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長在人體什麼地方,腎在什麼地方

2023-03-12 00:25:06 字數 2416 閱讀 5135

1樓:凝心精培棟樑材

在人體的腰後背部,第十二根肋骨左右,雙手叉腰偏上一點,受肋骨保護!

2樓:俞西初琲瓃

腎臟的部位大約是在後腰部,肋骨與脊柱交叉的部位深部,你的這種腎臟偏小如果功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很可能就是先天發育的結果。

腎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的位置啊,腎臟屬於實質性器官,位於腰部脊柱兩側,左右各一,腎貼腹後壁,位於腹膜後面,左腎上極平第11胸椎,其後方有第11、12肋斜行跨過,下端與第2腰椎平齊。右腎上方與肝相鄰,位置比左腎低半個到一個椎體,右腎上極平第12胸椎,下極平第3腰椎,第12肋斜行跨過其後方。

4樓:白晝黑夜的淡定

兩腰。腰子就是指腎。

腎長在哪個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腎長在腰部,脊柱兩旁,左右各一,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由於肝臟關係比左腎略低1-2釐米。正常腎臟上下移動均在1-2釐米範圍以內。腎臟是在橫膈之下,體檢時,除右腎下極可以在肋骨下緣捫及外,左腎則不易摸到。

6樓:匿名使用者

腰上 右邊比左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腰上啊,要在哪它就在哪。

腎在人體的哪個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腎就是我們常說的「腰子」,就在腰的兩側。先摸自己的腰椎,再按它的兩邊就會有感覺的。

腎在人體哪個部位

9樓:網友

腰痠背痛不一定就是腎的問題,有時候腰脊椎也會引起,腎分佈在腰兩側,腎虛是有可能引起腰痛,但不全是這樣,所以你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例如自己從事何職業,是開車還是辦公室久坐什麼的,所以你最好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才能確定**,然後才能對症下藥。平時多鍛鍊一下身體,坐時間長了要起來活動活動,扭動扭動腰,這樣對你腰痛有好處的。

10樓:李慶巨俊逸

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緣,下平第2腰椎下緣,第12肋斜過左腎中部後方。右腎比左腎約低半個椎體,第12肋斜過右腎上部的後方。

11樓:山

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腹膜後方。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緣,下端平2腰椎下緣。右腎比左腎低半個椎體。左側第12肋斜過左腎後面的中部,右側第12肋斜過右腎後面的上部。

12樓:武冰業雁菡

位於背椎兩側腹膜後方,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端平第2腰椎。右腎因在肝臟之下比左腎。

低1到12cm,上端平第12胸椎,下端平行第3腰椎.兩腎上端距中線較近,下端距正中線較遠,約成八字行排列。

13樓:尤銘衣理

腎即普通話裡面說的腰子,它位於人體背部,在尾龍骨上一點的位置,左右兩邊。

腎在人體哪個部位

14樓:求迎天區瀾

腎臟的位置: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於腹膜後方。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緣,下端平第2腰椎下緣。

右腎比左腎低半個椎體。左側第12肋骨斜過左腎後面中部,右側第12肋骨斜過右腎後面的上部。

15樓:續坤亥帥

腎臟屬於實質性器官,形似蠶豆。腎臟的體積各人有所不同,一般正常成年男性平均長10cm,寬5cm,厚4cm,平均重量為134∽148克。女性腎臟的體積和重量均小於同齡男性。

腎臟分為上下兩端、內外兩緣和前後兩面。上端寬而薄,下端窄而厚。前面較凸,朝向前外側,後面較平緊貼後腹壁。

外緣隆起,內緣中間呈凹陷形為腎門,是腎臟血管、淋巴管、神經和輸尿管出入的部位。

腎臟位於腹後壁,柱兩旁,右腎上鄰肝臟,故略低於左腎,左腎上極平第11胸椎下緣,下極平第2腰椎下緣,右腎上極平第12胸椎,下極平第3腰椎,腎臟隨呼吸上下移動約1-2cm,體檢時,有時可捫及腎下極。在腰背部豎脊肌外側緣與第12肋之間的脊肋角稱腎區,為腎的叩痛區。

腎臟的毗鄰關係,左右腎不同,腎的後面貼近腰方肌、腰大肌外緣和膈。右腎的上2/3接觸肝左葉,下1/3接觸結腸右曲,內側緣接觸十二指腸降部;左腎的上1/3接觸胃,中1/3貼靠胰體和胰尾,下1/3接觸空腸,外緣的上鬥與脾相接,下鬥與結腸左曲相接觸。

16樓:滕鴻蒙飛躍

腰部肋骨下緣靠近脊柱位置叫做肋脊角大概位置。

17樓:己亮禾代

腎臟的疼一般都是在軀幹的後面腰部位置,你說的有壓疼的部位好像是在軀幹的前面,那個是肝、膽的位置。鑑於你是孕婦,最好還是去醫院請醫生檢查一下,不要自己亂揣測,也許並沒有什麼大礙。祝健康快樂!

腎在人體哪個部位

腎在人體的那個部位

茭白長在什麼地方

茭白長在水源較為充足的田裡。1 茭白是一種較常見的水生植物,它不適應過高或過低的溫度,對日照長短也沒太多的需要,但對水肥的要求特別高。因為茭白的根系發達,所以需要充足的水分和疏鬆肥沃的黏性有機土壤。2 茭白原產自我國和東南亞地區,目前只有中國和越南把茭白作為蔬菜來栽培,其中屬我國栽培的最早,種植面積...

衡山在什麼地方,南嶽衡山在什麼地方?

南嶽衡山在衡陽市南嶽區。衡山 mountheng 又名南嶽 壽嶽 南山,為中國 五嶽 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 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 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 甘石星經 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 銓德鈞物 猶如衡器,可稱天...

大理在什麼地方,雲南大理位於什麼地方

大理地方多是,您可以發一張 大理一般指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首府駐大理市,是雲南的16個地級行政區之一,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有個大理市 雲南大理位於什麼地方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東鄰楚雄州,南靠普洱市 636f707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