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indows補丁與漏洞

2022-06-18 04:40:08 字數 1718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樓上幾個為什麼都要你關掉windows update……

其實金山清理專家和360安全衛士等軟體的漏洞資訊也是來自於微軟官方……

也就是說

他們的補丁不過是微軟官方的一個**

頂多是有一些微軟已釋出了漏洞,但尚未釋出補丁的時候

金山或360會發布一些緊急補丁……

但這樣我們最好思考一個問題……

金山公司和360的奇虎公司家在一起才多少人?

不知道?我告訴你:金山大約3000~4000員工,奇虎公司大約400餘名員工

加在一起也就是微軟的一個二級分支部門的團隊人數

何況這兩個公司的人不可能都去做漏洞分析,真正從事漏洞分析與修補的人數加在一起恐怕不足百人

難道他們都能修補的漏洞微軟就修補不了麼?

不是,而是微軟要兼顧到安全性與修補漏洞的***

有時候修不了一個漏洞可能導致其他功能的不正常……

比如前段時間google的漏洞分析師公佈的一個微軟0day漏洞

微軟遲遲沒有更新,按照奇虎公司的mj0011大人的說法,解決方法極其簡單,關掉幾個設定即可~

那為什麼微軟一直沒有釋出補丁?因為無論是奇虎還是金山,他們要負責的只是安全,那他們做到了安全,那他們就沒有責任了……windows系統的穩定性不需要他們負責。

但微軟不同,微軟公司要兼顧穩定性

就像上面說的那個0day,mj0011自己都承認如果按照他給出的設定方法,那將會造成一些程式安裝時出錯……

說這麼多,我的意思就是:

正式的補丁,都是以微軟官方為準的

那麼windows update是最好的修補工具

因為他不但能給你及時的補上補丁,還能分辨那些補丁是過期的

(有些漏洞是這樣,發現了一個漏洞a,於是釋出了補丁a,之後又發現了漏洞b,這個漏洞b是建立在漏洞a之上的,也就是說,修補漏洞b用的補丁b可以同時修補漏洞a,那麼如果你安裝了補丁b,那補丁a就是一個不用再安裝的過期補丁了~~)

雖然第三方補丁工具也可以分辨過期補丁,但效果都沒有微軟自己的windows update效果好……所以如果不定數量不同,有可能是過期補丁

至於微軟為釋出的補丁的漏洞,由其他公司釋出的第三方補丁,如果不是情況及其緊急,不用急著修補。微軟不釋出補丁是有原因的,第三方補丁往往不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二位真有意思,既然能自動更新,誰還用第三方軟體打補丁?你的360和金山等檢測出的漏洞是非安全漏洞,無關緊要的,你可以看看windows update裡,肯定還有些可選擇性補丁,我的也是這樣,windows update沒有安全性的更新,但是瑞星卡卡去顯示有一項非安全補丁,這樣的補丁不用管它,當然你也可他們來打補丁,但是會有一些補丁這些軟體打不上,唯有windows update安全全面,相信windows update,盜版的系統只能眼饞windows update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電腦裡面的空間足夠大的話,就全部安裝上去吧,你說的那個情況好像重啟後就消失了,本來有限更新安裝後是需要重啟的,可能你沒有重啟,直接又檢查啦,建議不要用微軟自帶的升級,許多軟體都支援漏洞修復的。

4樓:徐濤

每個軟體掃描漏洞都不一樣的,都沒特別大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自帶的``沒用``直接用360定期更新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360吧,準沒錯!~~~~

什麼叫漏洞,什麼叫補丁,修復漏洞後的補丁怎麼清除

漏洞是在硬體 軟體 協議的具體實現或系統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從而可以使攻擊者能夠在未授權的情況下訪問或破壞系統。具體舉例來說,比如在intel pentium晶片中存在的邏輯錯誤,在sendmail早期版本中的程式設計錯誤,在nfs協議中認證方式上的弱點,在unix系統管理員設定匿名ftp服務時配置不...

杯具了關於電腦補丁漏洞的問題

不更新的n個理由 更新對所謂安全無濟於事 會用電腦的人永遠不用防毒軟體,有問題隨時可解決 不會用電腦的人,安防毒軟體只是圖心安,形同虛設。大部分所謂電腦問題均為使用方法錯誤!影響執行效率 尤其在那些本身配置就不高的機器上。費事浪費時間呀,浪費呀。時間就是生命呀。沒必要 現在藉助硬碟克隆技術可以很方便...

win7系統怎麼修復漏洞打補丁是最正確的方法

果斷的不修復任何補丁,不更新就可以了。如果是盜版系統的話用第三方的防毒軟體就可以修復,如果是正版的就係統本身的,1 安全衛士 2 驅動精靈 都可以 希望你的問題得到解決 望採納 使用系統自帶的是官網的,第三方也是一樣的 隨便下個管家之類的 一鍵 win7讓系統自己修復漏洞還是用360這樣的第三方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