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怎麼做蘆薈膠,在家怎麼製作簡單有效的蘆薈膠

2022-06-16 16:00:14 字數 3300 閱讀 7013

1樓:陽光看上你

食用新鮮蘆薈是家庭自然保健的好方法,具體的食用方法有: 1、生嚼蘆薈葉肉:把新鮮蘆薈切成3-4釐米的小段,洗淨去皮即可食用。

2、飲食蘆薈汁:將蘆薈葉在豆漿機中打碎過濾服用,最好隨打隨服,也可煮開後在冰箱內儲存l-2周。 3、煎服法:

類似於傳統的中藥用法。 4、蘆薈生葉全粉:將生葉切成薄片在微波爐中烘脆後研磨成粉末即可。

5.蘆薈浸酒:可參照其它水果浸酒的做法,一般與50度白酒比例為1:1.2存放3-4周後即可飲用。

此外還有蘆薈浸蜜、蘆薈鮮葉沖茶等食用方法。 注意: 1、食用蘆薈時必須去皮,因為可能導致腹瀉的蘆薈大黃素含於 內皮。

2、即使是可以作為蔬菜食用的蘆薈,依然有量的限制,一般來說,成年人以每天服用15克鮮葉為宜,小兒、老人及身體較弱者酌減20%-50%。 3、倘若是便祕者,則可稍多吃些以利其效。 4、如果本身脾胃虛寒,則宜儘量少吃些為妙。

5、孕婦和經期中的婦女,絕對禁止食用蘆薈,這是因為蘆薈能夠擴張神經末梢毛細血管,促進子宮收縮,可導致子宮出血或流產。 蘆薈縱有千般好,也並非是能治百病的「保健蔬菜」,所以,在食用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採用適當的品種、方法及食用量,以達到保健的目的。***

2樓:城葦然

做不了,蘆薈膠那麼便宜直接買啊

自己家怎麼做蘆薈膠

3樓:配方分享

這個蘆薈膠配方特點豐富:溫和補水、舒緩修復晒後肌膚、提升肌膚柔嫩、抑制痘痘粉刺、調節肌膚水油平衡、清爽不油膩。

4樓:黑山覺主

推薦一款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一人擁有幸福全家!

在家怎麼製作簡單有效的蘆薈膠

5樓:不會說的河南話

蘆薈--8片

維生素c--2粒

瓊脂粉--3茶匙

可密封的玻璃瓶--1個

電動攪拌器--1個

手動攪拌棒--1個

乾淨容器--2個

選蘆薈:儘可能選取肉質比較肥厚、且大小大致相同的蘆薈。

洗蘆薈: 用流動水將所選取的蘆薈清洗乾淨。

切刮蘆薈:將蘆薈的尖頭以及兩側切除,然後從中間對半劈開,再用勺子將蘆薈內部鮮肉輕輕刮出。

攪拌:將刮出的蘆薈鮮肉裝入乾淨容器中,並用電動攪拌器中檔力度攪拌,至生成細小泡泡。

加維生素c:把維生素膠囊拆開,將內部粉末倒入到蘆薈中,繼續攪拌10分鐘左右。

加瓊脂粉:把攪拌後的蘆薈倒入令一個方便手動攪拌的乾淨容器中,均勻撒入3茶匙瓊脂粉(也可以先用礦泉水把瓊脂粉溶解後再倒入),然後用手動攪拌棒輕輕攪拌,直到攪拌至凝膠狀。

裝瓶完成:將完成的蘆薈凝膠裝入瓶中,密封儲存放置於冰箱內。

蘆薈凝膠的製作方法

6樓:為愛雕刻時光

自制蘆薈凝膠的做法制作過程

7樓:黑山覺主

推薦一款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一人擁有幸福全家!

8樓:超級鬥帝

凝膠的製作方法: 材料:甘草萃取液5ml、蘆薈萃取液10ml、玫瑰水或蒸餾水75ml、凝膠形成劑2茶匙=10ml、抗菌劑0.

5ml。注意:如果家裡自己種植了蘆薈,也可以自己摘取葉子使用。

但是要注意只能使用蘆薈葉子中間的部分,四周黃色的部分含有大黃素,有感光性,不能用。蘆薈皮上因為有大黃素,使用後會使人腹瀉,並可能會長斑。 製作:

取定量的材料混和在一起,然後靜置一小時,待材料溶合,一小時後再搖勻即可。 用處:可以用作護理,治理晒傷。

求大家告訴我自己製作蘆薈膠方法 70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材料

:蘆薈7-8片 凝膠形成劑適量

所需工具

:刀一把 榨汁機一臺

製作步驟

:第1步:

第一步 收割蘆薈。本來要從最下面開始剝的,給太陽晒糊塗了,拿把剪刀隨便剪下就趕緊逃似的回家了。剪過的傷口滴出很多汁液

第2步:

第二步 去皮,這一步比較麻煩,要把蘆薈綠色的皮給去掉,留下果凍樣的膠質切塊

第3步:

第三步 切成小塊 放到榨汁機裡面

第4步:

第四步 開動。蘆薈榨汁的時候會出很多泡泡,不能一下子放太多哦第5步:

第五步 過濾

第6步:

這是過濾好的蘆薈汁

第7步:

第六步 倒入凝膠形成劑,攪拌。我放進去的時候結塊了,後來搖了好久。可能先用少量純淨水把凝膠形成劑化開會好點。然後放冰箱儲存,第二天這個凝膠就很稠很好

10樓:豫東一支花

家裡種的蘆薈簡單處理一下,比花錢買的蘆薈膠還好用,很實用

自家種的蘆薈擦臉

11樓:小明妙招

自家種的蘆薈能直接擦臉嗎,難怪**越來越差

12樓:呼爾出將換美酒

我也養蘆薈的,有時**上有傷口時是直接塗抹的,效果還可以。臉上直接抹的話又刺癢感,輕微過敏

13樓:清霜襲影

我家也有種的蘆薈,我上高中的時候用它直接擦身體,去皮哦,用過之後**光光滴,嘿嘿,但是我建議你不要用輪迴直接擦臉,因為蘆薈雖然有保溼,軟化角質,消炎的作用,但是蘆薈裡含有黃色素,會使你的**發黃,這個久得不償失咯,我家就是化妝品廠,希望還是用買來的蘆薈膠擦臉,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柒夕小米

我也用過家裡的、沒有*** 擦完也會洗一洗、、、不過我還是建議少用

在家怎樣做蘆薈膠

15樓:公子小魏

給你個蘆薈**的。需要注意的是蘆薈去豆可不只是把蘆薈塗上去就完畢的。要想效果好可是有小技巧的。

蘆薈去豆**

材料:蘆薈30g,黃芪10g,當歸10g

製作方法:把蘆薈的外皮以及刺清除乾淨,把蘆薈肉留下。當歸和黃芪用工具打磨成粉末狀,然後把它們混合均勻。蘆薈切碎,然後加入中藥粉末,倒入少量的清水,把三者混合均勻。

使用方法:把調好之後的蘆薈**敷在臉上,等待十五分鐘,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我們都知道蘆薈具有消炎和鎮靜的作用,對於幫助抑制豆豆的生長非常的有效,而且還很容易種植。

你也可以把你的詳情告訴我認識的一個美容護膚的長老師,包括這時間多長了,都用了些什麼,平時用些什麼來潔面等等,這是她的威%伩 yuqiao78 她人比較忙不過會給你回的。

16樓:豫東一支花

家裡種的蘆薈簡單處理一下,比花錢買的蘆薈膠還好用,很實用

夏季適合用蘆薈膠,夏季女生護膚用蘆薈膠怎麼樣

夏季是多雨乾燥的季節,容易使臉部不舒服,依薈蘆薈膠具有天然的 補水 保溼 美白 而且還有防曬的功效。保溼補水選他沒錯。建議你去依薈 店買,便宜嘛 蘆薈膠常用比較好,可以收縮毛孔,還可以用於一些外傷。治痘痘 用維生素e不錯 就是塗臉上油油的 可以的啊,我一年四季都在用 依薈 家的蘆薈膠和蘆薈 我覺得很...

怎麼正確使用蘆薈膠

推薦一款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一人擁有幸福全家!補水是極好的,覺得 幹就塗 也不用心疼,價效比真的很高了,塗完也不用洗 蘆薈膠的正確用法,你都知道嗎?可以塗完精華後塗蘆薈膠,然後乳和霜,很乾的時候我就這樣做 有兩種用法 一種是做睡眠 是潔面後直接塗上厚厚的蘆薈膠,第二天洗掉,感覺 非常的光滑.而且如果...

怎麼做自制月餅,自己在家怎麼製作月餅

月餅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實際做起來卻很簡單,按照步驟來基本上不會出錯。最大的難點可能是包餡兒,今天我來分享一種傳統的蛋黃蓮蓉廣式月餅的做法。首先我們要準備做月餅需要的材料及模具 首先,作餅皮需要用到中筋麵粉 中式麵粉 165g 轉化糖漿 116g 花生油 50g 梘水 4g 餡料要用到鹹蛋黃 蓮蓉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