。流行於東亞國家(中、日、韓、朝),屬琴棋書畫四藝之一。

圍棋起源於中國,傳為帝堯所作,春秋戰國時期即有記載。隋唐時經朝鮮傳入日本,流傳到歐美各國。圍棋蘊含著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它是中國文化與文明的體現。

圍棋使用方形格狀棋盤及黑白二色圓形棋子進行對弈,棋盤上有縱橫各19條線段將棋盤分成361個交叉點,棋子走在交叉點上,雙方交替行棋,落子後不能移動,以圍地多者為勝。因為黑方先走佔了便宜,所以人為規定黑方局終時要給白方貼子。

中國古代圍棋是黑白雙方在對角星位處各擺放兩子(對角星佈局),為座子制,由白方先行。現代圍棋由日本發展而來,取消了座子規則,黑先白後,使圍棋的變化更加複雜多變。圍棋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棋盤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1.柯潔 2.聶衛平 3.古力 4.馬曉春 5.時越 6.陳祖德 7.常昊 8.謝赫 9.陳耀華

12樓:中華一士

截至2023年底,當代新中國培養的獲得過全國大賽冠軍的圍棋高手有:陳祖德、聶衛平、劉小光、馬曉春、邵震中、陳臨新、方天豐、曹大元、俞斌、錢宇平、汪見虹、邵煒剛、張文東、常昊、周鶴洋、王磊、丁偉、邱峻、孔傑、羅洗河、胡耀宇、劉菁、古力、黃奕中、謝赫、劉星、陳耀燁、王檄、樸文垚、張立、孫騰宇、周睿羊、王垚、江維傑、古靈益、柁嘉熹、檀嘯、鍾文靖、李喆、楊鼎新、孟泰齡、羋昱廷、彭立堯、毛睿龍,共44人。當然,還有一些沒有獲得過全國大賽冠軍的高手,如吳淞笙、王汝南、華以剛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老一輩的有 陳祖德、聶衛平、馬曉春等等,

年輕的有 常昊、古力、周鶴洋、等等

14樓:

陳祖德、常昊、古力、周鶴洋.聶衛平、馬曉春

為什麼頂尖圍棋高手都是年輕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可能是因為

圍棋非常消耗腦力和體力

老運動員身體上扛不住這麼長時間的精力高度集中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常昊最強時頂尖高手有很多老人。

在古力最強時,常昊這批人也能抗衡。

在六版超時代權更不要說了,頂尖層中年人居多。

柯潔這批人到古力這個年齡能不能抗衡年輕人不好說。

現在確確實實頂尖高手是年輕人,根本原因是古力、常昊這批人顯得太弱。

有人說 「圍棋非常消耗腦力和體力,老運動員身體上扛不住這麼長時間的精力高度集中」,那六超、聶、馬等又怎麼和年輕人抗衡的?

我覺得根本原因是常昊、古力這批人小時候學的是日式圍棋,注重形勢判斷,但卻儘可能避免亂戰,導致跟新一代棋手相比,計算力不行,不是年齡大了不行,是小時候的訓練就不足,所謂古大力也只是在他們這一代中力量大,跟現在這一代棋手沒法比。

歐美有世界級的圍棋高手嗎

17樓:巨集聚變

2023年5月29日,第一屆歐洲職業圍棋定段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決出了第一位真正意義上的歐洲職業棋手,斯洛伐克19歲青年帕沃爾·利茲力挫眾位競爭者,脫穎而出,樹立起圍棋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為我們所熟悉的歐美職業棋手有美國的麥克雷蒙和德國的漢斯。麥克雷蒙生於2023年,14歲赴日本學棋,師從大枝雄介,18歲成為職業初段。2023年,他晉升為九段,迄今仍是世界上唯一的非東亞裔職業九段棋士。

麥克雷蒙的職業生涯頗有亮點,他獲得過面向新銳棋手的日本留園杯冠軍,還獲得過新人王戰亞軍,打進過碁聖戰四強。第四屆富士通杯上,麥克雷蒙憑藉好籤殺進八強。麥克雷蒙正式走進中國棋迷的視野,是第一屆應氏杯首輪,他成為了聶衛平棋聖的對手,雖然脆敗,當時也被評為「有一定實力」。

漢斯比麥克雷蒙小5歲,日本著名女棋手小林千壽在歐洲普及圍棋時發現了他的圍棋才能。2023年漢斯赴日本學棋,拜在小林千壽的弟弟小林覺門下。漢斯2023年入段,當年就在第二屆lg杯首輪執黑半目淘汰了依田紀基九段,震驚世界棋壇。

次輪漢斯輸給了自己的老師小林覺,未能再進一步。2023年1月,漢斯在瓜地馬拉普及圍棋時遭遇歹徒搶劫,受**身亡,成為日本推動世界圍棋普及運動的第一位殉職者。去世時漢斯是四段,日本棋院舉行了隆重的追思會,追贈他為職業六段。

18樓:況桖蓮

俄羅斯有位名為伊利亞的棋手,現在職業三段,是最火的歐美棋手

19樓:城市之間的燈火

沒的。歐美最高水平的職業圍棋選手是帕沃爾·利茲,水平大概差世界頂尖職業選手3子以上,基本上相當於強職業初段的水平。

世界圍棋冠軍是誰?

20樓:煙雨重樓繞

1、謝爾豪。

中國圍棋職業棋手,九段,2023年9月26日出生,中國湖北武漢人。2023年初段;2023年8月,打入首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本賽並創造四連勝,進入四強。連創8強、4強世界圍棋最年少紀錄;第22屆lg杯世界棋王戰冠軍。

2、辜梓豪。

男,漢族,2023年2月出生於湖北仙桃,中國圍棋職業選手,圍甲聯賽安徽寧國市政隊的一員,第14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本選賽進入決勝輪。第6屆中國龍星戰冠軍。

3、檀嘯。

2023年6月26日,第11屆春蘭杯決賽三番棋決勝局,中國棋手檀嘯經過官子鏖戰執黑241手中盤擊敗韓國棋手朴永訓,以總比分2比1首奪個人世界冠軍,成為大陸第18位圍棋世界冠軍,也是圍棋界第35位世界冠軍。

4、黨毅飛。

是中國新銳棋手。2023年定為初段,世界冠軍。2023年加盟了圍甲四川驕子隊,2023年第四屆bc卡杯世界圍棋錦標賽亞軍,個人國際賽連勝場數記錄達到17場。

2023年2月8日,在第21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決賽拿到個人首個世界冠軍。

5、金志錫。

2014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三番棋決賽第2局在西安盛美利亞酒店戰罷,衛冕冠軍中國棋手唐韋星九段執白中盤不敵韓國棋手金志錫九段。金志錫2比0擊敗唐韋星,奪得本屆三星杯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21樓:隨風的等待愛

1、截止2023年獲得世界圍棋冠軍最多的是:李昌鎬2、中國圍棋世界冠軍有:馬曉春、俞斌、常昊、古力、孔傑、江維傑、樸文垚(音「堯yao」)

3、目前中國圍棋第一人是:檀嘯(根據最新的等級分排名),但是謝赫緊追不捨,接著的還有孔傑、江維傑、時越、樸文垚、陳耀燁、古力、周睿羊、胡耀宇等一大批老將新秀。確切的說,中國圍棋沒有第一人,但有一大批頂尖棋手組成了第一軍團。

還有更多的90後,95後的超級新秀在第二集團裡脫穎而出,追趕著頂級棋手的位置。代表新秀有:範廷鈺、羋昱廷、楊鼎新、黨毅飛等。

而韓國除了李世石外,新秀棋手就只有樸廷桓和羅玄能拿得出手。

相信不出三五年,中國棋手將獨霸天下,這也得到了韓國圍棋界長期研究「世界圍棋排名」的專家裴太一博士的認可(其原話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韓國圍棋會被中國越拉越遠。」)

22樓:

fftggggyhh

當代最強的三位中國圍棋高手是誰

23樓:山力葉

柯潔、羋昱廷、連笑。

4月1日,中國棋院釋出了3月職業棋手等級分公示版。柯潔繼續榜首領跑,羋昱廷第二,剛剛衛冕名人的連笑升至第三位,時越跌至第七,於之瑩繼續保持在第45位,領跑女棋手。

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啊,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

幾線了吧,很眼熟 就是叫不上名字 這是宋茜 victoria 1987年2月2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內地女演員 歌手,亞洲多棲發展女藝人 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這個真不知道,可能是還不太出名。明星也是一些人追捧出來的,知道認識的人多 內了也就成明星了。要數起 容明星來可能夠數幾天的,追星捧星倒不...

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有誰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嗎?

韓國5人女來子組合自成員bai 安昭熙 原圖是zhi dao 有誰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嗎?陳寶蓮 1973年5月23日 2002年7月31日 女,出生於中國上海,中國香港女演員。1990年亞姐大賽落選後,不久演出 片 聊齋三集之 尚 並擔任女主角,接拍第一部電影便三點盡露引來爭議,開始被關注。1992...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誰,請問有誰知道這個動漫人物是誰嗎?

萬斯 阿斯特羅 vance astro 即勝利上校 major victory 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次登場專於 漫威超級英雄 屬marvel super heroes 第18期 1969年1月 又名萬斯 阿斯托維克 vance astrovik 來自於30世紀,繼承了美國隊長的盾牌,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