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用什麼食療法?失眠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謝謝

2023-02-26 10:35:05 字數 2525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失。

眠是。可。以靠。

飲。食。來。

調。養的,不過它。只能。

》,這是。一位。人生坎。坷的朋友所寫的日記。

食。物。只。

能。是輔助,個人感覺「香菇筍乾燉五花肉」不錯,做。法介紹給你:

用料主料:五花肉400克,筍乾150克,鮮香菇10朵。

調料:冰糖10粒,姜6片,料酒2勺,老抽5克,細香蔥1把,黃醬大勺,水500毫升。

香菇筍乾燉五花肉的做法。

1.筍乾洗乾淨,提前用水泡發後去掉老梗、切寸段,鮮香菇洗淨去蒂切塊,薑切片,香蔥洗淨挽成結備用。

2.五花肉切塊,加薑片、料酒焯水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後控水。

3.平底鍋內不放油,放入控水後的五花肉,中小火將五花肉焙至兩面金黃。

4.調入黃豆醬、老抽、料酒和冰糖。

5.轉中火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6.加入香菇和筍乾翻炒兩下。

7.加入500毫升的開水,放上蔥結和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最後轉大火收汁。

烹飪技巧。1、五花肉。相。對。來說油。脂比較多,所以我全程沒有用油。如果你用的是瘦肉或偏瘦的五花肉可在步驟3酌情放一。點食。用。油;

2、家裡有高壓鍋的話可以轉入高壓鍋壓15-20分鐘,更節省燃氣和時間,最後轉普通鍋收一下汁即可。

烹飪技巧。1、五花肉。相。對。來說油。脂比較多,所以我全程沒有用油。如。果你用的是瘦肉或偏瘦的五花肉可在步驟3酌情放一。點食。用。油;.

2、家裡有高壓鍋的。話可。以。轉。入。高。壓。鍋壓15-20分鐘,更節。省。燃氣和。時間,最後。轉普通鍋收一下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下面的方法可能讓你有個好睡眠: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升,煮至l000毫升,去渣後服。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失眠時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因為香蕉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腦中羥色胺化學成分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失眠有什麼,食療方法

4樓:enjoy相逢同你

**分析:精神活動長期過度緊張。致使大腦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精神活動能力因而受到影響。

症狀表現:失眠、多夢,常伴有頭痛、頭昏、胸悶、心悸、腹脹、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最基本的要求:心情舒暢、思慮減少,生活規律、不隨便熬夜 這些要求做不到再食療也起到不太大作用。

失眠食療方:紅棗、蓮子、薏米、桂圓、山藥、茯苓共同煮粥,每晚一次,長期服用。此方不涼又不燥,補腎、養心、安神。

**失眠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小時喝杯熱牛奶,可安神入睡,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物質色氨酸。另外喝杯糖水或者吃些梨子蘋果等水果也可以迅速入睡。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

失眠了,用哪些食療方法可以緩解??

6樓:兩班車倒

我記得有一個甜品叫百合金瓜盅,也是有利於助眠的。

7樓:釁行令家美

臨睡前吃一個蘋果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蘋果,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腦部神經,幫助入睡。還有香焦大棗都可以幫助睡眠。晚上喝懷熱牛奶。也是有助入睡的。

失眠有什麼食療方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晚上吃4顆左右的幹桂圓,不要做午休,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通過食療治好,主要還是看自己心態,調整好心態,注意少吃油膩辛辣食物,保持愉悅心情,失眠自然慢慢會好起來。

失眠的幾個食療方法,失眠的患者可以常用

桂圓冰糖茶 桂圓25克,冰糖10克。把桂圓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衝入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每日1劑,隨衝隨飲,最後吃掉桂圓。此藥茶能補益心脾 安神益智,可治精神不振 失眠多夢 心悸健忘。不過,血糖高的女性不宜選用。絞股藍紅棗湯 絞股藍15克,紅棗8枚。分別洗淨,加適量水同入鍋中,用小火煮20...

血壓偏高的食療方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方法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

失眠吃什麼食療,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1 熱牛奶 我們bai 常說夜晚du 臨睡前喝一杯熱的牛奶zhi能夠有助 於睡眠,事dao實上,的回確如此,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夠幫答助人的神經鎮靜的某種氨基酸和鈣質成分,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儘快入睡。因此,臨睡前來一杯熱的牛奶是很有必要的。2 黑芝麻 黑色諸腎,腎好了自然不影響休息。建議有失眠困擾的女性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