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番茄醬應該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番茄醬?應該準備什麼調料?

2022-01-04 15:23:11 字數 6819 閱讀 4263

1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2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3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4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6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集合圖:

1.準備一鍋熱水(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綠色的籽,要去掉,以免影響口感

3.用攪拌機將番茄打碎,番茄先切大塊,再打碎,是為了避免在切的過程中損失太多的汁水

4.將打碎的番茄汁水倒入鍋中,加入冰糖,煮開後轉小火熬。煮至比較粘稠時,就要不時地用鏟子攪一攪了,避免粘鍋

5.熬至粘稠,呈現「醬」的樣子了,擠入適量檸檬汁,繼續熬三四分鐘即可

家庭制醬全攻略:

8樓:硟盲蒂

這個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的,鳳球嘜番茄醬,味道很好。自己製作沒有經驗做出來要是不好吃就浪費材料了。

自己在家怎麼做番茄醬?應該準備什麼調料?

9樓:大咖聊點影視

番茄醬的做法:

備用食材:

番茄5個,冰糖20克,檸檬半個;

製作過程:

第一步,番茄事先清洗乾淨,去掉根蒂,在番茄的底部劃十字刀,每個都按照這個方法處理好,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

第二步,放入番茄煮1分鐘,看到番茄綻開的時候,便可將其撈出,晾涼後,輕輕便可將皮去掉,然後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大塊;

第三步,放入在料理機中將其打成番茄糊,準備出不粘炒鍋,倒入打好的番茄,同時加入冰糖,中火開始熬煮,並且注意不停翻炒;

第四步,同時一顆檸檬,事先用鹽將其搓洗乾淨,然後對半切開,將檸檬汁擠出,待將番茄熬至比較粘稠的狀態,加入檸檬汁;

第五步,將其拌均勻,然後小火繼續熬煮5分鐘,便可關火,將番茄醬趁熱裝入在事先防毒處理過的容器中,封緊蓋子,將其倒扣放置,在室溫下自然冷卻後,便可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

番茄醬深得大小朋友的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讓其不管是做什麼都能激發人的食慾,對於番茄這種蔬菜,價值本就非常高,而且夏天還是番茄正當季的時候,**實惠,吃著也更加健康,用其做成番茄醬便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平常便喜歡吃番茄醬的朋友來說,當然更是不能錯過了這個烹飪,不加水也不用加油,原汁原味的番茄醬,無新增,吃著也會更加健康,別總是在超市買番茄醬吃了,學會做法自己親手便能做。

烹飪小技巧:

1、番茄去皮最好的方法,便是在其底部劃十字刀,放入開水中煮一煮,這樣便可輕鬆去皮,番茄打泥的時候別切太碎了,稍微大一點的塊,可防止其中的水分流失,而導致營養也流失;

2、熬煮番茄醬的過程中,需要全程小火,並且不停攪拌,防止糊鍋,另外加入檸檬汁既能起到提鮮的效果,而且還可增加防腐的功效,所以不可少,不過沒有檸檬的,用幾滴白醋代替亦可;

3、熬煮番茄醬我差不多用了30分鐘的時間,大家可根據番茄醬的實際粘稠程度來定,做好後需要趁熱裝入瓶中,這樣便可將其密封好,容器記得要事先防毒處理好,番茄醬放入冰箱儲存,在半個月內吃完最好。

10樓:hi茉莉姐

要準備西紅柿,白糖,食用鹽,西紅柿去皮剁碎下鍋,加適量水熬化,在加調料即可。

11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做番茄醬的時候準備一點糖就可以了。將番茄醬放入鍋中使勁翻炒,然後放入一點糖即可。

12樓:國服第一

自己在家怎麼做番茄醬,步驟超簡單,酸酸甜甜怎麼吃都行!

13樓:鬆寄琴

首先我們要準備番茄還有糖,雞精,味精都需要,然後把番茄去皮,切成丁進行炒制。

在家如何自己製作番茄醬?

14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15樓:僧化

去肯德基別的都不愛吃!就是想吃番茄醬醬

如何自己做番茄醬?

16樓:昔仁

1.西紅柿洗淨去皮

2.去根切小塊。

3.放料理機打成泥。留幾塊不打。

4.倒在鍋裡煮。

5.開鍋後煮至顏色變紅,放入冰糖。

6.剩下的番茄加玉米澱粉放料理機打成泥,和剛才的混合,煮至粘稠,加鹽攪勻,要不停攪拌,不然會噴出來,弄得滿灶臺都是紅點點。

7.煮好後放涼,裝密封罐儲存。

1、番茄有種子的最好去掉,口感就更像買的了。

2、不要做多,要儘快吃完。

3、煮到有點厚重感的時候,要不停的攪,直到關火。

17樓: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18樓:大雁做美食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改刀,下鍋煮熟撈出剝皮,然後榨成汁,加入冰糖,熬製粘稠。

19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20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22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2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怎樣自己製作番茄醬?

24樓:無限繼續延伸

跟你說說我家的土方法^_^

秋天是做番茄醬的最佳時機,因為那時的西紅柿大也新鮮,而且便宜。

1、首先是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大個的西紅柿若干斤(我家是成筐買),當然也可以少買點,別浪費。

輸液用的那種瓶子若干,瓶蓋也要新買點,密封效能好。

大的鐵桶一到兩個

2、準備工作:

把輸液用的瓶子清洗乾淨,然後頭朝下放入鐵桶中進行沸煮(可以先裝滿水,這樣比較好放),瓶蓋也可以放進去煮一下。煮好後不要拿出來。

3、製作開始

用開水給西紅柿去皮,這個工作比較困難。雖然西紅柿的皮一燙就開了,但是還是要下手去撥開,(那麼多西紅柿……父母的辛苦不言而喻)。

準備一口大點的鍋,把退去皮和雜物的西紅柿放入鍋裡,搗碎,然後放入火中煮沸。

4、2和3的步驟最好同時進行。保證溫度。

5、把煮好的西紅柿醬用漏斗灌入消毒後的瓶子裡,最好灌的差不多滿,迅速用瓶蓋封好。

這樣,一瓶新鮮的西紅柿醬就做好了,冬天菜貴了的時候,你也可以拿出來品嚐了。

我家就是這樣做的,雖然時土辦法,但是很實用,也很乾淨。

25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2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27樓: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28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29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30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3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32樓:閒看落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蒸熟,取出剝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末、胡椒粉與番茄肉漿混合拌均,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自己在家怎麼做番茄醬

33樓:匿名使用者

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鬱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一個重要調味內容。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各種大口酒瓶、飲料瓶均可),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不加蓋)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臺上備用。

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適量)洗淨,放在籠裡蒸幾分鐘後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爛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後,待西紅柿冷卻,用勺攪動,即可裝瓶。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西式番茄醬

原料: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第三步番茄醬裝瓶

裝瓶時,先將瓶內水倒出來,趁熱用漏斗把西紅柿裝在瓶裡,瓶口少留一點空隙,上邊滴一點酒,然後把膠蓋塞緊而成。

用上述方法做的西紅柿醬,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味道不變,並和新鮮西紅柿一樣,但開瓶後就不能存放了。

第四步儲藏番茄醬

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時間後就容易變質。如果把番茄醬罐頭開個口,先入鍋蒸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醬可在較長時間內不變質。防止番茄醬變質還有另外一個好辦法,即在番茄醬罐頭開口處放層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層也可儲藏許久。

食用時颳去上面一層食用即可。

34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35樓:僧化

去肯德基別的都不愛吃!就是想吃番茄醬醬

36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3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38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3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40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自己在家怎樣做番茄醬

4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小番茄白酒

步驟1.小番茄沖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片刻後,再次沖洗乾淨,去蒂。

2.小番茄切成小塊。

3.用料理機把小番茄研磨成番茄汁。

4.番茄汁倒進搪瓷鍋或者不鏽鋼鍋中。

5.大火加熱,煮沸後轉小火。

6.消毒玻璃瓶。玻璃瓶清洗乾淨。

7.玻璃瓶放入烤箱,100度烘烤10分鐘左右,烘乾水分。

8.熬煮40至60分鐘,直到番茄汁變稠,呈現鮮豔的紅色,散發濃郁的番茄香氣即可。我用的小番茄很多,煮了一大鍋,所以時間久點,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9.灌裝番茄醬。鍋不離火,將番茄醬灌入消毒好的玻璃瓶,裝置8分滿。

10.倒入一湯匙白酒,立刻蓋上蓋子,密封好。

小貼士平時用完調料品剩下的玻璃瓶可以收集起來,用來儲存番茄醬,有馬口鐵蓋的玻璃瓶密封最好,儲存時間最長;如果是塑料瓶蓋,可以在瓶口封壓一層保鮮膜再蓋瓶蓋。

另一個瓶子的消毒方法:瓶子放入鍋中,加沒過瓶子的水,煮開後再煮幾分鐘,取出晾乾水即可。塑料瓶蓋用沸水燙過即可。請選用無裂痕的玻璃瓶,以免發生炸裂的危險。

選用22度左右的白酒,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左右,食用時並不會吃出酒味。如果消毒到位,瓶子密封好,製作出的番茄醬可室溫放置幾個月之久。若是番茄醬的瓶蓋凸起,開啟後有異味,則可能是變質的表現,不要再食用。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番茄醬是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不加一滴水 番茄酥 適合12 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回答1準備食材 番茄500g 約3個 冰糖30g 玉米澱粉3g 檸檬少許。ps 這些番茄做出來的番茄醬差不多是250g,我想家裡人一起吃,就多做了一點。如果覺...

怎麼做義大利麵的番茄醬,只有番茄醬怎麼做意麵

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 彎管型的 蝴蝶型的 空心型。放油,炒熟肉末,然後放點生抽和鹽再放買來的瓶裝番茄醬,按照你喜歡可放多或少放,炒一會兒再放適量 也是根據你的愛好 蒜蓉就好了 直接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