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職業比較有發展前景,現如今做什麼行業最有前景?

2022-06-21 07:05:03 字數 5555 閱讀 3125

1樓:釣魚佬老頭

1、上海市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2、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3、未來網際網路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當今最大的富翁製造工廠,網路人才將逐漸吃香,其中最走俏最賺錢的是下列3類人才:

——軟體工程師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從2023年至2023年,我國將有100多萬個新職位需要軟體技能,目前已有10萬至40萬人需要電腦軟體技能的職位因無人填補而空著。軟體工程師的頻頻告急,引發了一場全球性的爭奪大戰。據悉,軟體工程師由於享受期權**,不少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早已成為百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有「朝陽產業」之稱,有著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近兩年,國家每年對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都超過1600億元。從總體上看,電子資訊類畢業生的就業**十分看好,10年內將持續走俏。

——遊戲設計師在我國,電子遊戲、電腦動畫和特別效果業求才若渴,年營業額50億美元的電子遊戲業需求胃口驚人。

2樓:甘肅新東方烹飪

餐飲火爆的今天烹飪就是學習的不二選擇的,學廚師輕鬆就業,高薪熱門,永不失業

3樓:安徽新東方小黎

西點師,前景很廣,發展空間也大,學會了自己開店也可以

4樓:韓涼涼乜

女生的話就幼師、跟會計、

現如今做什麼行業最有前景?

5樓:王鵬清

現在新興行業的發展非常的迅速,現在什麼行業最具有發展前景呢?這裡來**一下發展前景:人工智慧、雲端計算、網際網路、教育、農業、旅遊等。

ai人工智慧,可以說是目前最熱的一個發展行業,簽證中的阿爾法狗打敗國際象棋大師就是一個人工智慧演算法在現實中的一個應用例項,很多的大型公司都在朝著這個方向發展,研究,未來的發展潛力無線,應用到它的還有無線駕駛技術、智慧家居等等。

雲端計算是依託於大資料之上,將你的公司的伺服器等需要執行維護的裝置放置在雲端,免去了之後執行維護的麻煩,而且雲端計算平臺會給你提供各種演算法服務等,未來的世界是基於大資料的,所以,雲端計算也是最具發展那前景的行業。

網際網路行業一直是發展迅速的行業,這些公司的發展瞬息萬變,這個概念非常的廣泛,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都會影響人們的生活,最近年推出的新零售方式,o2o**、網際網路銷售等變革,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人們的生活習慣。

教育行業一直是一個熱門,在虧不能虧教育,作為未來的新星,教育一直備受關注,目前各種教育機構或者教育方法平臺的湧現也正說明了,未來教育的重要性。

農業是永遠不可能脫離的行業,民以食為本,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可能脫離農業,未來人口的持續增加,糧食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以後綠色無汙染的蔬菜等農作物一定會讓農業會越來越具有發展潛力。

旅遊作為第三方服務產業,可以帶動一方的經濟發展,而且,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更加的傾向於每年都會有計劃地出去旅遊,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未來旅遊行業的缺口會越來越大,未來絕對也是一個熱門的行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看行業前景:

一、去展會看看最好產品

是什麼?你會發現很多機會

二、找你熟悉行業,產品佈局和使用者是不是有機會?如果飽和,那又要怎麼去創新呢。

三、生活中去觀察,那些是我們可以提高時間效率或降低成本四、進你想關心的行業的社交群,進行交流產品需要。

其實所有行業都有前景,人類時代是不斷髮展迭代向前的。飽和行業就看你有沒有好的產品去革新改進了。如果我舉例出行業不一定合適你,要根據自身資源和個人積蓄來看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目前做網際網路是最有前景的,我一個朋友就是在網際網路上寫文字賣東西,3年多的時間賺了200多萬

8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中國十大行業最賺錢

據經濟專家**,未來中國市場最有發展前途的十大行業依次是:

耐用消費品銷售行業。隨著國民收入的上升,未來的消費格局將向多元化發展。消費者對照相機、電腦、電視、vcd等產品的消費每年將以10%的速度遞增。

從事這些產品的銷售,估計會有10%至35%的投資回報。

家用汽車行業。據**,國內汽車市場的發展在今後10年內將會高速發展。與汽車行業相關的配件、維修、洗車業也同樣會有利可圖。

室內裝飾業。近幾年來,國內城市的居民大都熱衷於裝修自己的住房。而隨著國家一系列房改措施的出臺,個人買房已是大勢所趨,因此室內裝飾市場還會越來越火。

據統計,現階段城市居民為自己裝飾房屋付出的金錢每戶平均達2萬元左右。

房地產業。隨著個人買房熱的興起,單位再也不會無償分房給職工居住,所以房地產業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與此相關的房地產經紀、諮詢、供樓業務也會大有可為。

郵電通訊業。目前中國的**裝機率達4%,與世界10%的平均水平還相差很遠。可以預見,這是未來中國最有利可圖的行業之一。

快餐業。快餐業在現代中國都市已逐步受到上班族的青睞。還有與此相關的速食食品、食物半成品加工等行業也得到了大力發展。

「銀色」行業。到「九五」末,我國老年人口將達1.3億,逐步進入老齡社會。因此,開發適合老年人的保健食品、藥品、服裝、眼鏡、助聽器等產品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旅遊休閒文化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雙休日的推行,人們有更多的機會和能力去旅行和進行文體休閒活動。運動產品、體育場所、娛樂場所、旅行社等行業將會更加繁榮。

女性用品。「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的錢最好賺」。因此,凡是對女性容顏、身段有改善和保護作用的產品,一定會受到她們的歡迎。

保險業。隨著保險業的興盛,國外許多保險公司紛紛投資中國保險市場,這樣就會使保險業更好地向規範化方向發展,可以預言,未來保險業會成為年輕人「白手起家」的最好選擇之一。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it行業還是不錯的就業待遇都是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臺報道:「未來5年,地面上70%的公司將走入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公司是真正的 「穿著睡衣辦公,坐在家裡創業」的事業 ,目前大陸上網的人有3億,隨著網路的不斷普及,這也是大 勢所趨。

如今的網際網路蘊藏著巨大的商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還是得選擇比較前沿的行業,三維影視動畫、影視後期專業都很火,可以上網查查。21世紀的朝陽產業

12樓:我愛動漫闖天涯

西式快餐挺好的,相對來說經營成本較低,烹飪簡單,其口味能被大多數人所接受,無論是早餐,中餐,晚餐還是夜宵一天到晚都能有生意,可以說是四季皆宜,沒有淡季的,發展前景很好,但是相應的競爭也是越來越激烈了,想要從眾多快餐店中脫穎而出,除了好吃,特色也是非常重要的,結合動漫開一家動漫主題的快餐店就不錯,動漫行業隨著人們觀念的轉變已經深入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動漫元素可以給快餐店增色不少,帶來更多的客流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答案:新興起的行業最有前景。支付行業,金融 新零售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行行出狀元」!沒有說哪一行是最好的,要看你自己是怎樣對待自己所在的行業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人工智慧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16樓:天天美食站

現在最有前景的行業絕對是餐飲業,你可以注意一下,很多商場的衣服樓層都改成餐飲樓層了,而且美食廣場之類的地方多了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時代 興起的行業都不一樣 目前來看 遊戲 動畫 還有剪輯 未來二十年 很有發展,待遇也很高,有政策扶持,想學的話 上網查查 找個靠譜的學校 , 努力學 以後肯定錯不了。

18樓:廣東優就業

it行業

金融行業

教育培訓等行業……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物聯網之類的吧

21樓:芮寶

網際網路吧,**都離不開它

22樓:性季能曉騫

電子商務平臺。網路科技****。

23樓:481093374我巍

其實有點頭腦還是建議自己創業,靠打工能發財的有幾家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

廚師屬於高新職業,尤其在北上廣,一線發達城市,待遇高,工作都是星級酒店,高檔餐廳,關鍵要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都會有校企合作,選擇機會多,工作也有保障。

現在做什麼工作比較有前景

25樓:檸檬一家人

2023年比較有前景工作:大資料、人工智慧、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網路與新**專業。

1、大資料

大資料專業是從大資料應用的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等層面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的專業。簡單點說就是蒐集吃喝玩樂各項資料進行分析並精準推薦的過程。

2、人工智慧

中國人工智慧發展非常迅猛。預計到2023年,中國人工智慧產業規模將超過1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

2023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數量上已經超越美國。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左右,人工智慧的人才缺口超過500萬。

3、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專業是個熱了幾十年的熱門專業了,涵蓋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體工程、計算機資訊工程等專業。

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基礎、演算法與資料結構等,計算機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

4、電子商務

中國電子商務是生長於新時代,更是服務於新時代的,發展前景可以說十分廣闊。比爾蓋茨曾說過:「21世紀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

」馬雲也講過:「未來5年,如果你不做電子商務,你會後悔!」

5、網路與新**專業

網路與新**專業是順應數字資訊時代發展所需,順應移動互聯媒介融合的趨勢,而產生的新聞傳播類專業,成長於網際網路等新興媒介形態的成熟,對新聞傳播行業及整個社會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就業前景最好,有兩層含義:

一是就業容易,就業率高。

二是職位好,掙得多。

現在什麼行業比較有發展前景

判斷哪個行業有前景,可以藉助幾個途徑進行判斷。第一點是要了解巨集觀經濟。瞭解在巨集觀經濟當中各個行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行業裡每個企業 崗位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瞭解的越深越多,對這個判斷越有好處。第二個途徑我覺得就是校園宣講會,一定要多去聽多去了解。聽的越多越瞭解,從而對各行業的認識越深刻。第三...

風先生的發展前景如何?職業規劃師發展前景如何

風,可以用來發電,沿海海邊,已經開始用風力發電,為人民造福,是永不枯竭的清潔能源。職業規劃師發展前景如何?職業規劃諮詢師,高大上,體面,助人,據說還是未來最賺。工程行業以後的發展前景怎樣?100 發展應該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的實際情況是80,90後的這一代將來肯定大多數都要買房子,所以說房地產應該不...

it專業哪個比較有發展前景,IT專業哪個比較有發展前景?

現在it或者說計算機這塊最熱門的專業應該是大資料探勘和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這塊。這些知識都需要用到專門的數學知識。所以有數學基礎,學習這塊會比較方便。所以,建議你學一些程式設計知識,在學一些數學知識。當然要有針對性地學習,不要太泛泛。ui設計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好。像是什麼軟體開發,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