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聽要上幼兒園就哭鬧是為什麼

2022-06-21 06:10:03 字數 588 閱讀 2930

1樓:少拉肉

「孩子入園時會哭鬧不肯去。」這個煩惱問題也許每位家長都曾遇到過。其實這是孩子焦慮情緒所至。

因為小孩子一旦到了陌生環境,都懼怕自己成了沒人要的人。以為爸媽爺爺奶奶不要自己了。儘管他知道 幼兒園 裡面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這個時候你要跟孩子說:「每個像你這麼大的小孩都要到幼兒園的,不然別的小孩就會看不起你。不想跟你做朋友的了。

爸媽其實也很想和你一起去幼兒園,不過爸媽要上班,爸媽今晚等著聽你講在幼兒園發生的事。此後,把孩子抱一抱,親一親,肌膚之親會給孩子一種安慰,讓孩子感到他上幼兒園並不是爸媽不愛他。家長送完孩子後要趕緊離開。

因為家長走後,大多數孩子都不哭鬧了。這期間家長要讓孩子感覺到幼兒園是個很好的地方,減輕孩子的焦慮情緒。從個體生活轉化到群體生活、孩子暫時食物攝入減少等原因導致孩子食慾下降,從而出現暫時性肌體抵抗力下降。

此時家長要注意調整孩子的飲食,注意適當增加孩子的營養,多增加一些富含 蛋白質 比較高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能是離開媽媽沒有 安全感 吧。

3樓:

不想上唄,覺得父母不要他了

如何解決孩子幼兒園入學時會哭鬧一段時間?

1 提前讓孩子熟悉環境,如果可以的話提前帶孩子到幼兒園走一走,讓孩子知道她將要面對的環境是怎樣的,給孩子介紹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都會做些什麼。你想象一下,孩子上學第一天來到幼兒園,面前是一個陌生的環境,我不知道進去以後會怎樣,會有什麼人,那是肯定會擔心的。如果她提前知道這裡的資訊,她就覺得安全多了。如果...

孩子上幼兒園大班,要過生日了,給小朋友買什麼禮物最有意義

1 根據興趣愛好,孩子 一般會比較好動,可以送運動器材方面的。2 學習相關禮物,在快樂玩耍的同時一定不要忽視教育,在生日之際可以買一些輔助學習的東西,不用買直接的學習用品,這樣孩子可能會反感,比如顯微鏡,望遠鏡啟發他學習興趣就好。3 存錢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的家庭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對小孩在花錢上...

請問孩子上幼兒園一定要體檢嗎?健康檔案什麼醫院可以補辦呢

現在上幼兒園是必須要體檢的,不同的幼兒園可能要求不同的醫院,這個得諮詢想去的幼兒園。至於中途轉學也是一樣的,有的幼兒園要求重新體檢,有的可能不用,如果能從原來的學校轉出來或者開出證明來就行了。必須有幼兒接種證。就是當地衛生院或防疫站打預防針的綠皮本子。健康檔案是幼兒園自己建立的。一般的小學都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