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葡式蛋撻上那黑色的焦點是怎麼出來的呢

2022-06-16 16:20:18 字數 5240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自己在即a座蛋撻,但做出來的顏色不好看,那麼蛋撻為什麼沒有焦糖色?蛋撻怎麼做才有焦糖色?

正宗的蛋撻烤出來顏色是金黃中帶點焦糖顏色,層次分明,口感香脆,讓人讒言欲滴。那麼,蛋撻為什麼沒有焦糖色?蛋撻怎麼做才有焦糖色?

蛋撻為什麼沒有焦糖色

溫度不夠或時間沒達到預定溫度所以才沒有焦糖色出來。蛋撻好不好吃完全可以根據焦糖色覆蓋範圍來決定哦。、

黑色的是蛋黃中的糖分遇到高溫產生的焦糖糊化。

通俗講就是上色焦點。

你的蛋撻液中應包括淡奶油、蛋黃、白糖,缺一不可。

並且爐溫面火底火175攝氏度下,烤制35-45分鐘。

蛋撻怎麼做才有焦糖色

想讓蛋塔有焦糖色,就是把蛋塔在烤的時候多烤一分鐘,還可以用細砂糖來先煮會兒進行變色,再繼續煮到糖液呈咖啡色的焦糖,按以上兩種方法,烤出來的蛋塔就會有焦糖色。

焦糖色蛋塔的做法

1、準備好製作食材,低筋麵粉300g,高筋麵粉40g,黃油180g,細砂糖10g,食鹽2g,水150g,撻液,動物性淡奶油180g,牛奶140g,細砂糖80g,蛋黃4個,低筋麵粉15g。

2、將牛奶倒入大碗中,加入淡奶油。

3、加入細砂糖,過濾好蛋黃,倒入蛋黃攪拌均勻。

4、撒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最後用網篩過濾蛋液完成蛋撻液製作。

5、麵粉和糖,鹽混合,加入40g融化黃油混合揉成光滑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30分鐘。

6、180g黃油切小片放保鮮袋排好,擀麵杖壓成厚薄均勻的長方形薄片,黃油經過擀壓開始融化,放冰箱冷藏重新變硬。

7、把面片一端壓死,手緊貼面片向另一端移動趕出氣泡,另一端也壓死。

8、旋轉90°,由中心向四個角再次擀成長方形。

9、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鬆弛20分鐘左右,沿著面片一端捲起來。

10、捲成圓筒狀,放冰箱冷藏10分鐘,切成厚度約1cm大小的小劑子。

11、放入蛋撻模,沾麵粉的面朝上,用手捏成蛋撻模形狀,邊緣要高出蛋撻模一些。

12、倒入蛋撻液,八分滿。

13、放入空氣炸鍋烤盤內,將空氣炸鍋配套轉烤架放置在玻璃碗內。

14、按下背面拉手杆向上提起上蓋,將增高圈放置玻璃碗上,將烤盤放入旋轉烤架上。

15、設定烘烤溫度205°,時間20分鐘,開始烘烤,烤出焦糖色即可取出食用。

2樓:

這是灑在蛋撻表面的糖霜烤後變成的。是一種糖獨有的褐變反應。工業上用此反應來煉製焦糖色素。

3樓:玉宇

有誰知道普通的坍塌了黑色的焦點直接可以找到怎麼寫出來的,現在直接可以找到就可以在這裡找。

為什麼我烤的葡式蛋撻上面沒有黑黑的呢?那些黑點是怎麼造成的?

4樓:曉荷尖尖

那應該是蛋黃和奶油經高溫後的結果吧.我烤的都有啊,可能你的爐溫低.

5樓:___遙驚鴻

有沒有提前預熱呢?

- -要不你試試往上倒焦糖再烤會兒?

葡式蛋撻的餡怎麼做啊,有誰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撻皮原料:

麥琪淋/黃油250克,低筋麵粉300克,水150ml

撻水原料:

牛奶120ml,白糖80克,淡奶油或三花淡奶100ml,蛋黃5個

撻皮做法:

1、麵粉與水混合揉成麵糰,再加20克自然軟化的黃油揉至光滑且不粘手;

2、和好的麵糰擀成餅狀,並將餘下的黃油在保鮮膜中擀成餅狀後放置在麵餅上,然後像疊被子那樣用麵餅把黃油包起來,參考圖6的樣子;

3、用擀麵杖將剛才那個麵餅擀薄,繼續疊被子,擀薄,如此反覆三次,直至最後擀薄,大約厚度1cm,或者更薄;

4、將擀好的麵餅捲起來,如圖8那樣,切開可以看到一層一層的圓圈,如圖9,撻皮基本完成,放入冰箱冷藏,此時開始準備撻水。

撻水製作:

牛奶和白糖攪拌均勻後加入其他材料攪勻即可,不要把奶油打發了哦!

最後工序:

1、將剛才的卷從冰箱拿出來,用刀切成合適的小段,我用的三能的模具,切的大約是3cm,模具小的話要切的薄一些,免得做出的蛋撻全是撻皮;

2、將小段放入模具內,用手沿著模具周圍均勻按壓,按壓成功後倒入配好的撻水,大約加至七分滿即可;

3、烤箱250度上下管25分鐘。

二 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普通中筋粉跟玉米澱粉按4:1的比例混合即可),高筋麵粉30克(沒有高筋粉,用的特一粉,估計差不多),黃油20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30克,水150ml。

做法:第一步:

1、將150ml冷水慢慢加入中空的麵粉中,並不停地將麵粉與冷水混合。

2、將麵粉與冷水完全混合後揉搓成一個完整的麵糰。

3、麵糰中加入20g自然軟化的黃油,用手不停地按壓揉搓,直到黃油完全滲入麵糰中(起初用水和好的麵糰質地較硬,但均勻揉入黃油後就會變得軟綿而不黏手。

4、取少許和好的麵糰放在手中,按成小餅狀,再用雙手拉開,如果小麵餅可以抻得很薄,很長而且不破,麵糰就算和好了。鬆弛20分鐘左右。

第二步:

1、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面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把馬琪琳放在面片中間。

2、將兩側的面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將開口處全部捏緊。

3、將面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再擀長,再次四折

第三步:

1、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面片包嚴,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2、將冷藏後的麵餅再次用擀麵杖擀壓開,並三折。

3、把三摺好的面片再擀成長方形的面片,邊緣進行整型。

4、待將面卷直徑卷至5cm時,用刀將麵皮切斷,邊緣壓實,並用保鮮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其餘麵皮用同樣方法捲成面卷,放入冰箱冷凍。

制餡:第一步

1、取120ml犬隻牛奶倒入大碗中,再加入80g綿白糖攪拌,使其充分溶化在牛奶中。

2、在混合好的砂糖牛奶中加入100ml淡奶油和5個蛋黃。

3、將混合均勻的撻水用細篩網過濾除去其中的雜質。

第二步:

1、將凍硬的面卷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後用刀切成長約4cm的小段,每段約25g。

2、將麵糰小段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面粉的一面朝下放在塔模裡。用兩個大拇指將捏成塔模形狀。

3、將混合好的撻水倒入蛋撻模中,約裝七八分滿即可。

4、將烤箱溫度設定為250度,選上下火同時烘烤檔,預熱5分鐘後放入烤盤,250度烤15分鐘即可。如果上色不夠可單獨開上管加熱片刻,隨時觀察以免烤糊哦。

三1、材料

a.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可用色拉油替代),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開始:1、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糰。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糰的軟硬程度,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糰,鬆弛20分鐘。揉好的麵糰

2、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擀麵杖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擀麵杖把馬琪琳擀薄。

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3、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糰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面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把馬琪琳放在面片中間。

4、將兩側的面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

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面片。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面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5、將四摺好的面片開口朝外,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面片包嚴,鬆弛20分鐘。

6、將鬆弛好的面片開口向外,用壓麵棍輕輕敲打,擀長成長方形,然後三折。

7、把三摺好的面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0.6cm、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面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8、將面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捲起來

9、將卷好的面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藏30分鐘,進行鬆弛

10、鬆弛好的面卷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1、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面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裡。用兩個大拇指將其捏成塔模形狀。然後在模內塗上油後裝模

12、在捏好的蛋撻皮裡裝上蛋撻水(裝七八分滿即可),放入烤箱烘烤。烘烤溫度為220攝氏度左右,烤約十五分鐘。

13、蛋塔水的做法: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7樓:匿名使用者

奶油,起酥油,雞蛋和起來

葡式蛋撻是誰發明的?

8樓:瘋狂小惡魔

葡式蛋撻又稱葡式奶油塔、焦糖瑪琪朵蛋撻,是一種小型的奶油酥皮餡餅,屬於蛋撻的一種,焦黑的表面(是糖過度受熱後的焦糖)為其特徵。最早的葡式蛋撻是英國人安德魯·史鬥發明的,2023年他將葡撻帶到澳門,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併成為澳門著名小吃。葡撻雖然是安特魯所創,然而揚名卻是拜安德魯和妻子的婚變所賜。

2023年,安德魯和妻子瑪嘉烈婚姻 破裂。瑪嘉烈離開安德魯另起爐灶,把原先屬於自己名下的店子改名「瑪嘉烈」,又落戶香港和臺灣,不經意地捲起了一陣葡撻旋風。後來手工蛋撻品牌 milktar's 蛋撻工坊一直沿用至今。

葡式蛋撻是誰發明的?

9樓:扼腕結婚

葡撻雖然是安特魯所創,然而揚名卻是拜安德魯和妻子的婚變所賜。2023年,安德魯和妻子瑪嘉烈婚姻破裂。

瑪嘉烈離開安德魯另起爐灶,把原先屬於自己名下的店子改名「瑪嘉烈」,又落戶香港和臺灣,不經意地捲起了一陣葡撻旋風。

正宗的瑪嘉烈葡式蛋撻必須用手製作:精緻圓潤的撻皮、金黃的蛋液,還有焦糖比例,都經過專業廚師的道道把關,才臻於普通蛋撻難以達到的完美。上桌的瑪嘉烈蛋撻的底座就像剛出爐的牛角麵包,口感鬆軟香酥,內餡豐厚,奶味蛋香也很濃郁,雖然味道一層又一層,卻甜而不膩

10樓:

19世紀初葡萄牙全國陷入經濟大退潮,特別是2023年革命時期,許多修道院得不到**的經濟支援。為了生存,2023年一批修士和修女走上街頭,賣起原來只在修道院內部食用的傳統甜點蛋撻,沒想到市民非常喜歡,生意風風火火,從此,世間多了一道美味甜點--葡式蛋撻!

有誰知道這個藍色蛋是什麼鳥的嗎,有人知道這個藍色的是什麼鳥的蛋嗎

棕頭鴉雀,它抄 的蛋就是藍bai色的。全長約12釐米。頭頂至上背棕紅du色,zhi上dao體餘部橄欖褐色,翅紅棕色,尾暗褐色。喉 胸粉紅色,餘部淡黃褐色的鳥類。常棲息於中海拔的灌叢及林緣地帶,分佈於自東北至西南一線向東的廣大地區,為較常見的留鳥。繁殖期4 8月,每窩產卵通常4 5枚,有時少至3枚,卵...

我在山坡上撿了蛋比雞蛋大一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蛋嗎

具體是什麼樣的啊?鵝蛋嗎?難道沒圖嗎?一般來說,是鵝蛋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你是北方的人 也許是雁類得蛋。看大小,應該是鵝蛋或者大雁的蛋 今天我在路上撿到一個雞蛋,會是什麼預兆 你把雞蛋放褲兜暖上三天就會出來一隻雞,然後你把雞養大,3個月就會下蛋,然後你把下的蛋在放褲兜裡暖,就會又出現一直雞,然後在把雞...

有誰知道這戒指上的石頭是什麼材料嗎

這個顏色的嘛,可能是紅碧璽,也可能是石榴石,光看一張圖,很難定到底是什麼石頭,我想知道這款戒指上鑲嵌的是什麼石頭 10 很不清楚,感覺像是石榴石之類,有透光圖或者細節圖就好了 紫牙烏,也叫石榴石。沒有光照的時候一片烏黑,有光照的時候玲瓏剔透 誰知道這是什麼戒指?很像古董珠寶,從工藝看,像銀的材質,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