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不失眠,有什麼方法不失眠?

2022-06-16 03:20:11 字數 4024 閱讀 3150

1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等疾病;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

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

五是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要確定的是:您 是不是有什麼很煩心的事情,或是有什麼很興奮的事情,前兩者都可以造成失眠,睡不著,如果前面兩種條件都沒有存在的話,建意找個時間去爬山,放鬆,或是聽一些比較輕的歌。有利於睡眠。

3樓:失眠抑鬱專家

你好,失眠多數是心裡壓力過大造成的,失眠者的精神調養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日應注意保持心胸豁達,避免煩惱、焦慮;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伏案工作,使用電腦工作時間太久,可在工作一兩小時左右,站起來活動活動,做做工間操等。臨睡前最好不要進食,有人有臨睡前喝牛奶的習慣,可安排在臨睡前1小時飲用,食後稍事休息,排除雜念,保持在精神平靜安適的狀態下入睡。

你可以試試自我按摩法:和做眼保健操一樣用手指推眼眶周圍,後揉太陽穴以及眉心各2分鐘,然後揉按頸椎兩側的下陷處,即風池穴3分鐘。

我的空間裡也有很多**失眠的方法,你也可以來看看。

有什麼方法不失眠?

4樓:考官a的書外女友

失眠的話可以試試睡前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瑜伽,這樣的運動可以放鬆身心,便於入睡。

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或是褪黑素,這些都比較助於睡眠。

5樓:說教育

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因為人心裡面一旦想了很多事情,他就容易睡不著,所以我們睡覺之前應該放鬆心情,閉上眼睛,這樣慢慢就能夠入睡了。

6樓:遠歌

數羊,這是最基礎的方法適用於一部分的人。放空思想,睡覺時不要再去想其他東西,放空自己;求助醫生,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服用輔佐睡眠的藥物

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失眠的

7樓:守望璐幸福

對於失眠者的睡眠方式,可以從行為習慣、飲食習慣等進行,而常見的促進睡眠的方法如下所示:

1、入睡要有規律。例如每晚臨睡前衝個熱水浴,或進行按摩,消除日間的緊張和壓力

2、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 九葉藍覺得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3、弄一湯匙食醋,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或者利用用蓮子、龍眼、百合和絞股藍等配小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8樓:超級浜上育恵

可以試試以下的助眠方法: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1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失眠

9樓:姚暮養瀚海

在睡覺散步半小時就好些

10樓:集曦威琅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睡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配合用睡美人香薰組合這樣就能有一個良好的睡眠,擺脫失眠抑鬱,讓你充滿活力。

11樓:林杏藍凌曉

你失眠了呀?小燕...

12樓:舜昶顧思溪

得自己弄清楚是什麼原因才失眠。

13樓:杭德肥倩

你可以試用:1.別想事情太多了;

2.五味子片,一日三次,一次三片;

3.谷維素,一日三次,一次兩片;

4.用三克硃砂放在豬心中燉服。

5.服用清心火的中藥:麥冬,蓮子心等。

14樓:賈元牧慈

多加強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高的蔬菜。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牛奶。

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

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15樓:楊苓門慧心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16樓:潛青谷天澤

數羊、聽輕**、看書、保持平靜的心態、想讓自己開心的事!實在不行的話,只有安眠藥了!

17樓:康適祭秀筠

沒心少肺!是最好的辦法!

失眠有什麼辦法能不失眠

18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有什麼辦法可以不失眠?

19樓:雙靜安兆勇

可以不信,但不可不試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20樓:可愛的果

1、改善睡眠環境

首先要學會改善睡眠環境,據科學研究表明,在舒服的睡眠環境之下會使人非常容易進入睡眠,如果自己枕頭太高、被子太硬這種外在原因,都是可以很容易解決的。

2、適當的運動

如果屬於經歷比較亢奮的型別的話,那麼可以在白天通過適當的運動來釋放這些亢奮的經歷,而且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幫助身體調節自身的機體免疫功能,這樣的情況下,在晚上的時候,就會感覺身體和精神都有些疲憊,進而讓人更加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3、助眠食品

晚上難以快速入睡,可以沖泡一杯眠夢香,能夠很好的舒緩緊張神經,消除焦慮,堅持飲用一段時間,能夠改善失眠問題,幫助快速入睡。

怎麼才可以不失眠啊,失眠有什麼辦法能不失眠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怎麼才能晚上不失眠啊?失眠是一種心理狀況不佳的表現。其實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態。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覺。1 勞累失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成眠,可用一湯匙食醋倒入溫開水內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 煩躁失眠 若因煩燥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會...

用什麼方法能治療失眠,用什麼方法能治療失眠?

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睡前看看書,或者聽輕柔 我覺得很有效果 單純的方法是沒用,關鍵是心態,積極的心情。不過你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喝一包奶 數水餃 吃一些藥物。最後,還是那句話,放鬆 與良好心態 快樂的心情是最好的藥物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用什麼方法能 失眠?失眠的好方法,你居然還不知道?睡前洗...

失眠有什麼方法入睡,失眠有什麼方法能快速睡覺

1 睡前喝杯熱牛奶,因牛奶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有很好的助眠作用,含有色氨酸的食物還有小米,且小米有健脾和胃 補虛安神的作用,因此,睡前半小時也可以喝一碗小米粥 2 豆漿 蓮子粥 龍眼肉 大棗等都有安神作用 3 下午飲靈芝茶,有助於夜晚睡眠 4 睡前用熱水泡腳,加食醋或生薑效果更佳 5 將合歡花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