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讀紅樓夢,哪個版本最好,《紅樓夢》哪個版本的最好看

2022-06-15 11:05:14 字數 2563 閱讀 9286

1樓:紀令秋始職

推薦嶽麓書社出版的,它是以夢稿本為底本(初讀者其實不用太計較版本問題同,反正不是作研究),嶽麓書社的優點在於有人物聯絡表,大觀園平面圖等,有助於初讀者瞭解紅樓夢的概況。

2樓:東方傲澤

我認為初看還是硯脂齋重評石頭記 最為合適,它是最完整的版本,是最初始的版本,另加之硯脂齋付上去的評語可以更好的讓你去了解紅樓夢。

3樓:

我認為是人民文學出版社版的《紅樓夢》最適合初讀者,這本書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紅樓研究所的知名紅學家十次校注的,而且得到廣大讀者的肯定,此書同其他版本的書相比可以算是非常全面了。

4樓:

《硯脂齋重評石頭記》

至今市面沒有正規出版,當然也沒有出版社。

可能是手抄版,很難看懂。市面流行較多是程高版《紅樓夢》建意後40回沒有必要看,很多地方違背《石頭記》的原意創作。但程高版它對《石頭記》的流傳做出了貢獻!這一點大家也不能否認!

真對《紅樓夢》有興趣的話,還是看一下程高版前80回吧,大致與《石頭記》相符!

5樓:手機使用者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據說脂是史湘雲的原形, 可能是曹雪芹的表妹吧, 脂評可信度大些

也可以看看張愛玲的紅樓夢魘

6樓:小楊星

戚序本魯迅 周汝昌認為最接近硯脂齋重評石頭記的本子

《紅樓夢》哪個版本的最好看?

7樓:戲娛樂

《脂硯bai齋重評石頭記》曹

du雪芹 是最好的

zhi最真實的版本。

《紅dao樓夢》,中國古典版四大名著之首,清權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此書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紅樓夢》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後40回作者尚有爭議。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

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機。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哪個版本的《紅樓夢》最好?

8樓:小陽同學

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社的《紅樓夢》上下冊,以庚辰本為底本,這是目前市面上公認的最好版本。(人民文學1964版《紅樓夢》 是以程乙本為底本的。)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

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紅樓夢情節梗概

《紅樓夢》開篇以神話形式介紹作品的由來,說女媧補天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茫茫大士、渺渺真人經過該地,施法使其有了靈性,攜帶下凡。不知過了幾世幾劫,空空道人路過,見石上燒錄了一段故事,便受石之託,抄寫下來傳世。

輾轉傳到曹雪芹手中,經他批閱十載、增刪五次而成書。

起於甄士隱。甄士隱的女兒甄英蓮被拐走;不久葫蘆廟失火,甄家被燒燬。甄帶妻子投奔岳父,岳父卑鄙貪財,甄士隱貧病交攻,走投無路;後遇一跛足道人,聽其《好了歌》後,為《好了歌》作解注。

經道人指點,甄士隱醒悟隨道人出家。

9樓:孫樹帥

我覺得還是1986版本的《紅樓夢》特別好,現在拍的沒什麼意思了。

10樓:天蓬何大帥

凡是有程偉元名字的紅樓夢,就不要看了,他是個商人,他與高鄂合作主要還是為了利益

11樓:鬆禕悅

你介紹的那本人民文學出社的紅樓夢,能否給個封面,因為該社同名的書有幾本

12樓:毋寄竹餘卿

初學入門的必須要看程高本的《紅樓》,也就是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120回版本。只有先知道這個才能進一步**其他。然後再找些紅學的資料,慢慢入門。

再看脂批版本的石頭記。至於有人擔心看程高本會被誤導的問題,也沒那麼嚴重的,真理終歸是真理。或者你買本程高本的《紅樓》,只看前80回,後面的全當一種說法。

120回的程高本最權威的是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版本,其他的版本也很多,常見的、價效比好的是嶽麓書社的版本。脂批版本的石頭記很多是影印本,**十分昂貴,整理成文字版本的比較少見,最近市面上能見到的有東方出版社新出版的《脂硯齋全評石頭記》(戚序版本)與作家出版社的《脂硯齋重評石頭記庚辰校本》(校訂者:鄧遂夫)(**都在100元上下)。

請慎重選擇。

《紅樓夢》,雖然有很多出版社有出版,但我聽說人民文學出版社的不錯耶你可以去找找看。最重要看一下里面的註解是否豐富,這樣對新手比較好懂耶。希望你滿意我的回答。

紅樓夢名言,紅樓夢經典語句

女兒是水 作的骨肉bai,du男人是泥作的骨肉zhi。我見了女兒,我便dao清爽,見了男子,版便覺濁臭逼人權 賈寶玉語那紅塵中有卻有些樂事,但不能永遠依恃,況又有 美中不足,好事多磨 八個字緊相連屬,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境歸空,倒不如不去的好 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

新紅樓夢播出時間,《新版紅樓夢》哪個app播出?

青島臺6月24日晚已經開播了,畫面不錯。地面頻道 青島新聞綜合頻道 6月24日。寧波影視劇頻道 6月25日。東方電影頻道 6月26日。深圳電視劇頻道 7月6日。山東影視臺 7月7日。浙江教育科技頻道 7月。湖南經視 6月底7月初。四川影視文藝頻道 近期。衛視首輪播出 北京衛視 9月2日。安徽衛視 9...

紅樓夢部分句子翻譯,紅樓夢部分翻譯

1.寢食起居,一如寶玉,迎春,探春,惜春三個親孫女倒且靠後.濁釋 這句話是描寫賈母安置黛玉的。是說黛玉的寢食起居享受著寶玉一樣的待遇,迎 探 惜三春倒沒有如此優待。2.既親密,則不免一時有求全之毀,不虞之隙.濁釋 這句話是講寶黛之間。意思是寶黛之間非常親密,但免不了有的時候會有為了追求太完美而產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