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痛的時候去艾灸為什麼越薰越痛呢

2022-06-17 03:15:19 字數 2212 閱讀 6007

1樓:jq左

艾灸的主要作用在於通經活絡、行氣活血、去溼逐寒,如果痛風處於急性期,患者會表現出區域性劇痛、關節腫脹、區域性發熱等症狀,這個時候再加上艾灸會更加疼痛。

另外,艾灸時間過長、艾灸方法錯誤也可能導致區域性受熱不均勻而引起水泡,熱痛等。

艾灸的主要功能是驅、補、通、調,就是驅寒邪,補正氣,通經絡,調整人體元陰元陽,艾灸**痛風主要以通電和腫脹的部位作為施灸的重點,同時加上中脘、神闕、關元、足三裡、腎俞、腰陽關等穴位。

痛風患者可以艾灸,但是急性期不能夠艾灸,也就是痛風患者出現急性的腳部疼痛,或者區域性的疼痛,紅腫熱痛都不適合進行艾灸。艾灸的**時宜應該是痛風患者的穩定期,也就是有痛風石形成,或者平時沒有明顯的痛風症狀,可以通過艾灸足三裡、三陰交、關元穴等進行的**。通過合理的艾灸,可以明顯使痛風穩定期所形成的痛風石能夠儘快排出體外,通過尿酸的形式,通過腎臟代謝使尿酸排出,這一點的療效也不錯。

對於艾灸的應用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痛風患者通過合理的全療程的**能夠緩慢的好轉。

但艾灸**痛風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有些患者見效快,有些患者見效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要看您的本身體質,如果您的體質是熱性的,氣血比較旺盛,那針刺最佳。

如果您不是這樣,而是比較虛弱,或者怕冷,寒性體質等情況,那還是以艾灸為主,不過可以先針刺放點血,然後艾灸補之。

薰的痛,其實也是排病反應之一,很正常,血管裡有沉澱物,血液也凝結了,好比下水道被冰塊堵住了,那艾灸的火力可以把冰塊融化了,只是在融化過程中,改變了現狀,血液膨脹,中間有個加重的過程,一旦完全暢通了,也就好了。

此外,艾條不要用新艾,那種綠色的,雜質多的艾條比較劣質,會傷經絡,也會有一定影響,我也經常艾灸,大多用的還是長生鶴艾條,主要質量過硬。最後還是建議你不要放棄,現代人沒幾個是真正熱性體質的,大多虛熱真寒體質多。

痛風可以用艾灸貼嗎

3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痛風患者可以艾灸嗎?醫生有說法,或可改善關節尿酸結晶

4樓:三叉神經痛道醫

最好是把體內毒素清理出來

痛風能艾灸嗎

5樓:洋子童

痛風能艾灸。艾灸**痛風屬於痛風的中醫**方法的一種,艾灸**痛風主要以痛點和腫脹的部位作為施灸的重點,同時加上中脘、神闕、關元、足三裡、腎俞、腰陽關等穴位,來恢復被疾病破壞的正氣。艾灸的主要功能是驅、補、通、調,就是驅寒邪,補正氣,通經絡,調整人體元陰元陽,但艾灸**痛風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有些患者見效快,有些患者見效慢。

痛風怎樣用艾灸

痛風患者可以用艾灸貼嗎

6樓:在九曲濂溪壓腿的華佗

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

目前未見艾灸貼**痛風的報道,可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此外,購買需要注意是否有醫療器械號之類的標準,多少有點保障,切勿聽信銷售人員一面之詞。

望採納。

7樓:繼正堂艾灸培訓

痛風是痺症的一種,即受風寒溼之入侵導致,是可以艾灸的。

8樓:

能用,但是一定要幫好藥量及穴位,

9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痛風患者可以艾灸嗎?醫生有說法,或可改善關節尿酸結晶

通風能用艾條薰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艾灸時、灸後身體的穴位均不要被涼風吹到,就可以了;假如在冬天艾灸時,外面環境溫度太低而不適宜開窗通風艾灸時,可以在**網選用一款 艾盒濾煙機,這款機過濾效能好,且濾層損耗費用非常的低,可以去了解相關的詳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痛風屬於痛風的中醫**方法的一種,艾灸**痛風主要以痛點和腫脹的部位作為施灸的重點,同時加上中脘、神闕、關元、足三裡、腎俞、腰陽關等穴位,來恢復被疾病破壞的正氣。艾灸的主要功能是驅、補、通、調,就是驅寒邪,補正氣,通經絡,調整人體元陰元陽,但艾灸**痛風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有些患者見效快,有些患者見效慢。

12樓:毛毛的貓是喵喵

您住的是新房嗎?艾條薰的確可以祛除雜味,剛裝飾的房子是有很多有害氣體的,建議您多開窗換氣,不要急於住進去。房子還是以通風為主的。

越愛越恨,越痛越愛,,為什麼會這樣

心癮 王傑 曲 劉祖德 詞 陳少琪 編 劉祖德 當告別了戀人 當我落魄失魂 總會面對黑暗 揚言別再流淚犧牲 當我習慣一人 當我在腦海自制興奮 想起女伴背部美感 眼神那樣 又會身心解禁 找個外表吸引動人 天性自私的女人 人怎會越愛越要恨 我越怕越接近 我越近越覺沒有天份 開始總想到先發制人 對方到最後...

為什麼越喝水越渴,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

越喝水越渴其實是病,腎陰虛在作祟,專家不說還不知道!經常口渴,越喝水卻越渴是怎麼回事呢 們每天都需要飲水,如果體內缺水,身體會提示你,口渴了,但是有一種口渴,是喝多少水都不解渴,而且越喝越渴,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有可能你得了1種病。好樣的 我也在為這個問題發愁呢多謝拉 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

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為什麼越喝水越渴

喝水太多會導致尿比重下降,引起越喝越渴,喝了水很快就小便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在水裡少加點糖來改善一下,這是夏天的方法。至於冬天口渴嘛,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喝水是不行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