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慢會不會影響電腦效能,硬碟慢會不會影響電腦效能?

2022-06-21 18:15:06 字數 1114 閱讀 6633

1樓:閒雲別鶴

電腦慢的話肯定會對影響電腦效能,首先電腦在工作時會不斷的讀寫硬碟,且硬功夫盤不僅本身有個轉速問題,還有一個對外通訊速度問題,比較老的硬碟不僅本身轉速慢,而且對外通訊的速度也比較低,就像一個自來水管,你的送水的管子再怎麼粗,如果水龍頭很小的話,流水也不會怎麼快的,建議你去買個新的吧,現在160g7200轉硬碟才48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一般不會影響機器速度 但是硬碟的轉速和cpu等硬體又直接相關 磁碟的柱面轉動和尋道時間會受到影響 由於目前硬碟**比較便宜 建議更換新硬碟可以將其他硬體的優勢挖掘出來

3樓:

硬碟 如果你不想成為高手 那你就理解為是電腦的大腦 大腦是做什麼用的 用來儲存資訊的 硬碟與硬碟間有高低檔次之分 與電腦的效能沒有多大聯絡 電腦的效能大部分由 cpu 記憶體 要是玩遊戲的話還跟顯示卡有聯絡 恩就說這麼多 你所說的效能是不是電腦的運算速度 要是有條件的話 有些主機板還可以超頻 超頻技術也是可以改變電腦效能的~

4樓:

硬碟的讀寫速度,轉數,快取的大小,都嚴重影響系統的執行流暢,目前主流pc的瓶頸都在於硬碟,況且,目前的硬碟超級便宜,買個吧~

5樓:大尾巴的熊

你的計算機是不是開機緩慢,經過各種優化也這樣慢,主機裡時不時傳出個嘣咯嘣的聲音,老大!你早就該換了,這主要是硬碟老化,你別的都換了,一個硬碟也沒幾個錢了,乾脆換個250gb的,爽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換個吧,讀寫速度受到影響直接影響你的程式是否順暢執行。理解你的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老化當然會對系統效能造成較大影響

推薦你換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是老化比較明顯的硬體之一,一般3年之後還是換的好,反正現在硬碟也不貴。

9樓:滿口蟲子牙

換一個吧,再買個硬碟盒把換下來的裝進去改成行動硬碟還可以繼續使用,存存資料還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道理硬碟就像光碟,光碟不好你的光碟機就算是新的也讀不出好的效果。

我的電腦換固態硬碟了還會不會卡慢

固態不是萬能藥,圖中這個配置本身效能比較低了,換固態硬碟後主要效果是進系統快,進軟體快,遊戲裡場景切換加快,至於軟體執行速度變化不大的,遊戲fps也幾乎不變。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麼?因為固態盤需要一些空餘的空間在空閒時做trim。如果硬碟佔用太滿,無法做自我維護,就會極大的縮短固態盤的壽命和效...

電腦開機慢 反應慢 是不是硬碟壞了 10

電腦開機慢 反應慢 是不是硬碟壞了 電腦系統用久了,電腦執行肯定會慢,開啟軟體和執行程式等都會反應遲鈍,不是電腦配置不行畝稿,而是電腦垃圾和外掛程式過多,開機啟動專案過多,造成的電腦卡,以及慢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的選擇就迅侍孝是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只會改變電腦c盤裡的系統,像電腦d和e和f盤裡面的檔案...

電腦反應慢,是不是硬碟的問題,電腦反應慢是cpu還是硬碟的問題?

電腦總是慢,怎麼知道硬碟有壞道,讓它來幫你解除困惑,操作簡單。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對於行動硬碟來說,相信大家也都經常會使用到,並且它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儲存裝置。應該不是吧,能用硬碟就沒問題,可能是系統垃圾太多了,你清理一下看看,把沒用的程式也解除安裝了 你用 hdtune檢視一下 有沒有壞道 有沒有...