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了還沒有長頭髮為什麼,寶寶一個月了還沒有長頭髮為什麼

2022-06-15 11:15:12 字數 1518 閱讀 5451

1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小孩先天性缺鈣就很容易導致不長頭髮,甚至影響骨骼發育。還有各種維生素的缺乏等等。有必要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經常生病的寶寶自己免疫力減弱,會影響到身體發育,尤其是針對於經常腹瀉,發燒的孩子。

建議平時多帶小孩出門晒晒溫暖的陽光,戶外運動能增強寶寶抵抗力;即使是大人頭髮感染細菌也容易引發頭髮發育不良,更不說寶寶了。一些細菌真菌極容易引起頭皮發炎,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家居衛生,被窩要經常晾晒。空氣不好時帶寶寶出行儘量帶帽子。

給寶寶洗頭儘量選擇純天然草本或植物洗髮素,或者用嬰兒專用洗髮水,防止頭皮過敏,時間久了引起頭髮生長緩慢。不好的洗髮水中甚至還含有微量有害元素。孕婦在孕期營養不足、不均衡,也有可能引起寶寶枕禿。

當然,如果寶寶除了有枕禿的現象外,還存在夜間睡覺枕部出汗,特別容易驚醒的症狀時,家長們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要及時帶到醫院讓醫生進一步檢查。佝僂病的小兒還會有顱骨軟化、肋骨外翻,嚴重者還會出現雞胸、漏斗胸等體徵,但這些體徵對家長來說很難辨別,因此一定要求助於專業的醫生。   若經醫生檢查確診為缺鈣時,枕禿的現象可就不能忽視了,嬰兒時期的所謂缺鈣,大多是因為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僂病,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出現較嚴重的佝僂病症狀、體徵,甚至會留下不可逆轉的後遺症。

  針對以上幾種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原因所引起的枕禿我們可以分別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預防和**:   一、如果是生理性的枕禿,我們可以採取下面的措施來改善:   1.

加強護理。給寶寶選擇透氣、高度適中、柔軟適中的枕頭,隨時關注寶寶的枕部,發現有潮氣,要及時更換枕頭,以保證寶寶頭部的乾爽。   2.

調整溫度。注意保持適當的室溫,溫度太高引起出汗,會讓寶寶感到很不舒服,同時很容易引起感冒等其他疾病的發生。 二、如果是病理性的枕禿,也是我們家長最需要關注的一種枕禿,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預防及**:

  由於嬰兒時期的所謂缺鈣,主要是因為維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佝僂病,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在嬰兒兩月時開始給他新增維生素ad預防,或者通過戶外晒太陽,利用紫外線的照射來使人體自身合成維生素d。通過採取這樣的方法,大都能取得很好的預防效果,如果已經出現了佝僂病的症狀體徵,我們則要通過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來**。具體**方案要靠醫生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一個月了還沒長頭髮可能是缺鋅。做個微量元素吧!或者是每次給孩子洗頭時,自己熬著生薑水給孩子洗頭,多用生薑水給孩子擦頭,能促進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一個月了還沒長頭髮可能是缺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帶寶寶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放心。媽媽也可以給寶寶補充點鈣質

寶寶們一個月的頭髮能長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好,每個寶寶的頭髮長得是不一樣的,這個不用太擔心,不過寶寶頭髮少長得慢有幾種原因,一種原因就是由於寶寶比較小,不大晒太陽引起的,這是屬於正常情況,只要多為他剃幾次,大些了就好了;二種原因就是寶寶 營養不良 引起的,你平時要注意寶寶的營養;三種原因就是 缺鈣 和缺鋅引起的,你可以帶寶寶去化驗一下 微量元素 ,如果有缺的話及時給寶寶補上。

月寶寶怎麼還沒有長牙,七個月寶寶怎麼還沒有長牙

齊 楚 秦 燕 趙 魏 韓 戰國七雄 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 編輯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三家分晉後,趙 魏 韓躋身強國之列,又有田氏代齊,戰國七雄的格局正式形成,七敞海搬剿植濟邦汐...

為什麼我還沒有來月經,為什麼還沒有來月經

別擔心,月經剛來的頭兩年會不太規律,不太穩定。注意營養,注意休息就好了。你所說的情況考慮月經剛開始的話會有一定的不穩定時期,不必擔心,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激素的情況,考慮沒事,正常生活即可。你是剛來的,時間久了就會正常,有每月的,有四月來一次的,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不用擔心。等到18歲以後才...

小孩發愁為什麼長頭髮為什麼長白頭髮

隨身攜帶,迅速消除頭髮起靜電的現象,使頭髮更加易於打理 為什麼有的人會長白頭髮,怎樣能夠不長白頭髮,長了白頭髮又該怎麼辦 可能是遺傳吧,血液裡的 要不就是年齡大了 多吃點黑芝麻 海帶紅棗等一些補氣補血額東西 兩法子 1 染 2 吃點荷首烏 中藥 白髮要變回 抄黑髮,人在飲食上應注意科bai學配du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