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的水泵耦合裝置,什麼地方要用到水泵的耦合裝置?

2022-06-17 11:50:13 字數 1843 閱讀 7110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水泵耦合裝置一般指排汙泵,因為排汙泵安裝在液麵以下,水質比較差,人無法直接進到集水坑下面進行維修,為了解決維修問題而做的水泵介面快裝系統叫自動耦合系統。

自動耦合系統本身分為4部分,一部分和水泵相接叫滑板,一部分安裝在積水坑內叫底座,一部分安裝在集水坑口上端固定座,一部分是滑軌引導水泵安裝到位和提升到坑外方便維修,整個一套系統就是自動耦合系統。

原理:在自藕裝置附加耦合法蘭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的上方有一對楔卡,在附加耦合法蘭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的下方還有一對楔卡,在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下方的一個楔卡是用彈性鋼板固定在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下方的。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潛水泵自動耦合裝置是同潛水泵配套使用的裝置(指用於排汙系統的潛水泵),主要由潛水排汙泵、自藕裝置和出水管元件組成,在排汙泵安裝自動耦合裝置的好處是方便水泵在發生故障時的取放和檢修。

潛水排汙泵自動耦合裝置的原理:在自藕裝置附加耦合法蘭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的上方有一對楔卡,在附加耦合法蘭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的下方還有一對楔卡,在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下方的一個楔卡是用彈性鋼板固定在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下方的。

當潛水電泵從水坑上方降落時,附加禍合法蘭上方的楔卡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上方的楔卡先卡到一起,在潛水電泵自重和楔卡斜面的作用下,兩個法蘭面將會貼在一起,在附加耦合法蘭和出水管座進口法蘭下方的一對楔卡也會在彈性鋼板的作用下自動卡到一起。可以在方便潛水電泵自動裝拆的同時,解決藕合的兩個法蘭之間大量漏水的問題,從而節約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耦合裝置包括耦合器、耦合法蘭、導杆、上固定板,在耦合底座與耦合滑板的接觸面上開有環形凹槽,凹槽上緊密固定有軟密封墊。採用上述結構,使耦合滑板和耦合底座的耦合接觸面被環形密封凹槽密封牢固

水泵耦合裝置優點:

1.使用自動耦合裝置後,安裝檢修方便。在沒有自動耦合裝置的情況下固定式安裝,如遇到水泵故障檢修人員需下水擰開螺絲,起吊水泵進行檢修,或用其他小泵把水抽完人下去檢修,

如果水質很髒,人就很難下得去,這時檢修就遇到了很大困難。但裝了gak型潛水排汙泵

的自動耦合裝置後,需要起吊時,人可以不需要下水擰開螺絲,直接提升水泵即可,檢修完

畢後順著導軌下去就能實現水泵與管路的密封,從而水泵正常執行。小型的排汙泵可以自由

安裝,大型的排汙泵一般都配有自動藕合裝置可以進行自動安裝,安裝及維修相當方便。

2. 水泵耦合裝置的自動耦合裝置結構緊湊、佔地面積小。排汙泵由於潛入液下工作,因此

可直接安裝於汙水池內,無需建造專門的泵房用來安裝泵及機,可以節省大量的土地及基建費用。

4樓:博山水泵製造廠

排汙泵用的自動藕合器。

什麼地方要用到水泵的耦合裝置?

5樓:

一般汙水泵使用耦合裝置,耦合裝置主要目的是便於水泵出口與管路法蘭便捷安裝,因為汙水的環境下,普通螺栓緊固的方式下安裝與拆卸很不方便,所以採用耦合連線。

機電裝置的耦合裝置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裝置一般是指:一個整合的電子元件,或是一個電路耦合電路單元,多指光電耦合(比如:空調、電視的遙控器、電視開關電源的光電耦合器)、電磁耦合(比如:

變壓器);耦合裝置主要作用是:在固態物體不直接接觸的狀態下傳遞能量或資訊。

汙水泵為什麼裝置耦合器

7樓:生凌戲爽

你好!汙水泵的自動耦合安裝方式是指汙水泵帶自動耦合器和導杆導鏈固定安裝起來,方便維修,人工維修時可以直接通過耦合裝置將泵吊起來,普通汙水泵一般也就是移動式

打字不易,採納哦!

這是什麼地方,這是什麼地方

這是我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裡是旅遊和避暑的好地方,到了夏季,漫山遍野的野花和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人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成長,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這裡遊玩。這地方風景優美,景色怡人,是大家旅遊的地方,太家很喜歡這裡,這是什麼地方呢?這是生我,...

八卦鏡要掛什麼地方八卦鏡掛在屋裡什麼地方

其實八卦鏡擺在什麼地方都不影響家中風水 佈局,但一般我們習慣上還是還是慣與將其向南擺放,其用意是為了借先天卦中的相生之意來更多的吸取大陽的光華。後天則相反。所以首先你先要搞清你八卦鏡上的是先天卦還是後天卦。後天的話擺北面,以後天主死之力驅邪。但就我個人觀點來看,按西周之前的古法擺設最好,畢竟這是最原...

大理在什麼地方,雲南大理位於什麼地方

大理地方多是,您可以發一張 大理一般指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首府駐大理市,是雲南的16個地級行政區之一,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有個大理市 雲南大理位於什麼地方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東鄰楚雄州,南靠普洱市 636f707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