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喝水越渴,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

2021-05-04 04:16:56 字數 3721 閱讀 1285

1樓:綜藝全能王

越喝水越渴其實是病,腎陰虛在作祟,專家不說還不知道!

2樓:樂樂養生小知識

經常口渴,越喝水卻越渴是怎麼回事呢

3樓:星辰說健康

們每天都需要飲水,如果體內缺水,身體會提示你,口渴了,但是有一種口渴,是喝多少水都不解渴,而且越喝越渴,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有可能你得了1種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好樣的……我也在為這個問題發愁呢多謝拉

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

5樓:英格拉姆

喝水太多會導致尿比重下降,引起越喝越渴,喝了水很快就小便 。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

所以你可以在水裡少加點糖來改善一下,這是夏天的方法。

至於冬天口渴嘛,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喝水是不行的。因為夏天我們出汗時容易把身體裡的鈉帶走,而冬天解決乾燥的室內環境才是首要問題。

拓展資料:每天正確喝水時間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6樓:

喝水越喝越渴很可能是身體缺鹽分了

1、夏季大量出汗越喝越渴:鹽分缺失

喝水越喝越渴大多數人出現這個情況在夏季大量出汗後,其實這時喝水越喝越渴,和水沒關係,是你沒喝對,大量出汗後光補水是不夠的。

夏天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有水,還伴隨著大量的鹽分。而體內含鹽少了,身體滲透壓就失去平衡,此時喝進去的水更加沒法在細胞內儲存,容易隨汗液排出體外,排出的汗又帶出鹽分,自然出現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啦。

解決方法:所以,大量出汗時,可別一個勁的光補水,也要補充一定量的鹽分。要想不口渴,不妨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即可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

2、冬季喝水越喝越渴:室內過於乾燥

氣候乾燥的秋冬季,人體有時也出現越喝越渴的話,大多是所處的室內空氣過於乾燥了,導致喝進去的水很快又蒸發流失掉了。

當然,較為嚴重時要警惕,免疫性的疾病,也叫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比如說眼瞼結膜的乾燥,到醫院去檢查。

解決方法:冬天越喝越渴,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靠一味喝水是行不通的。冬天解決乾燥的室內環境才是首要問題。比如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溼器等。

3、長期越喝越渴:謹防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係。

解決方法:檢查自身是否還有糖尿病的其他症狀表現,如多食、多尿、消瘦等,實在不放心建議去查血糖。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飲水量,因為這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

等血糖控制下來,自然也不口渴了。

7樓:飛著吧

喝水解渴這是常識,但有時候生活中的一些奇怪現象卻違背了這樣的嘗試,那就是喝越多的水,越感到口渴

1、我們會感覺到口渴,主要是由於我們的體內缺少了鈉元素,而有時候大量地喝水,在喝水的同時,體內的鈉元素就可能被水沖走,自然就引起的越喝越渴的情況。

2、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不妨在水腫加入少量的食鹽,喝一杯淡鹽水就能很好地緩解這樣的情況,這主要用於夏天越喝水越口渴的情況。

3、而如果是冬天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麼可能是由於環境過於乾燥引起的。

4、如果你在夏天出現了越喝越渴的情況,那麼一定不能大量地通過喝冰水來緩解,這樣做不僅不能起到任何的緩解作用,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可能導致腸胃出現不適症狀,從而引起腹瀉。

8樓:手機使用者

這得從口渴的原因說起。感到口渴表明身體缺水了,但是缺水並不一定是說水的總量不夠,只能說水分的相對量不足,就比如你說的喝鹽水會越喝越渴,這個就是因為水分的相對量不足。其實這涉及到體液平衡的問題。

根據滲透理論,水分濃度低的一側滲透到濃度高的一側,因此當你喝高濃度的鹽水的時候,由於滲透作用,機體反而會失去水分,而不是吸收鹽水中的水分。

人的口渴貌似是缺水其實也缺很多鹽分

運動過後人體會因為汗水流失很多鹽分所以很渴,但是光喝白開水無法補充這些鹽分還會沖淡所以會更渴

9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越喝越渴說明體內可能缺乏了一種鈉的物質,大量喝水可將其沖走,可以在喝水時適當加點鹽的水喝或加點糖改善一下口感,尤其在夏季不建議喝冰水,容易造成對胃腸的毛細血管收縮或胃痛腹瀉等現象,也不能喝滾燙的水,容易造成對食道的破壞或損傷,誘發食管病變等疾病。

10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引起人口渴的原因是人的身體裡缺少「鈉」這種物質,雖然一直在喝水,但把大量的鈉從體內「衝」走了,所以才會越喝越渴,越渴越喝。

11樓:泣琭頻豔嬌

出⊙﹏⊙b汗過多或腹瀉之類的,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去醫院查個電解質co2-cp

12樓:

缺乏電解質的緣故,多吃蔬菜和水果,哪怕是西瓜也會緩解(補鉀)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說得很對,不過鹽分和水分的關係本質是體內酸鹼平衡的需要。

為什麼喝水越喝越渴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運動出汗多,因此總想喝水,但是喝了很多水也不解渴,並且越喝越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吃的東西里放太多味精或是醬油了?我有時會這樣,怎麼喝都不解渴,吃些水果會好一些.

運動時大量排汗保持了體溫的相對穩定,但卻使人體丟失了大量的水分,同時還帶走了許多鹽,如鈉、鉀、鎂鹽等。由於水份丟失太多,血漿的滲透壓高,刺激了丘腦下部的滲透壓感受器,因而引起大腦皮層興奮,產生口渴感,於是便大量飲水。大量飲水又衝淡了血液中氯化鈉的濃度,為了保持和恢復原有濃度,就要把喝進來的水分再排出去,於是繼續出汗。

隨著汗液的繼續排出,氯化鈉又進一步丟失,如此便形成了惡性迴圈,因此,人會感到越喝越渴。

那麼熱天運動的口渴怎麼辦呢?當然要喝水,不過所喝的水應該稍加點鹽,要求500克水中加入l一1.5克的食鹽就可以了。

喝水時一定要本著少量多次,避免暴飲的原則。因形為胃腸道每小時吸收水分的總量不超過800毫升,一次飲水過多會使大量水分瀦留在胃內,影響運動或比賽,甚至出現胃痙攣。一般以每小時飲水總量不超過1000毫升,每次150—200毫升為宜。

水的溫度也不要太高,最好是8—12℃。

15樓:

您好,您提供的資料不完全,喝水越喝越渴可能是因為最近天氣炎熱,身體代謝加快,從而需要更多的水份,所以喝水多,還有可能是因為您屬於陰虛體質,才會這樣,陰虛體質還有以下表現:面頰潮紅,五心煩熱,晚上不晚入睡,口乾舌燥,大便乾結,小便短黃等等

16樓:綜藝全能王

越喝水越渴其實是病,腎陰虛在作祟,專家不說還不知道!

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為什麼越喝水越渴

喝水太多會導致尿比重下降,引起越喝越渴,喝了水很快就小便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在水裡少加點糖來改善一下,這是夏天的方法。至於冬天口渴嘛,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喝水是不行的。因為...

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轉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渴?

1.茶是的製作過程中有高火烤焙的工序,這樣會導致茶葉的火燥,飲用會引 氣的上升,有口渴感。2.茶水具有利尿作用,大量的飲茶會導致機體的鈉流失,這是產生渴感的主要原因,若這時候再繼續喝茶,茶水便會持續的發揮利尿的作用,茶水中補充的水分不足以補充這種水分的排出,只會越來越渴。3.茶葉的質量問題,有很多茶...

為什麼喝茶會越喝越困,為什麼喝茶越喝越渴?

1 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 2.5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等症,有的甚至還會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