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Windows程式設計與Linux程式設計的選擇。

2022-12-23 07:45:10 字數 3113 閱讀 9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學習 linux 吧。windows 的圖形介面讓大多數人容易上手的同時,也讓大多數人脫離計算機系統的工作原理。國內學校清一色的 windows 教育,長久以往,不是好事。

其實學習 linux 也並非如你所說的完全從 0 開始,你所學過的 c/c++,資料結構等等都是基礎。這些東西在 windows 上用的著,在 linux 上也用的著。甚至 linux 的大部分東西,都是基於你所說的這些基礎。

也許,你需要熟悉的只是一些 linux 的操作而已,另外就應用程程式設計的 api 上來說,linux 和 windows 不一樣,這是你所需要重點學習的。

這方面,杭州的juliantec 可以幫助你入門,你可以看看他們的學習型平臺。碰到些技術問題,也可以在他們的 mail list 上提問。

杭州巨立安技術(juliantec)致力於成為嵌入式linux領域的優秀服務**商,提供各種優質的服務,包括:應用程式建模、嵌入式linux系統構建、linux下的裝置驅動程式開發、以及相關的軟硬體研發技術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是為了興趣而學,還是為了將來的工作而學。

如果為了興趣,大可不必考慮這麼多,去鑽研就可以了。無論哪個方向,都有足夠讓你鑽研的空間。

如果為了將來的工作,那麼要明確,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根據你的工作來選擇學習什麼。

初期階段,一定不要學得太雜,要儘量把一門語言、一個框架、一個函式庫搞懂。因為將來如果工作,根據需要會學習其他語言、框架等等,他們都有很多共通的東西,搞懂了一套,對你快速掌握其他的大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屬於應用系統,要學習真正的電腦科學,還是搞linux吧,一定不會後悔!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兩個同步學習,搞開發都要懂。

windows程式設計和linux程式設計有什麼主要的不同?我該學習哪個?

5樓:艾恩沃克

linux程式設計應用很廣多見於伺服器,軟體開發等,像安卓的核心就是,想深造必備的,windows程式設計瞭解不多但是中小型企業應該用得上,滿意請採納。

linux下程式設計和windows下的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

6樓:諾諾連聲對不起

linux 簡單的說跟 windows 一樣是一種作業系統,只是兩者之間的使用方法和習慣有所區別。具體的區別其實很大,不過已經不是能在這裡說清楚的事情了。

對於 c 程式設計來說,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提供給你的系統相關的特性不一樣。這個導致了所謂的移植性問題以及平臺特性的問題。形象點的比喻是你可以認為 linux 和 windows 都是人。

他們都懂一部分英語,但是一個的母語是漢語,一個是德語。你用的英語如果他們剛好都懂,那他們就能很好的幫你做事。如果你說的英語他們不懂,那就只能用他們的母語給他們說。

這樣的結果就是你用德語說的 linux 聽不懂;你用漢語說的 windows 又聽不懂。所以,如果是簡單的程式設計,那他們沒有多大區別。如果是複雜的。

你就準備翻譯一方的母語成另一方的母語吧。

linux與windows哪一個程式設計會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程式設計的問題我好長時間不做了,但我用我以前學過的東西也可以看出來。學linux程式設計一定會比win好。社會在進步,生活水平在提高,程式設計也是如此。

我們要向著好的方向發展。不過。這兩個最好都要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根本在於:你想給哪個系統寫程式,你就學習那個系統。

而不是在於那個好程式設計。

你學了半天,結果用不上,需要另外一個,你就白忙了。

9樓:前沿最科技

如果說linux是壯漢和婦女,那麼windows就是小白臉和狐狸精。

linux很好的開源系統,多多學。

10樓:可以幫我

那是絕對了,在w下程式設計就像帶著鐵鏈,linux本身就是c語言編寫出來的系統!

11樓:網友

你要是想做伺服器,就學linux,因為安全性比 windows 要強。

windows 就普遍使用。適用人群較廣。多人熟悉。

1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windows應用多些。linux工資高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兩個都要學,不過要有重心。

windows下程式設計和linux下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都是一樣的! 除了一些windows專用語言,比如c#,或者linux專用語言,比如shell。

關鍵是作業系統有本質的區別,我們寫程式需要呼叫作業系統的一些介面函式(api)來操作我們的計算機,所以從這方面看,程式設計是有區別的。 比如c語言,兩個系統都有各自的標頭檔案(也有許多標頭檔案是相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下程式設計核心就是要使用windows的機制進行程式設計。而且有ms出的api可以使用。ascii c的語法,不全有效。

linux下程式設計,其實和unix下程式設計差別不大。基本都是ascii c程式設計。另外,作業系統的程式執行機理也不一樣。這個是關鍵。

初學 c 語言,選擇在 windows 還是 linux 環境下練習更有優勢?

16樓:夏冰

建議用linux環境。

因為工作中,c語言在linux環境下程式設計的工作機會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推薦在 linux 下學習。

linux程式設計與在windows下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嗎

18樓:網友

windows下程式設計核心就是要使用windows的機制進行程式設計。而且有ms出的api可以使用。ascii

c的語法,不全有效。

linux下程式設計,其實和unix下程式設計差別不大。基本都是asciic程式設計。另外,作業系統的程式執行機理也不一樣。這個是關鍵。

Windows程式設計與MFC先學哪個

如果是時間緊張 要入手專案的話 應該直接mfc,如果是學習,還是 windows程式設計為先 是先學windows程式設計還是先學mfc好?windows程式設計有很多種 比如以前使用c跟api來寫 或者使用vb來寫 現在也用c 寫 mfc主要使用c 所以具體看你學的基礎是什麼 windows程式設...

關於學習哪種程式語言,學習程式設計應先學習什麼語言?

先學c個人認為學習的順序為c c vb現在已經不怎麼流行了。c是學習別的語言的基礎,學好了它才能再往下學別的更高階的語言隨後就可以學習c c 在c的基礎上增添類,c 主要是以c的基礎發展起來的一門新語言。如果感興趣的話,那就精通c 就很厲害了。如果您還想學的話,可以學一學c 圖中程式語言流行趨勢 我...

關於Windows補丁與漏洞

我不清楚樓上幾個為什麼都要你關掉windows update 其實金山清理專家和360安全衛士等軟體的漏洞資訊也是來自於微軟官方 也就是說 他們的補丁不過是微軟官方的一個 頂多是有一些微軟已釋出了漏洞,但尚未釋出補丁的時候 金山或360會發布一些緊急補丁 但這樣我們最好思考一個問題 金山公司和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